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海(Dead Sea)
2014/10/13 02:45:42瀏覽1585|回應4|推薦60

下一個行程是我們聖地遊最輕鬆的一部分──死海。小時候物理課講到比重時,就提到死海。老師說死海又稱鹽海,是全球比重最高的湖泊,人在死海均可輕易漂浮。死海有幾項世界之最,它是世界最低的湖泊,也是最深和鹽度最高的鹹水湖。它因為含鹽量太高,魚類等無法在其中存活,因而得名。


我們結束了在馬薩大的參觀後,先來到以色列的特產店。這裡賣的以色列特產很多都和死海相關,因為死海除了含鹽量極高之外,還富含鎂、鈉、鉀等礦物質,加以提煉後便成了女士們的護膚聖品。在店裡有一根高高的鹽柱,是由一塊塊的鹽餅所堆成,讓人不禁想起聖經裡的鹽柱。創世記19章提到,所多瑪和蛾摩拉兩座城市罪惡滿盈,耶和華神要毀滅它們,只有城中的義人可以存留。但羅得的妻子卻違反神的吩咐,離開時回頭望了一眼,結果立時成了鹽柱。根據創世記14:2-3的記載,這兩個罪惡城市就位在死海附近,所以在這裡看到鹽柱也自有道理。



高高的鹽柱讓人想起羅得的妻子。.



血拼完畢,我們回到飯店換裝。大家要換上泳裝、拖鞋和帶上毛巾。我們下榻的飯店就在死海旁邊,飯店的建築極具巧思,每間房間的陽台都可看到死海。導遊特別交代不要讓海水碰到眼睛,還有不可在海水裡浸泡太久,否則會引起不適。據說死海泥因富含礦物質,所以具有療效,對皮膚病特別有功效。


從飯店房間望到的死海景致。.



一望無際的死海。



大家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到死海邊,果真進了水裡覺得皮膚很滑溜,有些人還盡力往下挖,想要多享受一下死海泥裡的礦物質。的確在海水裡不必費力便可漂起來,有點像剛學游泳時的第一步。大家最喜歡做的動作是拿著一本雜誌,故作閱讀狀,哈哈!類似的相片小時候便看過,這回輪到自己擺姿勢啦!



死海漂浮可以完全放鬆,不亦樂乎!.


來死海必做的是在海面讀書。.



每個人的標準動作都是如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8129061

 回應文章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04:37

這個應該是個很有趣的經驗吧!!

小時侯在教科書上讀過後,就一直記得…

為什麼不能在死海裡泡太久?太久是指多久?

我記得在您的格子看過某位格友一直好奇著您的盧山真面目,看到您和她的對話,實在滿妙的…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5-11-09 18:31 回覆:

我們兩次去聖地,兩次都去了死海,因為死海是聖地遊的必到景點。這麼奇特的地方,自然飄浮在海面的經驗,真的獨步全球。死海鹽分很高,所以泡太久會脫水,就像醃製食物一樣,高鹽會讓食物出水。我們導遊說,最好泡個15-20分鐘就要離開,用岸上的水沖洗一下,若仍想泡可以休息一下再下去。

妳說的有趣對話我記得,一邊是好奇寶寶想看我的長相,一邊是我抵死不從,哈哈!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真是太有趣了
2015/09/17 15:08
這是我最喜愛的旅遊文章之一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5-09-17 15:47 回覆:
謝謝留言鼓勵!在死海漂浮的確是難得的有趣經歷!:)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鹽柱
2014/10/17 09:46

這高高的鹽柱顯得危危欲墜,

能撐得久嗎?

在死海漂浮,

令人羨慕呀。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0-17 16:31 回覆:

鹽柱其實很穩固,用手碰也不會倒,我想店方已做了加固措施。

剛下水到死海裡會有些怕怕的,很怕水進了眼睛。但的確這種全身被托起的漂浮經驗很奇妙!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3 11:05

黃土旁的無垠碧綠

海水顏色似乎特別濃郁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0-13 22:58 回覆:

你說得對,和黃土對比之下,海水顯得格外碧綠和湛藍。

在死海漂浮是難得的經驗,至今仍記得皮膚的滑溜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