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餅二魚堂(Church of the Multiplication)+ 彼得受職堂(Church of the Primacy of St. Peter)
2014/10/27 17:36:57瀏覽6978|回應2|推薦44

五餅二魚堂位於Tabgha,即加利利海的西北岸。顧名思義,這座教堂是為了記念主耶穌用五個餅和兩條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蹟而建立。教堂四周頗為僻靜,很適合在此默想禱告。



五餅二魚堂外觀



五餅二魚堂用很粗的布條做門簾


 

五餅二魚堂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祭壇,只有一個小小的十字在牆上,另外加上一個從天花板懸掛下來的大燈。大燈裡有12盞小燈,一明一滅地點了一半。祭壇前的地板用馬賽克砌出來五餅二魚,是該堂的一大特色。據說之前所有教堂裡的馬賽克圖案都是幾何圖形,五餅二魚堂是首先有動植物馬賽克的教堂。



五餅二魚堂內部



與眾不同的祭壇上面有12盞小燈,只開了一半



 祭壇前的地板上有著馬賽克的五餅二魚(from Wikipedia)

 

 

五餅二魚堂附近還有另外一座教堂,叫做彼得受職堂。這座教堂建造在加利利海邊的岩石上,是為了記念主耶穌復活後的第3次顯現。約翰福音21章記載,主耶穌向門徒顯現,要他們下網打魚,結果捕到153條大魚。主耶穌接著為門徒預備早餐,並對彼得委以重任。至於153這個數字有何意義呢?我們那位在以色列長大的導遊說,153在希伯來文的意思是「我是神」。

 

 

彼得受職堂外觀。



很有特色的窗子旁著有教堂的名字。

  

 

彼得受職堂內部  



祭壇前的大石頭據說是主耶穌為門徒預備早餐之處。


 

教堂外面就是加利利海,有些人脫了鞋就去玩水。通往海邊的踏腳石個個都是心形的,當然是夫妻情侶照相的好場景啦!教堂的園中還有個銅製雕像,描繪的是主耶穌將祂的羊託付給彼得,也是教堂名稱的由來。 



通往海邊的踏腳石都是心形的。



雕像下面寫著主耶穌交代彼得的話:「你餵養我的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8486396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9 23:08

祭壇上12盞小燈只開了一半?

有特別的意義嗎?

教堂一進入感覺氣勢雄壯

樓高墻上的畫也充滿藝術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0-30 02:41 回覆:

我猜想只開一半的燈應該是為了環保吧,當時其實就算不開燈也蠻亮的,開幾盞小燈對於照明並無太大幫助,不過遊客卻可藉此感受一下氣氛。

我蠻喜歡五餅二魚堂的設計,樸實無華卻又獨樹一格。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8 11:15
五餅二魚堂
外表看似線條簡單
內部卻氣勢恢宏而壯觀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0-29 02:35 回覆:
到以色列旅遊,發現聖經裡重要的記載和典故,幾乎都有間教堂為之紀念。這些教堂各有特色,各具設計的巧思。有時教堂的外表平淡無奇,但入內後卻帶給人極大的震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