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皇家島國家公園(Isle Royale National Park) -- 銅港的意外收穫
2021/05/06 23:49:24瀏覽2659|回應12|推薦132

  到訪時間:August 2019

 

要前往皇家島國家公園,其中一個選擇是在銅港(Copper Harbor)上船,所以我們前一晚便在此投宿,從皇家島回來後又多留了一晚。銅港位於密西根西北角,是五大湖區的度假勝地。它也是美國41號公路的起點,這條南北向的要道穿越9個州,以邁阿密為盡頭,全長近2,000哩。這條公路行經農田、森林和蘇必略湖畔,風光明媚,有些路段早在南北戰爭時期即已修築。

人口僅百餘人的銅港,晚餐倒有極佳的選擇。Harbor Haus Restaurant依偎著蘇必略湖,據說是當地的地標。我們一進餐廳便被領往窗邊的座位,正好可以觀景。這裡的餐點美味可口,服務親切,很值得推薦。餐廳數十年以來有個特殊傳統,每晚從6:00 6:30,服務生便會消失。因為他們會列隊在湖邊,跳舞歡迎從皇家島國家公園回來的客船。

由高處俯瞰銅港,鬱鬱蔥蔥的樹林中,是著名的芬妮戶湖(Lake Fanny Hooe)。芬妮戶是年輕貌美的女性,有許多美麗的故事在當地流傳。芬妮戶湖畔零星的木造建築,便是我們棲身之處。

銅港是美國41號公路的起點。

 

湖畔餐廳是銅港地標。

 

湖景一覽無遺

 

窗外浮雲蔽日

 

登高俯瞰銅港。


芬妮戶湖畔是我們棲身之處。

 


我們的住處前方即芬妮戶湖,每個房間都有陽台俯視碧水綠地。房間內就是兩張大床和一般常見的設施,但特別之處在於絕美的湖景。我們共待了兩晚,次日早晨有陽光,第三天卻密雲滿佈,芬妮戶湖也呈現了逈然不同的風貌。厚雲時而像魚鱗片片,時而像滿天棉絮,而平靜無波的湖面把天上的景象如實倒映出來。有些畫面真像置身於水墨畫中,絕美有如仙境。清晨的空氣清冽,大口呼吸,彷彿吸進了澄淨的甘露,整個人都隨之通透清澈起來。

旅舍位在芬妮戶湖旁

 

每間都有湖景陽台。

 

次日清晨萬里無雲。 

 

另一日清晨卻密雲似錦。

 

像不像水墨畫?

 

夢幻如仙境。


彷彿置身世外桃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625000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8 03:57

人間無處不美景,在這裡住兩晚,也享受到了悠閒的旅遊。

更何況還有美食,雖然您沒把餐盤端出來誘惑我,但佐餐的湖景很下飯。

美食與美景,都是撫慰身心靈的上等療方。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05-08 17:35 回覆:

有時計畫欣賞的風景,美則美矣,反不如偶遇的風景來得印象深刻。不管如何,隨走隨看,把握當下最重要。

美食 + 美景,好主意喔!我們旅行很少拍攝餐點,給您這麼一提醒,下回若要寫餐廳,當記得以美食相片饗賓,呵呵!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7 23:29

美呆了!芬妮戶湖的景色如你所言 美得如夢如幻

我若待在這樣的地方  必定戀戀不捨 陶醉不已...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21-05-08 17:24 回覆:

沒有陽光那天,湖畔景色真是令人驚艷!我們在湖邊佇足良久,若非要繼續既定行程,的確很想多留幾天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