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蘆洲2011疏洪成蘆橋路跑邀請賽
2011/09/25 06:48:13瀏覽130|回應0|推薦0



      今天去跑了一場慢跑比賽算人生中的第一場慢跑賽,記得讀高中時被導師叫去跑仁愛路的5公里路跑

當時好像是跟選舉有關係吧所以不像正式比賽那樣的完善就只是跑完直接回家這樣,接下來一直來到軍中

才又開始恢復跑步運動,在軍中的第2年算是糜爛的,我與另一位同梯一起看守左營軍港第二變電所,每天

過著糜爛頹廢的生活,養狗種花抓蚊子那時也養成了夜跑的習慣,晚上會在左營軍港內繞一圈,一圈大約

4-5千公尺吧,這樣持續到退伍,期間還參加了大隊上的3千公尺比賽還贏得一台單車呢那時應該是體

能最巔峰的時期,退伍出社會後便又開始一些不良的作息,抽菸.日夜顛倒成為名副其實的奧笑連,開店後

身體越來越虛然後又迷上遙控飛機又搞的更虛,想想這樣下去年紀快40了再不運動晚年必定成為廢人一個

就在3年前我遇到一位貴人~阿土大師因我他我再度接觸單車,把我一身的爛生體慢慢的恢復過來,真的

要非常感謝阿土!!說著麼多跟跑步還是有關係的因為單車運動持續了幾年算還有一定的運動基礎所以想來

玩點不一樣的挑戰~~跑步!!

    跑步後才發覺與單車領域有些不太一樣,光肌群就差很多,在跑的過程中也體會到想要心跳慢下來那速度

與步伐必定會慢下來,不像單車還可滑行打混一下或在集團中心跳都可降很低,會想開始跑步的原由應該是

報名11月份的五股二鐵開始吧,五股二鐵已舉辦多年每年都辦的不錯,今年很特別的把賽事移到64高架道

封路比賽,機會難得當然報囉!!規則是路跑8公里,單車22公里,為了不讓成績太難看所以要重拾跑鞋開始

練跑囉.此時正值秋天跑步的好日子有時載小朋友上學後就會到重陽橋堤外道慢跑一下,還有以賽代訓的

方式~上個月也報了統一發票盃10公里路跑賽,想說還那這麼久應該可以慢慢練習,說來真巧三鐵好手維安

菁英丁丁告知有一場2011疏洪成蘆橋路跑邀請賽看我有無興趣,因他有事無法參加,..哈哈有怎有這麼好

康機會!!當然爽快答應^^再次感謝丁丁給我這個機會~~馬上看了一下簡章~~~挖勒挑戰組12公里

ㄟ~Orz!!我算一下我重拾跑鞋後第一次跑3000公尺鐵腿休息一週,第二次跑5000,第三次6000~共三次

練習而已我這輩子到現在也沒跑過那............麼遠的12公里,到底跑不跑的完阿??

     比賽當天成蘆橋下參賽選手爆多的看一看約有800人以上吧,到了會場趕緊找永慢的布條準備拿號碼布

找了許久好不容易才找到別上了布條,到一旁拉筋拉尿準備一下6點半準時開跑,一出發我發覺我錯了沒經

驗所以排在超多人群的最後面,到拱門前就走了1分鐘了吧,拱門後開始小碎步的跑有時因塞車還會用走的

太多人非常難超越,只好跑到草皮或路外才能超越一些人群,出發是繞著微風運河的風帆練習場跑,繞一圈

大概3公里回到成蘆橋下再往重陽橋方向跑,前2公里大部分都塞車也跑不快只能當熱身囉,過了成蘆

橋後人潮才慢慢紓解開我才能比較跨步前進,這時就按著自己的節奏心跳靜量控制在160-170之間,速度約

10km/h,這樣慢慢跑應該可以完賽,今天的目標就是跑完12k不可用走的或停下休息,但心跳真是難控制

練的不夠還有比賽緊張的關係整路心跳都在170-180間遊走跟預期的差很多,不過以騎單車的經驗在這區

間類似爬山的心跳區間一個小時應該是沒問題的最後撐一下即可只要腳爭氣點就好,就這樣每3公里紀錄

一點,後來發覺3公里太長了因為跑步是很慢的運動要1公里紀錄一次回家分析會比較客觀與詳細,學個經

驗囉,跑的過程中因為是穿籃球鞋所以跑久腳還蠻痛的><衣褲也都不是慢跑專用導致全身非常不舒服,這

也都是經驗沒關係學到的就是自己的希望下次會更好,雖然回家後雙腳嚴重鐵腿走路開開~Orz....接下來

的發票盃10k大該心理有個底要如何完成也希望2鐵的成績不要太難看那就漏氣了

 

賽事里程:12公里(成蘆橋~運河~重陽橋折返!成蘆橋)

時間:1小時9分

總排名229

代跑組別男戊組第13(20-29歲)...............我是丙組(40-4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