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六之二
2014/08/24 23:41:48瀏覽348|回應0|推薦0
  「會怕就好。瞧你下次還敢不敢亂來。」

  葉開欲哭無淚,眨著一雙水靈的大眼,哀怨的望著路小佳,卻半點話都說不出口。事實上他是真的給忘了,大部分事情還是聽傅紅雪告訴他的。若是葉開隨意捏造、隱瞞事情,只要去問傅紅雪或者其他知情人士,立時就會拆穿了。若是避重就輕呢?揀些重要但不嚴重的事情告知,其他輕描淡寫帶過,也許能夠蒙混過關吧?——葉開撇撇嘴,暗自如此決定。路小佳看到葉開眼珠子轉啊轉的,心知他又再打壞主意了,卻也不說破,說道:「沒事了。你回去吧。」葉開奇道:「小佳,你不來樹屋嗎?」

  路小佳搖頭,「不去。隨便找處山野住下便可。」

  葉開偏頭思索,「不如你住到我那去?現在那兒空著沒人,你儘管使用。」

  路小佳微一遲疑,終於點頭。

  葉開拍拍路小佳肩膀,拜別後便返回樹屋了。



  待得葉開走後,路小佳頭也不回,說道:「出來吧,傅紅雪。」

  只聽樹葉相間聲響不斷,傅紅雪從樹上竄出,並不意外路小佳發現他蹤跡。路小佳這才轉過身說道:「剛才你都聽到了。花姨跟冰姨沒事,路上耽擱了些,大約再十天就回來了。」傅紅雪點頭問道:「究竟怎麼回事?」

  「葉開曾捎信來,讓我親自去塞北調查花姨跟冰姨的事情。」

  「如同葉開所猜測的,襲擊你們的黑衣人都是魔教派來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帶葉開回去,其次也是測試你倆有幾分斤兩,夠不夠格服眾。」

  「所以,娘親跟冰姨是因為這事所以匆匆忙忙趕回魔教?」

  路小佳點頭,「花姨正是為了此事,同冰姨趕回魔教說服你外公。雖然一度僵持,但因為葉開的傷,最終你外公退讓了,暫時不打你倆的主意。」

  傅紅雪聞言心中一凜,這代表若是往後葉開傷好,外公改變心意,一樣可能會派人強行擄葉開回去。他需得先行想好對策才行。但他卻心繫方才葉開所言,問道:「葉開剛才說的大鬧一場,指的是?」

  「魔教撤退命令尚未傳達下來,近期內應該還會有一波攻擊。這次也許手段會激烈些。但看葉開那模樣,大概已經想好要怎麼應付了。」

  傅紅雪點頭,復又搖頭。

  這些天往返各處,他跟葉開早就發現週遭不時有人盯哨,早已猜到是那些黑衣人。只是不知道黑衣人打算何時動手。傅紅雪點頭表示他知曉,搖頭卻是為了葉開自作主張一事。也不知葉開回去之後是否會主動跟他商量,但不管怎樣,他得盯緊葉開。好不容易身體有些起色,可不能讓葉開亂動干戈。

  與路小佳拱手道別,傅紅雪展開輕功返回樹屋,卻在路上遇到等在一旁的葉開。看著傅紅雪意外的表情,葉開笑得一臉得意,邀賞般說道:「別以為我沒發現你繞回去偷聽我們說話。走吧,一同回樹屋,好生商量接下來要怎麼惡整外公那些下屬。」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659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