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四之四
2014/06/29 23:26:05瀏覽273|回應0|推薦0
  「天塌下來有我來扛。別老想著一個人蠻幹。」一邊說著,傅紅雪甚至抬首瞥眼窗外破曉卜亮的天空。葉開愣了一會兒,接著脫口而出:「我們一起扛!」傅紅雪緊握葉開手腕,兩人微微點頭,相視而笑。

  叩叩幾聲敲門聲,門口傳來語聲:「傅大哥,我拿早餐來。葉開醒了嗎?」傅紅雪起身迎接,順手接過周婷手上幾樣早餐放在桌上,葉開仍坐在床上,漾開笑容向周婷道了聲早,反倒是周婷偏過頭不理會葉開,逕自跟傅紅雪說話:「這包子是給傅大哥吃的。饅頭給葉開。」葉開不滿反問,只差沒有起身抗議了:「為什麼傅紅雪有包子吃,我卻只有饅頭?」周婷瞪了葉開一眼,走了出去,搞得葉開摸不著頭緒,搔了搔頭想不出自己哪裡得罪了周婷。

  傅紅雪在一旁靜靜看著,拿了一個饅頭一個包子,坐到葉開床邊。葉開聞到香噴噴的包子香味,肚子咕嚕嚕叫了起來,連忙舉手接過,卻在包子到手那一刻,被傅紅雪硬生生換成了饅頭,整張臉立時垮了下來。傅紅雪幾乎忍禁不住,臉上神情卻如平常一般,慢吞吞問道:「葉開,今天還療傷嗎?」

  葉開這才領悟過來,原來一個兩個是在氣這事,只得偏過頭囁嚅道:「不、不療了!今天休息!」抓著饅頭拼命往嘴裡塞。傅紅雪終於忍不住笑出聲。


  接下來的日子,葉開老實非常,要不待在房裡修養,不然就跑到外頭鞦韆曬太陽小睡一番,彷彿那天的自作主張如泡影那般從不存在。反倒是傅紅雪天天跑得不見人影,葉開不以為意也不過問,該歇息該休養的一樣不少。直到數日某晚用完晚飯後,傅紅雪拉著葉開進了房間,主動說要幫忙療傷,葉開頓時睜大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他原以為傅紅雪不會答應再冒險一試了。

  傅紅雪遞過一顆藥丹給葉開,直言說道:「因為我們要一起扛。」這些天傅紅雪四處奔走,就是為了湊齊藥材,好讓齊一心研製護心丹。用作平時調養以外,療傷時讓葉開預先服下可以護住心脈並稍減疼痛,療傷後再搭配補酒喝下,療效更佳。

  「往後有什麼事情不准再自作主張。」傅紅雪說的淺白,卻無比認真。他知道葉開不可能放他一個人去面對未知的敵人。但若是放任葉開一個人蠻幹,以那不知節制的性子,真不知道會作到什麼地步,那還不如直接在他眼皮下照看來得安心。

  葉開點頭微笑,接過藥丹,二話不說直接服下,然後爬上床尾,默運內息讓藥力散入全身。傅紅雪見準備得差不多了,手掌抵上葉開後背,運上大悲賦,拿捏幾分內力,直接往葉開心脈走去。這次傅紅雪事先早與齊一心多次討論,沙盤推演下大致有底,再加上有護心丹作用,比起上次的慌亂,這次倒是沉穩許多,更多了幾分把握。

  一趟療程走完,葉開又累得倒在傅紅雪懷裡。傅紅雪探手撫上葉開額際,雖然體溫略高但並未燒起來,拿了一旁備好的補酒,斟了一小杯遞到葉開唇瓣,葉開手也不抬,直接就著杯口喝乾。傅紅雪拍了拍葉開:「睡吧。」葉開也不反對,嘴上應了聲,眼睛一閉便即睡去。傅紅雪這才想起,葉開還躺在他身上,只是這時若是他起身,不知會否引動葉開心口痛楚?想了好一會兒,決定就這麼攬著葉開就寢。

  垂首望著葉開安心毫無防備的睡顏,傅紅雪不禁往葉開嘴唇望去。這一次倒是沒咬破嘴唇了,想是痛楚沒有上次那麼難熬了。酒液浸濡的雙唇比之平常還要紅潤,看得傅紅雪有些出神,回過神來手指竟探了過去,他定一定神,收回手腕,拿了一旁的毛巾替葉開拭去唇邊未乾的酒液,不知為何,喉嚨竟覺得有些乾澀,順手拿起酒壺,剩下的酒液禁數落入的傅紅雪口中。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464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