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
票投民進黨,是一種救贖
時事評論政治 2012/01/18 10:51:33

        2012年開春,總統大選落幕,中國國民黨馬英九先生,以80萬票之差,擊敗民主進步黨蔡英文女士。馬總統在濁水溪以南的各縣、市,得票率均落後,改設不了北藍南綠的政治板圖,勝利了,但不圓滿。
馬總統施政四年,在在強調對南台灣的補助款,遠高於民進黨八年;而且,ECFA對農漁民的收益有利,為何南台灣的選民不領情?!


作田人觀察鄰里:政治,是一種制度;選舉,是一種祭典;投票,是一種救贖!


我的鄉親,親身經歷日治、國民黨的白色恐怖。那種環境下,異議會被關切,沈默才能生存,努力耕耘能養活一家人,體力可以透支,但心靈沒有出口。


1986年,朱高正旋風席捲雲嘉南,所到之處,不見高官富賈,而是工農百姓。『有去看豬哥嘸?』取代『吃飽沒?』,成為鄰里的問候語。反威權、逼老賊,壓抑數十年反國民黨的情緒,由支持黨外,得到渲洩與救贖!


『我們的拳頭終於出手了』,朱高正蹦蹦跳跳大鬧立法院,電視新聞愈批評,朱高正人氣愈旺盛。
『東啟啊被抓去關,咱沒法度,但是吞忍的這口氣,早晚總是愛討回來!』世伯吐口菸,悠悠地說著。


廿多年來,南台灣選民,「肚子扁扁票投阿扁」的理念未變,這不是肚子的問題,是一種心靈的集體救贖。


國民黨用經濟數據訴求,絕對無法得到這部份選民的認同,敢說支持國民黨的鄉人,會被視為「見利忘義」,如日治時期的「四腳啊」(意指四腳著地的畜牲)。
於是,支持民進黨者理直氣壯,支持國民黨者沈默不語。(民調說不表態者多為綠營,那是台北看天下的解讀)

國民黨要如何扭轉這種劣勢?!
時間是解藥~~
當首投族年增20萬票時,意味生長於斯的新一代的台灣後浪,默默推擠前浪,他們不再威權緊扣,亦毋需救贖!
選舉,當支持國民黨是種時尚,不再悲情時,北藍南綠或可打破吧。

最新創作
票投民進黨,是一種救贖
2012/01/18 10:51:33 |瀏覽 493 回應 1 推薦 13 引用 0
候選人旗海飄飄
2009/11/17 14:28:08 |瀏覽 943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淺說雲林「官邸兒童館」
2009/11/13 11:32:27 |瀏覽 1326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