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2016/02/25 03:02:47瀏覽2620|回應11|推薦155

      到訪時間:August 2001 & 2014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和錫安國家公園很近,同樣位於猶他州的西南。雖然兩者是鄰居,但布萊斯峽谷的佔地不到錫安的1/4,地貌和景觀也截然不同。相較於錫安的高山大石布萊斯峽谷的景色非常秀麗。來這裡主要是觀賞被風化和水侵蝕的岩柱(hoodoo),大小和形狀不一的岩柱一根根筆直站立在峽谷中,成為石柱森林。岩柱的顏色豐富多變,有白色、橘紅色、紅色和褐色,再襯以穿插其中的綠樹,構成獨特美麗的景致。


世界上有很多地方有岩柱景觀,但布萊斯峽谷的規模和精巧,可說是首屈一指。布萊斯峽谷的主要景點都很容易到達,可在短時間裡走訪許多景點。多數的步道都甚為平坦,老少咸宜,遊客不會走了半天小徑,結果因體力或時間限制而必須打退堂鼓,這是它的一大優點。所以我先生和我認為布萊斯峽谷在猶他州的5座國家公園裡排名第2。當然這是主觀的意見,不過作為規畫行程的參考。


遊客可以從峽谷邊緣的步道(Rim Trail)居高臨下欣賞美景,沿著步道可以到達幾個重要的觀景點,像是日出點(Sunrise Point)、日落點(Sunset Point)和靈感點(Inspiration Point),這些觀景點為觀賞岩柱提供了絕佳的角度,同時也是拍照的好所在。我們為了節省時間,僅在步道上走一段,其他較遠的觀景點都直接開車前往。布萊斯峽谷的交通設施完善,遊客可以搭乘園內巴士,亦可自行駕車,重要觀景點旁都有停車場,非常方便。



仙境點(Fairyland Point)是最靠近公園入口的觀景點


 

從日出點望見的景致

 


從日落點俯瞰的景致

 


靈感點外密密麻麻的岩柱讓人嘆為觀止

 

布萊斯點(Bryce Point)附近白色之中帶有紅色的山岩


 從彩虹點(Rainbow Point)遠眺的弧形景色像彩虹  


被稱為天然石橋(Natural Bridge)的拱門

 


除了Rim Trail之外,Navajo Loop Trail也是公園受歡迎的步道。它從日落點一路蜿蜒向下,對膝蓋的承受力有些挑戰。隨著這條步道,遊客觀賞岩柱的角度,會從原本的俯視變成仰望,也會驚嘆遙望很精巧的這些岩柱竟然碩大無比!走著走著,步道從Z字的曲折彎路,變成直下的窄路,這最後一的段被稱為Wall Street,但在此看不到華爾街櫛比鱗次的摩天大樓,而只有原始的山壁。山壁和山壁靠得很近,從縫隙中可以看到一小片天空。在這樣狹窄的石頭地上,竟有松樹(Ponderosa Pine)生長,旺盛的生命力令人讚嘆!

 

▲Navajo Loop Trail一路蜿蜒往下


由下仰望岩柱

 


Wall Street四周都是山壁,還有松樹挺立


 

Navajo Loop Trail的平坦處歇歇腳



 Navajo Loop Trail是環狀的步道,先是由上往下,經過Wall Street後是一段較為平坦的路,之後再由下往上。往上這一段沿路有些奇形怪石,像是聳立高處的擎天一柱、像個大錘子的「雷神之錘」(Thor’s Hammer),還有山壁上的兩個洞,像極了一副眼鏡。Queens Garden Trail也是值得一訪的步道,可惜我們碰到一陣雨耽誤了行程,只好割捨,但仍藉著長鏡頭遠眺一番。


我們在公園裡的Bryce Canyon Lodge住宿一晚,房間是原始的小木屋,還附有自己的陽台。傍晚時分,屋前的草皮來了一群鹿,三三兩兩很自在地吃草。這天恰逢超級月亮(Supermoon),亦即月亮運行到最接近地球的一點,所以這晚的月亮會比平時大14%,而且顯得更亮。只見Rim Trail上早已架設了許多專業的相機,等著一試身手。在超級月亮皎潔的月光下,入夜後景色很澄淨明亮,照出的相片也多了一分詩意。


 

山壁高處的擎天一柱

 

左手邊是「雷神之錘」


 

近觀「雷神之錘」


 

山壁上的兩個洞形成了一副眼鏡。


 

用長鏡頭照的Queens Garden Trail 

 


小木屋外自在徜徉的鹿。


 

▲Supermoon皎潔月光下的景色帶有詩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479077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5 11:07
瑰麗奇景!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6-02-25 15:40 回覆:
的確,很值得一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