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喵戰區]FB文章集結
2021/04/11 21:54:16瀏覽112|回應0|推薦0

 

  之前是放在FB裡的文章,灌水整理到這裡,之後應該會兩邊都更新(吧?

 


 

109/10/6

在安安離開11個月又3天的日子後,我們再度開啟貓奴模式。

這次是兩隻,因為是兄妹(或是姐弟),實在是捨不得拆散他們,考慮甚久後決定兩隻都收編。

我相信,這是安安帶給我們的小天使,而我們一家人也都很歡迎兩隻小奶貓的加入。

名字待取。

 

109/10/11

為了迎接兩隻小貓,讓牠們有合適的空間,花了幾天時間將家裡整理打掃完畢,現在牠們終於可以在家裡亂跑了。只是好久沒照顧小貓,其實有點不習慣,我已經忘了安安第一年來的樣子,可能是因為那時上班時間長,但也可能是因為安安大多都在睡吧(?

這兩隻貓活動力十足、好奇心滿滿,什麼都咬什麼都試什麼姿勢都不奇怪,還可以互相作(爭)伴(寵),樂趣無窮,當然…傷痕也無窮e-4但唯一也是最大的好處是:這兩隻小貓的個性真的很好(很天?),除了玩時會咬咬之外,剪趾甲出聲抗議,沒了;洗澡出聲抗議兩聲,沒了;帶出門看醫生出聲抗議,沒了;上驅蟲藥狂發抖,沒了。回想當年,跟安安對峙就跟打仗一樣完全天壤之別,果然是兩隻天使貓!雖然我有挑選性格,但沒想到好成這般佛性,反而是我們比較像詐騙集團:對牠們好,然後剪趾甲;對牠們好,然後洗澡清耳朵;對牠們好,然後出門看醫生;對牠們好,下週要打預防針e-7

相處5天了,牠們也比較習慣新生活,睡覺時我們在身邊活動,沒反應,像現在,妹妹就睡在我的鍵盤邊,這已經不是小確幸,而是「大」確幸啦~

至於小貓名字,在歷經討論修正後,還是好難決定e-12虎斑哥應該是Follow/法老/法洛/哥哥,白貓妹妹則是茱莉安/茱莉/妹妹,兩隻「黑白郎君」正好一組「愛哭愛對路」,很有戲、很有趣。

貓貓啊,希望你們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長大,我們就很滿足了。

 

109/10/23

雖然不是新手貓奴,但一來時光遙遠,二來最困難的階段是奶爸處理XD 三來…一次兩隻還是很不一樣。

現在這兩隻寶開始進入又愛又恨階段,每天就像抽牌子:今日上上籤就是又ㄋㄞ又萌又可愛,賴著睡覺或久抱都很;不幸抽到下下籤…嗯。兩隻暴衝玩耍還小事,打輸了躲到你腳邊還會順便咬個兩口你的腳指頭,更別說玩一下衣服褲管裙擺。真是刺激。

小貓體力又超好,裝了金頂電池也不是這般玩法,五隻貓奴輪番上陣,好不容易撂倒一隻,另一隻還會過去巴牠咬牠,怎麼?是「睡屁睡起來嗨」?連上週五打完頂防針後,也休息不到兩小時,又開啟嗨趴模式,我都有點擔心牠們的腳還好嗎e-4真的是…誰來給我一隻命運遙控器,我想快轉XD

不過剛剛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彷彿是說好的,牠們打歸打,若是有一隻跑去喝水吃飯,另一隻即使想衝,也會停下來先在旁邊玩沙,是…停戰時間?f-10也算是另類貼心。

附上「黑白郎君」照一張,嗯,看得出來伙食還不錯,雖然妹妹摸起來比較骨感,但有潛力。

 

109/11/4

昨天是安老大祭日,前天下班後就先和安爹去廟裡拜拜,除了跟牠說說話之外,也希望牠幫忙跟家裡那兩隻好動小朋友轉達不讓牠們進廚房和吃人食的原因。

感覺昨天好像就乖多了,想衝進廚房前有頓了一下,我們吃東西時似乎也不太哇哇叫。嗯,默默猜測安老大回來過e-8

 

109/11/18

突然發現,我可以來收集阿公阿嬤ㄊㄧㄚˋ孫語錄:

 

昨天》

阿公覺得貓太胖(不到4個月就2.4公斤,我也覺得很可怕),就對二貓說:「從明天開始減肥!」

阿嬤從浴室走出來剛好聽到,立刻附和說:「好!阿公先示範(握拳)。」

 

今天》

阿公抱著一貓,說:「你真的太肥了。」

阿嬤在一旁打著電動,緩緩說道:「我那是嬰兒肥。」

喵媽我在旁邊忍笑到快內傷了XD

 

109/11/26

「開閘門啦~燈、燈、燈、逼--」

這兩隻小貓承襲安安的作法,有自己的房間,睡覺或沒人看顧時就是進房,不然實在太危險!所以每天下班後固定上演的戲碼,就彷彿賽馬場開閘門般,兩隻小貓埋伏在門後,等著那小小縫隙,然後…衝啊!

