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過後之~花蓮兩天一夜~【海洋公園篇】
2017/08/05 02:49:05瀏覽2125|回應0|推薦4

  由於圖片太多,決定將文章分兩篇偷賺文章數

  關於住宿飯店請閱風雨過後之~花蓮兩天一夜~【飯店篇】



  我們訂的套裝行程可以在住宿期間無限進出海洋公園,因此第一天飯店給我們一人一張VIP入園卡,可惜入園後回收;第二天給手環,沒想到入園後…還是回收(冏)只好拍照留念。

  飯店有免費接駁車到海洋公園,固定班次發車,有中巴跟大巴。

  出飯店大門右手邊、沿著這條路走過去,就能看到站牌了~

  在此處排隊上車,往下行駛就能見到海洋公園的設施景觀,好期待啊~

  到達目的地後,司機很貼心地提醒大家回程也是原地上車。

  海洋公園也是沿著山勢建造,需先搭乘好幾層的手扶梯至上方,才會見到大門售票口。

  既然在海邊,又依著山勢而蓋,自然海景也是迷人,第一天的陰天雖不明顯,但第二天出太陽後就能感受到太平洋的美麗。

  入門右轉上坡後,來到「海洋村」,可能是因為颱風剛過、又沒什麼遊客,有些店未營業,第一天中午連想找東西吃都有難度。還好我們兩人都不是重吃的,進園就是要努力看魚、看海豚、看海獅啊!

  看到大鯊魚出現,就知道「探險島」到了。第一天到訪時間剛好,公ㄦ直奔「水族館」,想聽生態解說。

  非常幸運的是,雖然一開始只有我們兩人,解說員依然很敬業地為我們講解,並回答我奇奇怪怪的問題(說不出口的是…對不起,這是我的怪癖啊!!)彷彿專屬的解說時間,即使後來多了一組家庭、但也多了一位解說員,我們在此吸收許多知識,開心!

  除此之外,我們還見識到另一奇特之事:在水族館裡有隻奇特的魚,有多奇特呢?請看下面的照片:

  看到了嗎?沒看到,沒關係,我放大給你看:

  有看到嗎?

  是的,就是寶箱裡的魚!這隻魚在我們第一天看到他時,就在寶箱裡了。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雕像,直到牠往前游動……後來猜測是否卡住,公ㄦ還很擔心地找解說員詢問,得到的答案居然是:「從我來的時候牠就一直在那了!」這……太驚悚啦!解說員表示,牠一直都在那邊,可能喜歡那個地點吧。

  第二天再訪水族館時,牠依然在原地,不過換了姿勢;嗯…也許,解說員是對的。

  「探險島」另一熱門點就是「海獅劇場」啦~這次我都很認真地看表演,沒有一邊看一邊拍照,所以想看就乖乖買票入場吧(啾咪~)如果光看劇還不過癮,還可以自費跟海獅玩親親……啊不是,是讓海獅啾一下~這也是個獨特經驗。

  另一個熱門劇場,就在「海洋劇場」的「海豚劇場」,依然只有開場前的場地照。

  劇場結束後,訓練師和海豚會留在池邊讓大家拍照;當然,不能摸、不能碰。但至少距離比較近啦~

  再來再來!是我覺得最值回票價的表演了!

  看得出這神秘的生物是什麼嗎?

  是海牛!是海牛!是海牛耶!傳說中的美人魚、臺灣唯一一隻海牛,在非常驚奇的情況下讓我識得廬山真面目,怎不讓我興奮呢!

  也是解說員讓我知道,原來海牛和儒艮是不同科的,外型也不太一樣。而海牛因為習性關係,每6~7分鐘就要探頭換氣一次,但牠又需要12小時的睡眠時間,我想牠大概是全世界睡眠品質最糟的生物了。


  海洋公園既是依山建造,高度落差自然大,所以除了「一步一步往上爬」外,還可以選擇坐纜車。

  我們兩天都是選擇纜車上上下下,一方面省時,一方面也可觀賞園區、看看海景。

  這裡比起飯店又更接近海,沒有青山陪襯的大海別有一番風味。

  「水晶城堡」,除了城堡、讓孩子cosplay,對大人而言,就是看馬戲團劇場的地點。40~50分鐘的劇場,一定要提前入坐,有濕杯秀哦!

  「海盜灣」,海洋公園「大朋友」的遊樂設施之處,本以為這地方公ㄦ是直接跳過的,沒想到我們還是坐了一樣,嗯…坐完後覺得老了…

  「海底王國」是「小朋友」的遊樂設施,刺激性較低,所以第二天就有許多父母帶著小朋友來坐,而我們…也坐了雲霄飛車(羞),雖不刺激,卻也坐得我頭暈目眩XD

  第一天許多餐廳都沒開,只能吃熱狗薯條,第二天終於有餐廳選擇,我特地點了海豚寶寶餐,公ㄦ則選擇排骨麵。公ㄦ對排骨麵的評價還ok,但其他…嗯…我想,畢竟這裡不是美食區,就別想太多了…


  海洋公園就單門票而言其實不便宜,但因套裝搭配讓我決定嘗試;此外,我們深刻感受到這裡的解說員和動物們都是認真相處過的!不只是臨時來的志工義工、不只是打工的工讀生,而是有認真互動過、有情感存在。也許剛好這兩天遊客不多,讓我覺得:園區裡的員工怎麼這麼多!解說員很多、服務員很多、動物訓練員也很多;當動物的訓練員接近動物時,我們看到動物的動作比較活潑、比較活躍、可以說比較開心;連我們遊客接近玻璃時,動物們的反應也不太一樣。動物們不會無精打采,玻璃缸潔淨到…彷彿伸手就摸得到魚群!我看海牛時還真的撞上去!即使海底隧道短短一條,但看著魚群在身邊自在游動,仍覺得值得。幸好這次有成行,也很幸運遊客不多,讓我們每個地方都能仔細觀賞,不需排隊、沒有人擠人。很開心、很值得、很超值的一趟旅行,可以帶二老來花蓮玩了~


  關於住宿飯店請閱風雨過後之~花蓮兩天一夜~【飯店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1079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