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威夷自由行(1) -- 住宿心得
2017/02/23 22:34:32瀏覽4327|回應14|推薦156

         到訪時間:June 2016


 

夏威夷是旅遊的熱門選擇,它位於太平洋之中,和美國本土並不相連。夏威夷州由夏威夷群島組成,在眾多島嶼之中較為知名的是歐胡島(Oahu)、毛伊島(Maui,或譯為茂宜)和夏威夷島(Island of Hawaii)。夏威夷島是群島之中面積最大的一個,因與州名一樣,常被稱為大島(Big Island)以免混淆。歐胡是人口最多的島,全州約6成的人口居住此地,首府檀香山也在歐胡。我們多年之前去了歐胡和毛伊,2016年則走訪大島並重遊歐胡島。或許是夏威夷遠離美國本土,往來運輸成本較高,所以物價並不低。此外,島與島之間的交通仰賴飛行,這又是一筆開銷,所以前往夏威夷要做好心理準備。


大島的機場很有特色,充滿熱帶風情。候機室和登機門都是露天的,但有遮蔭的上蓋。候機室旁有樹木和花草,飛機近在咫尺,上下機都不用走一般機場的空橋。 


充滿熱帶風情的閘口,上下飛機都經由此處


 

候機室還有花花草草

 

我們在大島待了幾天,先下榻於Hilton Waikoloa VillageHilton Waikoloa Village名符其實,它就是個度假村,村裡風景優美且吃喝娛樂都有,是個自給自足的小社區。一進度假村的範圍便是大片停車場,停好車後,在度假村裡的交通可以步行,亦可搭乘村裡的有軌接駁電車。度假村有不同的住房區,每個房間都有陽台,房間亦十分寬敞。我們也參加了度假村的晚宴,品嚐道地的夏威夷食物和欣賞歌舞表演。夏威夷女郎唱作俱佳,她們的穿著遠望像比基尼加草裙,仔細看才發現原來上衣是椰子殼呢!


之後我們住宿Holiday Inn Express這家飯店各方面都不錯,而且包早餐。缺點是用餐的地方有許多鳥兒飛來飛去無法驅離,很影響衛生,所以不予推薦。


從房間陽台看到的景色


 

同一棟大樓似乎住客不多



房間有兩張雙人床。


 

洗手檯十分寬敞。



度假村的景致讓人心曠神怡。
 

 

等候接駁車的地點


藍天、綠樹、瀑布和湖泊。


 

大海龜在湖裡悠然自得


夏威夷女郎的上衣是椰子殼。


 

賣命的玩火人。

 

 

離開大島後我們前往歐胡島,由於沒有租車,交通便捷是一大考量。我們選了離威基基海灘很近的Vive Hotel Waikiki,它的門前就有公車站,十分方便。一進飯店,櫃檯人員馬上提供果汁和毛巾,在炎熱的夏日,這實在是貼心之舉。房間很整潔,不過較小,每一寸空間都加以運用,讓人聯想起日本的飯店。飯店住宿包自助式早餐,其中有很多新鮮水果,是在外旅遊時非常需要的。

飯店的大廳同時也是用餐區


房間讓人想起日本的飯店。


房間雖小但仍有衣櫃。

 

洗手檯置物不太方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929244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6 00:47

充滿濃濃的休閒風,大島機場真特別.

碧海藍天與無敵海景,這裡果真是度假的天堂!

感謝分享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7-02-26 23:39 回覆:

大島的機場的確與眾不同,讓人一到此就感受到夏威夷的獨特!夏威夷的缺點是物價較高,除此之外都很吸引人喔!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18:03

果然是渡假勝地

閘口和候機室都那麼悠閒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7-02-25 23:48 回覆:
光看登機門和候機室就感到悠閒放鬆,對吧!?開心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09:48
我也喜歡藍藍的天藍藍的海
交通運輸工具便利與否
確實是海島旅遊首要考量之一
另外就是每個房間都能看到無敵海景
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7-02-25 23:56 回覆:

夏威夷島嶼之間的交通比較麻煩,但景色和度假氣氛很棒,在這個度假村裡還可以和海豚共泳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4 14:17

濱海的景觀陽台
拉開窗簾

就可以享受南國風光了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7-02-25 01:34 回覆:

這是度假村的一大賣點,每間房都能享受無敵美景,而且非常安靜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