那可不是1+1=2而已,而是1+1=3的暴衝e-10一隻衝、另一隻衝、兩隻一起衝e-11

 

109/12/4

今日「ㄊㄧㄚˋ孫語錄」:

二貓今日解鎖陽台獎盃-中午開了陽台紗門跑出去,應該是茱莉安開的,在外面玩得之開心啊~然後Follow卡住出不去,被姑姑發現,及時抓回來。

晚上把拔知道後,就將紗門大開,對二貓說:「出去啊,出去就不要回來!」阿公立刻把二貓抱緊緊,一直說著「不用這樣啦~」

所以結論是:懲罰籠該登場了f-7

 

109/12/24

為了不要每次坐車都是戳屁屁之路,想說趁著有空有太陽,洗車兼出遊。結果行車期間茱莉安超怕,只有停車時才敢出來,然後就被洗車場的高壓水柱嚇到;反而是Follow比較聰明,把拔開車時一直ㄌㄨㄚˇ ㄌㄨㄚˇ ㄙㄜˊ,還想往駕駛座鑽,洗車時早早躲到椅子下,老神在在沒事f-10

 

109/12/25

今日「ㄊㄧㄚˋ孫語錄」:

茱莉安偷偷摸摸地溜進浴室。

阿公:「(大聲用力)咳咳!」

阿嬤:「ㄘㄨㄥˋ ㄙㄚˋ?」

阿公:「(台語)跑進去了。」

阿嬤:「這是阿公的錯,是阿公沒有關門,海哇ㄍㄧㄚ丟。」

喵媽躲在房間裡黑人問號,那個…阿嬤你這樣不行喔,怎麼都是阿公的錯,孫都沒錯f-10

 

109/12/26

到底是誰說要兩隻貓的e-2

 

剛剛茱莉安躺床上,Follow躺椅子上。嗯,感情不好。

喵爸過去抱茱莉安,喵媽:「小心等下Follow在你床上尿尿。」喵爸快轉身抱Follow。

然後就換茱莉安出聲抗議,喵爸只好再換貓抱。

此時Follow坐直了身,眼睛瞪著父女身影。

喵媽配樂:「目睭金金,送你離開~」

喵爸崩潰:「到底是誰說要養兩隻貓的?!」

 

到底是誰說的?那個給我三聖杯的,出來面對f-5

 

109/12/30

今日Follow結紮。

葛格不在家就非常不安的茱莉安。

 

110/1/7

今日「ㄊㄧㄚˋ孫語錄」:

天氣這麼冷,當然是天然的暖爐最好啦!

回家後立刻把兩隻暖爐抱出來,阿公居然說:「你全身冷冰冰的不要抱貓,這樣牠們會不舒服。」

WTF?

 

110/1/22

雙喵加入我們這一家已過了3個月又16天。

這3個多月來,身為詐騙集團的喵皇果然不負期待,先是體重多了不少,暴動與破壞功力也十分顯著;依然會勇闖禁區,依然在試探底線;每當犯錯要挨罵或挨揍時,除了跑得老遠外,還知道找阿公阿嬤當靠山、訴委屈;撒嬌技能更是滿點,人人都被按耐得服服貼貼。

當然也有保持不變的個性,猶記初次見面,雙喵膽小害羞,躲著不見客,只見妹妹拿出逗貓棒,很快地就釣到貓f-11

因為安安的關係,其實大家對牠們更為包容,我還真擔心會不會寵過頭,常常忍不住當起壞人。還好雙喵也記性不好,記不住規矩也記不住恨e-10不過才3個多月,頂多6、7個月大,還是幼貓,回想當年安安性格穩定時也至少1歲多了?現在還是再等(忍)待(耐)吧!

 

110/3/2

今日「ㄊㄧㄚˋ孫語錄」:

茱莉安:「喵~喵~喵~」(聲音由小至大)

阿嬤:「啊你怎麼被關起來了(在懲罰籠裡)?怎麼只有你被關?不乖ㄏㄡˋ?阿嬤給你放出來。」(請自行切台語聲道)

喵媽:「……」雖然不是我關的,但我聽起來也才被關不到3分鐘…

 

110/3/5

今日「ㄊㄧㄚˋ孫語錄」:

晚餐後。

阿嬤坐到右邊的圓椅子上,阿公突然說:「起來起來!那個是牠的位置。」然後把阿嬤趕到左邊的白椅子上,再把窩在圓椅子下的Follow抱到椅子上窩好,接著進行按摩+拍屁股服務。

喵媽、喵姑:「……」

 

#喵爸進房打電動不在現場
#喵媽表示我可沒有這樣教
#到底是花了多少收買人心

 

110/3/31

今日茱莉安結紮。

對比當年Follow結紮、茱莉安的焦躁不安,今天輪到茱莉安不在家,Follow呢?睡到翻過去(白眼)

 

110/4/3

茱莉安結紮第四天。

第一晚剛回來時,Follow看到茱莉安,齜牙咧嘴的,把大家嚇壞了。隔了一夜仍未見好轉,唯一好處就是Follow兇歸兇,只是自己離開,尚無攻擊動作。

我們推測可能原因有三:1. 對頭套的恐懼;2. 體型(頭)或賀爾蒙的改變;3. 隔了一天開心獨享日,忘了(或不願接受)另一隻貓。

最糟情況就是分開養,例如架牆上的木板隔間或是分房睡。

忍不住趁連假前問了醫生,醫生覺得1. 或是帶回了醫院其他味道,安撫我們再等等。

還好,在大家監督下「強迫」Follow看著茱莉安一天後,昨晚(第三晚)Follow已經願意接近、也願意給接近了,看來是頭套問題。

照片是今天(第四天)。雖然偶爾還是會被嚇到、接近前還是小心翼翼,至少在茱莉安想念哥哥時,還能獲得安慰。

只是我的假日補眠日e-3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16067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