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頂礁國家公園(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2016/03/04 01:33:31瀏覽3325|回應11|推薦136

      到訪時間:August 2001 & 2014


 

圓頂礁國家公園位於猶他州的中南部,這裡的特色景致是白色、橘紅色或磚紅色的砂岩。有些白色砂岩頂端呈圓形,狀似華府國會建築的白圓頂;而岩石對於早期的交通是一大障礙,有如海底的礁石影響船行,所以這個國家公園就有了圓頂礁這名字。圓頂礁的名氣不若猶他州其他的國家公園響亮,原因在於它1971年才成為國家公園,歷史最短。往來圓頂礁完全仰賴一條蜿蜒的小公路,交通不太便利,公園內的設施亦不十分完備,所以我和我先生將它排名猶他州5個國家公園的第5名。雖然如此,圓頂礁仍有其優點。它的出名景點多位於路旁,可以近距離觀賞,我們的相片便多是在路邊拍攝。此外這裡的遊客也較少,予人一種遺世獨立的感受。


圓頂礁遊客中心所在的位置多年前有個名叫Fruita的社區,後來因為旱災和暴洪肆虐,居民紛紛遷離,但公園的這一區仍保留社區的名稱。我們在猶他州的5個國家公園中,注意到一個有趣的規律:圓頂礁和錫安一樣擁有奇形怪石,觀景時常需仰望。布萊斯峽谷和峽谷地的景色多位於較低處,不時要俯瞰。至於拱門,基本上平視便可觀賞。錫安的景點名稱多有聖經的背景;圓頂礁的景點名稱則多與建築相關——像「國會圓頂」(Capitol Dome)、「煙囪岩」(Chimney Rock)、「城堡」(The Castle)、「埃及神殿」(Egyptian Temple)等等。  

 

公園東邊的入口

 

最出名的一個國會圓頂(from Internet),但我們沒照到

 

獨自面對天地之悠悠


 

煙囪岩(Chimney Rock)


 

城堡(The Castle)

 

 

稍後從另一角度再看城堡

 

 

「埃及神殿」(Egyptian Temple) 


 

我們沿著從遊客中心出發的Scenic Drive,開車前往圓頂峽谷(Capitol Gorge)。柏油路的盡頭是「漢斯高塔」(Eph Hanks Tower),這是攀岩人士很愛攀爬的山岩。再繼續往前便是未鋪設柏油的泥巴路,這段路常因暴洪而不能通行。我們2001年曾到圓頂峽谷一遊,在2014年則因封路,敗興而歸。此外,公園裡還有偏遠的一區叫Cathedral Valley,有一些像高聳大教堂的美麗山岩,不過我們因行程緊湊,只好捨棄。離開公園時已是黃昏,在紅霞映照下幾座「國會圓頂」更顯嫵媚,順手拍下為此行譜下完美的休止符。  

 

  

更多像煙囪的岩石


 

「漢斯高塔」是攀岩人士的最愛

 

▲2001年進圓頂峽谷的舊照  

 千瘡百孔的山壁

  

▲夕陽下的幾個「國會圓頂」。夕陽下的幾個「國會圓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487689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0:01

空曠而蒼涼
遺世獨立

卻難掩其壯觀及震撼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6-03-05 01:36 回覆:

在那裡感覺好像到了拍西部片的場景,蒼茫而荒涼。其實景色蠻美,但猶他國家公園多,所以遊客多半是去他處順道來此一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