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二之一
2014/04/13 15:36:12瀏覽288|回應0|推薦0
  傅紅雪一時間竟懵了。

  剛剛齊一心問他什麼了?問他想不想知道葉開為何會忘記過往事情?難道葉開忘記他並不是因為心脈舊傷?


  齊一心跟周婷看著傅紅雪本來面無表情,突然轉為恍惚既而無措的神情,交換了下眼神,同時在心底嘆了口氣。原本齊一心以為傅紅雪這些日子以來機靈許多,卻原來腦袋還是一根筋直到底,看傅紅雪這反應,竟似從未想過這個問題。但回頭想想,這倒也不能怪他,人總是要往前看的,若總是在意過往,又如何向前邁進呢?

  然而齊一心卻不同,他必須得瞻前顧後。醫者父母心,玉面神醫儘管隱退江湖許久,醫術可從未荒廢。要治傷治病,自然得查清病理的前因後果,這才能對症下藥。

  看傅紅雪仍舊恍惚的模樣,齊一心不再賣關子,自顧自說下去:「葉開昏迷了整整一個月都是你在照顧他的。你該知道他的病況有多反覆。大起大落不說,時好時壞是說得保守了。大夥兒心底都清楚,情況沒有轉壞就是好。」只是不說出口罷了。

  「但葉開求生意志堅定,情況雖然不穩,還算沒有太糟。又有我照看,慢慢養著總算漸漸有些起色。傅紅雪,你不如回想看看,葉開真正好轉是在何時?」傅紅雪聞言垂首深思,回說:「是在我醉酒大罵葉開之後?」齊一心搖頭,「不是。那時只是些微好轉,真正穩定下來卻是在葉開心患復發之後。」

  傅紅雪與周婷聽了反倒覺得奇怪,何以葉開竟是在心患復發之後才真正好轉?齊一心接觸到兩人猶疑的眼神,說道:「別看我,我也百思不得其解,當時也根本顧不上這麼多。葉開心患復發之時其實危在旦夕,當時我光吊著他的命就頭大。老實說,我本以為葉開那時會熬不下去……」

  「什、麼?」傅紅雪猛然抬頭,齒間迸出震驚:「……你剛、說什麼?」

  旁邊周婷同樣張大了嘴合不攏,半天說不出話來,顫抖的手揪住齊一心。

  齊一心雖對兩人反應早有預料,忍不住還是嘆了口氣:「將養了一個月好不容易有些起色,卻突然心患復發,來勢過於猛烈,以葉開當時的情況根本不堪負荷。再加上鬱結於心,可說是內憂外患同時夾攻,鐵打的人也撐不住!」

  「我雖然用金針渡穴壓制下傷勢,但只要心患再次復發,我可真的是束手無策了。」

  傅紅雪眼神散亂,慌亂得沒能聚焦,滿心充斥遲來的恐懼害怕。原來當時齊一心讓葉開在樹屋靜養,是因為葉開危在旦夕,他必須得就近照看!他回想那時,齊一心閃爍其詞,並未說及詳細情況,只說盡力而為,卻原來葉開又到鬼門關前走了一遭,而他竟知道得這樣遲……

  只聽得齊一心繼續說道:「但若非如此,也不會有轉機。正是所謂致之死地而後生!」這番話將傅紅雪神志拉了回來。他坐在椅子上,卻如坐針氈不由自主顫抖,雙拳握得緊緊的,直直盯著齊一心看,全神貫注深怕自己聽漏了。他知道,接下來齊一心說的話正是關鍵。

  齊一心回握周婷有些冰涼的纖手,雙掌溫熱得覆蓋其上,緩緩說道:「葉開身體未復,再加上外傷內憂夾攻。還有什麼比這最糟的嗎?」

  「然而最慶幸卻是葉開自己,他始終想著要活下來。」

  「他拼命想活下來,盡全力掙扎著。」

  「他要活下來,就要忘掉那些最令他揪心的事情。」

  「所以……」齊一心抬首望了傅紅雪一眼,目光轉到榻上的葉開,嘆了口氣。



  所以葉開忘記了傅紅雪。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247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