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四之一
2014/06/08 22:09:17瀏覽185|回應0|推薦0
  【十四】

  隔天葉開清醒時只覺得頭痛劇烈,還沒睜眼就疼得不行了。昨日他不過喝了一壺酒罷了,會醉成這樣嗎?正自狐疑,突覺額角兩側摸上指頭,力道適中的按摩,稍稍舒緩昨夜宿醉。葉開睜眼,卻看到傅紅雪放大的臉近在眼前,一雙眼正直直望著他,驚得他大叫:「傅紅雪你又摸到我床上幹嘛?」

  傅紅雪嘴角微勾,說道:「這我的床。」葉開聞言瞄了四周,自己的確人在傅紅雪床上,更令人驚訝的是,他大半身子竟然壓在傅紅雪身上,此刻受到驚嚇著實不輕,葉開猛然起身,卻引動宿醉,頭痛放大不止甚至暈眩,瞬間低首抱著頭嗚咽。傅紅雪拿他沒法,摸上額角繼續幫葉開按摩,一邊說道:「齊一心說晚了。那酒後勁強不可猛灌,但你已經整壺喝光了。」說著板起臉,「不是說只能喝半壺?居然整壺都喝光了。」葉開不自在的移開目光,嘴裡硬是強辯:「倒酒的人可不是我,我哪知道喝了多少。話說回來,我為什麼在你床上?」

  傅紅雪回想起昨晚情況,忍不住輕笑:「你死巴住我不放,又不肯回床上,就跟著我睡了。好像還怕我跑掉似的,身子一歪都壓在我身上了。你看看時間。」葉開抬首往窗外望去,居然已經日上三竿,但傅紅雪還是一身褻衣,他囁嚅問道:「你每天早上不是都要練刀嗎?」這時傅紅雪手指按至葉開眉心,順道撫平那輕微皺起的眉頭,「幸好娘親不在,就當歇息吧。」

  「差點忘了正事。傅紅雪你都上哪查看去了?」

  原本昨晚等候傅紅雪梳洗,葉開突發奇想,便登上屋頂看看月色,同時也看看傅紅雪平常待的地方。他知道傅紅雪每天早上都在屋頂上練功,也知道大略方位,他想實際看看。後來傅紅雪來了,看到葉開正坐在他早晨待的位子,那瞬間表情似乎有些彆扭,葉開回想起就覺得好笑。後來接過酒杯就開開心心的過過酒癮,沒想到就這樣醉倒了。

  「呵,你這二少主作得有些不大稱職。趁此機會說給你聽吧。」

  當初花白鳳離開魔教出走,除了一直跟著她的冰姨以外,還有一群死士跟著。大隱隱於事,那群死士並未待在無間地獄,而是分散在江湖各地。除了攢錢過活以外,一方面掌握江湖消息與情報。因此無間地獄雖不入江湖,卻能知江湖大事小事。曾經也是為了打探楊常風仇家所建立的情報網。葉開自小讓小李飛刀撫養,雖然後來跟花白鳳相認,但對無間地獄之事大多不知。此次傅紅雪出門,就是到較近分部查探花白鳳蹤跡,只可惜毫無所獲。

  此時葉開聽完,頭痛也舒緩許多,不動聲色從傅紅雪身上爬起打算換衣。傅紅雪也起身活動一下筋骨,換上外衣,拉著葉開打算出房門吃飯去,不料卻被葉開拉住,轉過頭來正對那雙大大清澈的眼睛,有些不知所措。那邊廂葉開笑得無比燦爛,問道:「傅紅雪,今天還出去嗎?」傅紅雪看著葉開,心裡不禁浮上不好預感。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399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