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五之二
2014/07/13 22:15:15瀏覽277|回應0|推薦0
  葉開雖然使的是飛刀,但平常與人過招皆以拳腳功夫應付,頂多祭出幻影飛刀,但也只抵禦不求傷人。而傅紅雪從小到大練的都是滅絕十字刀,拳腳功夫雖然略有涉獵,但仍不及葉開識得多。兩人一較量起來,一個使的大開大闔的刀法,另個則以輕功閃避為主,見到空隙便欺身而上餵以拳腳,兩人武功路數完全不同,一邊過招一邊彼此讚嘆,越打越是認真、越打越是起勁,不知不覺竟打了整整一個上午。回去路上,葉開體力不支累得全身痠痛,傅紅雪二話不說,直接抓了葉開往背後放,也不理會後面抱怨連連,負著葉開便往樹屋回去。

  接下來幾天,除了平常固定療傷吃藥以外,就是彼此餵招練氣,葉開體力漸漸恢復,身子骨也漸漸有份量起來,看得傅紅雪很是欣慰。這些天以來仍舊沒有花白鳳與冰姨的消息,兩人雖然內心著急,還是按捺住心情,努力練功。

  而後有一天,葉開說道:「傅紅雪,差不多了。」傅紅雪點點頭,兩人並肩出了門。

  第一站,便是楊常風之墓。


  雖然並未說出口,但葉開打自傅紅雪告知他忘卻的過往開始,就想重遊舊地一番。傅紅雪心知肚明,這一趟出門就領了葉開到了楊常風墓前,拿出備好的香燭水果還有一瓶好酒,擺設一番,兩人恭恭敬敬在墓前祭拜。葉開雖不記得,但心中莫名感慨:「真奇怪。怎麼好像是第一次這樣祭拜父親似的。」傅紅雪聞言頓時感慨萬分。他記憶猶新,當時父親忌日之時,葉開先他一步,偷偷摸摸跑來祭拜,深怕被他發現。後來儘管傅紅雪應承讓葉開一起祭拜,卻因為花白鳳的出現而打住。現在,的確是葉開第一次光明正大祭拜楊常風。在他尚未知曉自己並非花白鳳的親生兒子之前,葉開不知道隱忍了多少、又放棄了多少身為人子的責任義務。

  傅紅雪倒了兩杯酒,一杯遞給葉開:「以後我們可以常來。」葉開笑得開朗,兩人舉起酒杯一飲而盡。傅紅雪給自己給葉開斟滿酒液:「祭拜父親,不醉不歸!」葉開大喜,拉著傅紅雪坐在地上,兩人勾肩搭背的相互乾酒而後飲盡,葉開問起當時傅紅雪初出江湖之時,自己討索冰人的經過。其實傅紅雪已經告訴他一次了,但他就想實地再聽一次,大概,比較有臨場感吧。傅紅雪拗不過葉開,老老實實又說上一次,順道也提起他跟周婷轉述冰人的事情,聽得葉開連連歡笑。

  楊常風之墓,這地方對傅紅雪、對葉開來說,都是個挺複雜的所在。寂寞、悲傷、無念,因為這是他倆父親,楊常風的埋骨之地。但卻又是欣慰、開心、喜歡的處所,因為他倆在這裡相遇了,作為起點,葉開就是這麼糾纏著他不放,而後能像這樣一起在這開開心心的喝酒說話,他又有什麼不滿足的?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504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