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三之三
2014/05/25 23:32:24瀏覽170|回應0|推薦0
  他自己的事情倒是無所謂,但周婷是他的命,葉開等於是救了齊一心兩次性命,此份恩情感銘在心沒齒難忘。齊一心本來還打算說些什麼,但葉開咧嘴笑開說不用客氣,他理解得很,沒再說下去,這才注意到葉開手上那隻白鳥。齊一心原本以為是隻白鴿,定睛一看卻哪裡是什麼尋常鴿子?分明是隻隼兒。毛色不僅漂亮分明,翹起身子英姿颯颯的模樣,看得出絕非凡物。

  「我還以為是隻白鴿……」

  葉開瞥了齊一心一眼沒說話。齊一心只得無奈抱怨:「誰讓你咕咕咕的喊?害我以為是鴿子來著。」

  「誰說不是餵鴿子就不能咕咕叫?小爺我從小到大都這樣餵的,我師父都沒說什麼了!」俠名滿天下的李尋歡都沒說什麼了,齊一心這個後輩當然得把話咕嚕吞入肚裡,輕咳幾聲掩飾窘態,偏頭瞥了眼傅紅雪絕塵方向,說道:「你倒是放心讓他去。」

  「當然放心。傅紅雪身懷大悲賦,當今世上有誰敢動他?況且被盯上的人又不是傅紅雪。」

  齊一心反嘴問道:「你又知道了?難道被盯上的是你?」

  葉開點頭:「玉面神醫倒是聰明。」

  「你不怕人家找上門來?」

  「才剛說你聰明就笨掉了。」葉開搖頭說道:「被盯上有很多種意義的。我的猜測沒錯的話,他們要的不是我的命。」齊一心不死心,繼續追問:「不要你的命,不然要什麼?」葉開兇狠的瞪了齊一心一眼,不耐煩說道:「目前我哪知道這麼多。別提我了,何不提你跟周婷?我看她吃飯時用筷子惡狠狠戳著白飯,你不是又惹她生氣了吧?」

  齊一心一驚,搔頭尋思今早有作了什麼惹周婷不快的事情,葉開還不放過他,在一旁調侃說道:「你這不也叫被盯上?只可惜你卻是被天敵鎖定的那隻獵物。」齊一心冷哼一聲,仰起頭來細細思索,突然想起一事,連忙趕到後院去。齊一心離開後,葉開暗暗鬆了口氣。他又抽出從白隼身上取下的那封信,一字字讀過,好生思索,而後取出火折將信燒去。拍了拍白隼,讓牠自行一旁歇息去,自己則是走入房內用功去。有了齊一心的首肯,他再不用掩人耳目,得爭取時間盡快恢復功力才是。



  傅紅雪足足去了三天才回來。

  回來時葉開正在臥房裡閉目養神,聽到推門聲響睜開眼睛,只看到眼前的人,風塵僕僕的,劍眉緊皺舒展不開。葉開心知肚明,傅紅雪此行未有收獲,但還是問出口:「有什麼發現嗎?」

  傅紅雪滿臉疲倦,從懷裡取出一封信:「只找到這封信。娘交代說她跟冰姨有急事要辦,需要上月時間才能回來。但這信卻不是近期寫的。」葉開從傅紅雪手中接過,仔細端詳信封同內裡信紙,閱讀信上內容,點頭同意傅紅雪猜測,說道:「記得初醒之際,娘跟冰姨也是突然有急事出去。這封信會不會是當時寫下的?」傅紅雪沉吟半會,「這樣說倒是有可能。這封信是在娘臥室裡的秘藏抽屜裡找到的。推想應該是很重要的事情,偏生內容卻未提起半句。」

  葉開笑了笑,站起身幫忙脫去傅紅雪背上披風:「別想了。先去打點水洗把臉吧,看你灰頭土臉的。還去了別處嗎?」傅紅雪點頭,而後搖頭。

  「既然連你也找不到娘的蹤跡,興許是她不讓知曉。」

  傅紅雪應了一聲,便走出房門了。

  房內葉開獨自坐在案前,尋思:有什麼事情,是花白鳳不讓他、甚至不讓傅紅雪知曉的呢?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362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