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迦百農(Capernaum)
2014/10/30 22:44:04瀏覽1210|回應1|推薦54

迦百農位於加利利海的西北岸,這個地名在新約裡多次出現。主耶穌在此地醫病、趕鬼、呼召門徒,所以迦百農可說是主耶穌傳道的中心地點。今日迦百農已成了廢墟,但仍保有了耶穌時代以及之後數世紀的許多遺跡,其中包括了第4世紀的猶太會堂。其實這會堂是建造在主耶穌時代的猶太會堂遺跡之上,所以它底部的石頭的歷史更加久遠。



迦百農是耶穌傳道、事奉的中心地點


這是第4世紀的猶太會堂,底部黑色的石頭是耶穌時的會堂遺跡

 

 

猶太會堂的禱告大堂

 

 

猶太會堂樑柱上的雕花仍清晰可見

 

 

猶太會堂的房角石,建於耶穌時代的會堂遺跡之上

  

除了猶太會堂的遺跡之外,這裡有棟建築物同樣很引人注目。這座8角形的教堂重建於原本第5世紀的教堂遺跡之上,原址曾經是彼得的家。進了教堂覺得採光很好,由於位置較高,可以看到很遠以外的景色。教堂中間圍起了一個區塊,因為他們蓋新教堂時特意保留了從前建築物的遺跡,讓人從這裡的透明玻璃可以俯觀。

  

▲8角形的教堂外觀頗為特別,曾是彼得的家


教堂裡中間圍起的四方形有透明玻璃可往下望

 

 

從透明玻璃可一窺從前建築的遺跡。


迦百農還有一些拜占庭時期村落的遺跡,我們遠遠望見一座美麗的粉紅色教堂,讓人驚豔,畢竟教堂通常都是莊嚴肅穆的風格,很少見漆成這種輕鬆浪漫的顏色。這教堂叫做十二使徒教堂(The Church of the Twelve Apostles),是為記念主耶穌在迦百農一帶設立使徒而建造的希臘正教教堂。離開迦百農前,我們還見到有尊彼得的銅像,他左手拿著權杖,右手拿著天國的鑰匙,腳邊還有條魚。雕像底座寫著主耶穌在馬太福音16:18對彼得說的話:「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之上。」這是何等重大的託付!而彼得的確也不負所託,終其一生盡心服事神。

拜占庭時期村落的遺跡

 

遠遠望見一棟美麗的粉紅色教堂,非常與眾不同。

 

 

根據馬太福音16:18所塑的彼得雕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857018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14:23

現代化的建築裡
留住千古的遺跡
讓今古並存
恍若走過時光隧道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0-31 15:06 回覆:
猶太人探究、保存歷史的態度,真是一絲不苟。而他們將新舊融合的巧思也值得效法,進了8角形教堂以為是座現代化的建築,沒想到地底還有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