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納西州納許維爾(Nashville, Tennessee)
2017/02/07 14:17:23瀏覽2290|回應4|推薦135

  到訪時間:August 2016


 

說到田納西州,可能很多人會想到美國的流行音樂。的確田納西在美國搖滾樂、鄉村音樂和藍調等的發展中,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田納西的最大城市曼非斯(Memphis)是藍調的發源地,同時是貓王的故鄉。第2 大城納許維爾是首府所在,也是鄉村音樂的中心,別名「美國的音樂之都」。2個城市都和音樂息息相關,人口也不相上下,都在65萬左右。


州府聳立在山丘上,俯瞰著來往車輛。從層層階梯下面往上望去,只覺仰之彌高。州府並未採用圓頂造型,是美國10多個沒有圓頂的州府之一,外形有些像座帶有小圓塔的希臘神廟。州府前是前總統傑克森(Andrew Jackson)和強森(Andrew Johnson)的雕像,他們都曾在田納西州住過。傑克森的騎馬雕像面向著州府,感覺好像方向反了。如果訪客面對州府,根本看不到雕像的臉,也不知道那是誰。另一位和田納西州有關的前總統波克(James Polk),則是夫妻都葬在州府旁的空地,這也是我們首次在州府看到墓地。順帶一提,舊金山有一條Polk Street,用粵語唸就是廣東人罵人的話「仆街」。好在它離華埠有段距離,不然成天都得提到它。



州府聳立在山丘上



州府前的騎馬雕像好像方向反了


 

前總統傑克森騎馬英姿的正面

 

州府另一面有自由鐘。


 

自由鐘連鐘上銘文和裂縫都一併仿造。



 

從街角的側面看,鐵門內有階梯,就好像庭院深深的大宅院。這裡立著戴維斯(Sam Davis)的雕像,他被稱為南軍的少年英雄。他被捕時身穿南軍制服,卻藏有北軍的作戰計畫,因堅決不肯透露情報來源而被處以絞刑。據說他當時說:「我寧死千次也不願背叛朋友」,死時年僅21歲。州府旁還有第一次世界大戰英雄約克(Alvin York)的雕像,這些大時代小人物的感人故事,成為田納西州府的特色之一。


 

對著街角的一側像大宅院

 

南北戰爭中犧牲的年輕人戴維斯 

 

第一次世界大戰英雄約克的雕像

 


近觀州府頂端。

 

州府的背面和正面大同小異。

從州府的高處看到對街的政府部門。

 

前參議員卡邁克的雕像。


 


田納西既對美國流行樂影響深遠 ,州府也少不得有些音樂元素。側面斜坡的草地上有一座音樂鐘塔(Music Bell Tower)8角型的底座每一面都繪有天使彈奏不同種類音樂,包括搖滾樂、鄉村音樂、藍調、福音歌曲、爵士樂等等,凸顯了田納西的獨特。



音樂鐘塔。


 

鐘塔底座有天使彈奏各類音樂的圖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91255884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西遙望
2017/03/19 12:33

一直以為Memphis比Nashville大多了。見大作才知原來差不多大小。


曾在田納西住了十年,我在田納西的最東方,Memphis在最西方,只能遙望,未曾去過。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7-03-20 02:19 回覆:

哈哈!和我一樣,我也以為第1和第2大城應該差蠻多的。以前曾經碰過在U of Tennessee-Knoxville讀書的學生,那是我所知最東的田納西城市了。

我們2016暑假的旅行,田納西州就只去了2個城市,除了首府Nashville,另還去了Memphis的貓王故居,不過寫作的進度太慢,還沒寫到那裡。尷尬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6 16:12

同浮生兄
看到地名
直接想到優美的「田納西華爾滋」

據說,仆街或扑街
是來自早年英國人對香港衣不蔽體碼頭華工的不雅稱呼:poor guy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7-02-16 18:52 回覆:
多多此一說我倒是第一次聽聞。據我的香港朋友說,仆街是比較草根的用語,意指死在街上、倒斃街頭。此詞常被拿來罵人,或黑社會人士用來發誓。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4 10:32
曾經晚上在納許維爾的鄉村歌廳集中區逛了一下。不得了,停車場裡RV洗澡車佔了多數。可見退休年齡族群是傳統鄉村歌曲的一股支持力量。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7-02-15 14:42 回覆:

RV洗澡車,哈哈,這名稱是你自創的吧?挺可愛的!

我們此次深南之旅沒有機會去你說的地方逛,所以無從得知鄉村歌曲的粉絲都是些什麼人。不過在州府附近聽到幾位遊客提到要去Country Music Hall of Fame,他們都是銀髮人士,和你的觀察脗合。

其實納許維爾應該多留些時間的,不過旅行總是要取捨的啦!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9 22:52
Flying Eagle好友元宵節快樂
幸好有您這樣有心分享的好朋友
讓我不必出遠門也能藉由電腦框框看見世界
這讓我想起民國66年在台視播出的「大螢幕」
那時候
看見嬌嬌張琍敏在埃及開羅金字塔前唱歌好新鮮啊
說到田納西州
還讓我想起西洋老歌《Tennessee Waltz》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7-02-10 16:58 回覆:

呵呵,是呀,每次讀到格友們的遊記,有些時候真覺走了一遭呢!你說的「大螢幕」,奇怪我一點都沒印象,倒是那首華爾滋曲調的歌,我非常熟悉喔。

也祝你元宵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