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ZFUN環東北角挑戰賽
2012/11/11 02:54:32瀏覽132|回應0|推薦0

      ezFun是道路救援(全鋒公司)分設的單車路跑挑戰賽部門,參加他們家的賽事也有3場了吧

是風評不錯的單位,補給敢花交管也做的不錯或許跟他們本業是做交通的有關吧!環東北角挑戰賽

  路線:出發會場:瑞芳→ 陰陽海岸→鼻頭→龍洞→澳底→貢寮(台2丙)→雙溪→平雙隧道

→十分風景區(106縣道)→瑞芳(主會場)全程67.2公里/總爬升820公尺

路線算是親民的路線只要有騎單車的車友不需特別練習應該都可以完賽,假日車隊這次由我

幫忙報名一共4位參加,能帶車隊一同參加挑戰並全員安全完賽這才是最重要的!

   每次挑戰最關心的就是天氣狀況!大家都希望當天會有好天氣但事與願違!環東北氣象預

報當天下雨機率90%,東北角在冬天降雨機率本來就很大,當初報名就有心理準備了,很幸運

的我們也真的遇到下雨XDDD....不過這種天氣騎車倒是蠻涼爽的也不用補太多水!!

   一大早4:50我與阿翔相約在交流道會合,說到阿翔為了環東北準備了快兩個月為了就是有

好看的成績(疾風),對一位新手來講這任務真有點難度,還好阿翔他意志堅定自我要求高積極

自我訓練才有今天的成果,熱血阿翔4.40就在那等了我想這是他第一次挑戰賽應該是蓄勢待

發迫不及待了,接著上高速公路接62快速道路到瑞芳大概30分就到了真快阿,停好車堃哥跟

SAM,小邱也都來了大家裝備整理好車裝好往會場出發去~~到了會場感覺選手不多大概是

因為天氣的關係很多人選責棄賽吧!(報名人數近1300人完賽人數約1000人)其實早上4點台

北雨就停了,來到瑞芳天氣更好地板幾乎快乾了沒來的車友也算損失吧,但進入山區還是有

遇到零星飄雨還是得小心為妙,出發前一再叮嚀大夥要注意安全!惟有安全完賽才是王道成

績並不是重點啦!

   大會出發延遲了10分鐘左右我們大概6點41分才通過拱門,出發後前面先衝出一群集團

也不知跑多遠了,熱身段就高迴轉順順騎吧!過了兩個隧道本來以為有小爬坡結果好像只有

2%害我戰戰兢兢的應付@@"...經過一段下坡後左轉接台2濱海公路!今天風並不是超大,有

下雨其實風都會轉小,沿路與SAM開始抓人...一路超過一些速度較慢的車友時速都有在35以

上,想說帶SAM一段路看看他前面都還不錯隨時保持在後面,過了也不知幾K再往後看....疑

怎不見了><"..是強度太高嗎?可能是我跟這幾位輪車沒感覺很高吧,還好他沒續跟不然爆了

後面就別玩了,沿路再超過一些落隊的車友來到蠻前面的看到遠處剩下5-6個吧,身旁有兩位

穿曬圖網車衣的好手都很年輕一個M10一個M15哇勒小朋友ㄟ@@"掛404全碳板輪看樣子

就是很精實,速度也都相當所決定跟住他們不過他們不太愛然跟的樣子我就往前先頂一段釋

出善意!他們還是不輪不累XDD欺負我這老頭~.~"....於是採用戰術就是放慢.很慢剩20假裝

吃補給喝水. .哈哈奏效這樣才能趕快跑到後面躲一下就這樣5個人應該算第二集團一直互

輪....彎進貢寮看一下時間才48分這樣預計兩個半小時應該有機會,這時反而有點逆風天空

也開始飄雨,從這開始進入山區沿路都是長緩坡,在這裡又撿到一個老外,看他迴轉超高至少

有120吧不過屁股跳到不行整個力量都耗損掉了阿><"不過他平路還是蠻強的但山路因為體

重會吃虧些!到上平國小第二補給點他就不見了,我終於幹掉一個老外了嘿嘿!!接下來準備

攻平雙隧道的長坡這時有可能前面做了些苦工馬上就被3位校連ㄟ海放了T_T只好獨推反正

山路不太用輪車啦!

    慢慢龜沒多就出燧道口接著下坡接106線道準備攻最後ㄧ個坡大概一個風櫃嘴吧,

這次環東北我採取跟以往不同的補給法,少量多餐的方式這樣下來整路感覺體力充沛,這就

是我要的感覺啦!!不過爬到一半坡度表跟高度計感應秀兜一直顯示1.5%高度也在1百多

真是無言,這時兩隻小腿後面的竟然有點快抽筋的感覺趕快使出絕活壓住才得以穩住,再

上爬了幾個坡抓到剛剛一位孝連ㄟ^^問了一下她前面還有幾位,他回5位,心想應該跟自己

估算的差不多,看他已經沒力了不好意思就先走囉....再過一個坡..疑!怎看到熟悉面孔..原來

是高手徐兄!!他今天好像狀況不好停在路邊休息與他打聲招呼後就先離去了,再過一個坡

大概有10%吧看到一位用S型的騎法應該是前面拉太快山路段快爆掉了!接著又爬一段就到

最高點了..終於撐過來了剩下約10K的下坡段這應該是大家最開心的!!不過天雨路滑真的要

小心有好幾段我後輪都差點打滑真是太危險了只好慢慢龜到106終點才開始拉快速度,入終

前雖然有兩次衝過頭還好有工作人於即時叫住才能順利進到終點!進拱門工作人員告訴

我是第四位入場算是有個交代了,不過裡面竟然有位M40的...哈哈哈哈哈!

    這次環東北雖然強度不是頂高,今年參賽的次數更是少的可憐只有....兩場><"不過這場我

學到就是1.訓練還是不夠2.補給真的非常重要3.安全完賽更是重要!!

堃哥,SAM,阿翔也都順利安全完賽並拿疾風獎牌,小邱也來陪騎順便預演一下P字道的熱血!!

   接下來年度最後一場賽事陽金P字道更艱難的一場賽事,檢驗一年訓練的成果,雖然我沒參

加.一樣希望隊員能安全完賽並有不錯的成績,我會到場幫大家加油打氣的!!

時間2小時12分

編號817總排名5

M40分組第2

完賽人數約1000人

 

熱血阿祥接觸單車也才兩個多月就有如此成績有潛力喔!!

SAM也進步非常多,自我要求也很高這次的成績也飛快!!

堃哥耐力跟意志力都很堅強!也進步了期待他P字道的表現喔

老章魚還是跟以往一樣只會看到鏡頭抽車~哈哈!

小邱這次陪騎也蠻快的

前面兩位曬圖網的年輕人表現真不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