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五日遊(2)
2021/10/15 17:54:55瀏覽2265|回應13|推薦118

 到訪時間:April 2007

 

我們在韓國待了五天,除了上一篇記錄的愛寶樂園、南怡島、青瓦台和德壽宮,還有不少有趣新鮮的見聞值得和大家分享。我將這些見聞整理成以下幾個類別。

 

首爾隨拍 

很多人在春天櫻花盛開時,喜歡到日本賞櫻。但其實我們這次韓國行,沿途在不同地點也看到不少櫻花綻放枝頭。我們在首爾市區拍得最美的櫻花,樹木風姿綽約地向四方伸展樹枝,整棵樹滿滿的粉紅,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在韓旅居多年的導遊特別帶我們往清溪川,原本發出惡臭長達40多年的排水溝,在整治工程後搖身一變,成為韓國的新地標。5.9公里長的河道貫穿首爾市,加上了噴水池和藝術造景,成為市民休憩的好去處。當時的市長李明博因為此項政績而聲望如日中天。導遊介紹時面有得色,彷彿他也參與了整治工程一樣。

位於首爾筆洞區的南山谷韓屋村,是少有以韓屋為主要建築的村莊。村內的傳統韓屋乃由他處遷移至此,全是朝鮮最後一個王朝(14世紀末至19世紀末)時代的房舍。漫步其中,有種置身古裝韓劇之中的錯覺。韓屋牆上的對聯不僅是中文,而且詩句和書法都有所講究。首爾市的N首爾塔俗稱首爾塔或南山塔,距南山谷韓屋村不遠,所以拍照時亦一併入鏡。這座首爾市著名的地標高236.7公尺,既是觀光景點亦是電視發射塔。它入夜後閃著五彩光芒,十分醒目。 

盛開的櫻花

 

想起台灣的城門。

 

清溪川整治成功是首爾的驕傲。

 

南山谷韓屋村的對聯有講究。

 

韓屋後面是著名的首爾塔。

 

入夜後的首爾塔。

 

首爾街頭乍見夢露。


 

吃在韓國

韓劇裡往往有大家圍坐享受美食的場景,許多韓國的實境節目亦找明星來下廚,兩者均提升了韓國料理在全球的接受度。遊途中,我們品嘗過一次宮廷料理。房間裡擺設了古典的家具和繪畫屏風,大家盤腿坐在長長的矮桌前,一邊約可坐十人。上菜後,盛著各種食物的小碟佔據了桌面,令人目不暇給,滋味如何反倒不大記得。

韓國的大螃蟹似乎頗負盛名,我們經過市場,導遊二話不說就從水箱中抓出一隻長腳蟹,腿真的超長!後來我們也有機會大啖海鮮,巨大的螃蟹所費不貲,但十分鮮甜。生章魚也是韓國美食之一,章魚的腳剁下來放在碗中,仍不停蠕動。放入嘴中又黏又滑,難以咬斷,而且彷彿還在掙扎,讓人心生不忍。 

宮廷料理。

 

簡便的午餐。

 

韓劇中常見的燒烤餐廳。

 

螃蟹的腿超長。


大快朵頤。

 

人蔘雞湯

 


其他體驗

韓國在全球用影視作品和美食推廣自己的文化,既然有觀光客慕名而來,當然更要把握機會讓他國人士體驗一番。學做泡菜和試穿韓服是熱門的選項,也都包含在我們的行程內。原以為泡菜的製作就是把菜放在加滿調味料的醬缸裡,但其實還得把菜葉一層層翻開,再把辣椒粉逐層鋪上,比想像中的費工。

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前往仁川港,這裡距仁川機場亦不遠,方便我們搭機。佇立港邊,看到大小船隻來來去去,但最引人注目的是不計其數的海鷗。許多人帶著韓版蝦味先,伸長手臂吸引海鷗前來,一時之間只見不少拿著食物的手,在空中揮舞。直到我們上了赴機場的渡輪,覓食的海鷗更是有增無減。此時一隻積極的海鷗主動出擊,從我手上攫取食物成功!我家老爺也眼明手快,把這精彩的剎那捕捉下來! 

親手做泡菜

 

韓服體驗。

 

海鷗徘徊所為何事?


原來為了覓食。


迅雷一瞬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694773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6 08:40
前幾年去日本玩,

搭船,一群海鷗也跟著飛

原來是想吃蝦味鮮,我們也是拿著,

一群海鷗也會來手上搶,

真讓我難忘…..

原來韓國的海鷗也是這樣…..👍

您和您家的老伴,真好,到處旅遊…..❤️💕🌹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10-16 15:34 回覆:

根據妳的留言得出結論,大概全世界的海鷗一樣貪吃,而且都喜愛蝦味先這一味,哈哈!大笑

其實疫情之下,哪裡都沒得去。我家老爺的心願是遊遍美國所有的國家公園,目前只剩十來個。真希望可以早些達成目標啊!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10/16 00:18

哇,吃章魚,做泡菜,餵海鷗,神仙眷侶攬緊緊。^^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10-16 15:28 回覆:

嘿嘿,出國旅遊,吃喝玩樂是基本款。至於攬緊緊曬恩愛嘛,是加送的養眼福利啦!誰理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5 22:57
原本今年秋天想跟女兒女婿去韓國玩,現在疫情仍然沒有真正緩解,就先擱下,等到時機明朗再說,先讀您的韓國遊記過過癮吧!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10-16 15:25 回覆:

疫情沒完沒了,哪兒都去不了,只能在家修身養性。去哪裡都得兩頭隔離,還得加上核酸檢測等等諸多規定.... 像你說的,等到時機明朗再說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