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西馬尼園(Gethsemane) + 萬國教堂(Church of All Nations)
2014/06/23 23:14:05瀏覽2731|回應2|推薦50

客西馬尼園位於橄欖山下,耶穌在最後晚餐之後,和門徒一同來到這裡禱告,後來猶大帶了人來抓主,也是在這裡。客西馬尼意即榨油機,因為當時園中種有許多橄欖樹,橄欖可以拿來榨油。直到今日,園中仍有多株橄欖樹,而且樹上仍有橄欖。科學研究顯示,其中有幾棵樹甚至已高齡近一千歲。園中立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主耶穌上十字架前的祈禱:「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客西馬尼園園中景致

客西馬尼園裡古老的橄欖樹。

這個牌子上寫著主耶穌上十字架前的禱告。

 

以色列雖然乾旱,但畢竟是流奶與蜜之地。在這炎炎夏日,除了老當益壯的橄欖樹之外,園子裡和附近還有一些色彩鮮艷的植物,生意盎然。

 

古老的橄欖樹仍結有橄欖。

 

色彩繽紛的花朵。

茂密的仙人掌。

 

萬國教堂就位於客西馬尼園旁邊,教堂特別之處在於裡面有塊大石頭,據說是主耶穌被捕前禱告的地方,因此有人便在此建立教堂以資紀念。教堂現址曾經有過不同的教堂,不過都已損毀,現今這個於20世紀初由十餘國集資合建,故而得名。仔細觀看教堂的樑柱、門飾和天花板,會發現每一個細節都十分講究、精工雕琢。

從馬路對面才看得到萬國教堂的全貌。

教堂的每個廊柱和門框都精雕細琢。

一進教堂立即就覺得進入一個幽暗的世界,只有極有限的燈光,以及透過有色玻璃從室外照射進來的微弱光線,和堂外的明亮成強烈的對比。原來這樣的設計是有心安排的,為要使人感受到主耶穌上十字架前心中的憂傷痛苦。祭壇正前方就是那塊大石頭,石頭很平坦,旁邊圍了起來,很多遊客都在圍欄外跪著祈禱。

從一進門就感到教堂裡莊嚴肅穆的氣氛

教堂祭壇前的大石頭據傳是主耶穌上十架前禱告之處。

有些人在石頭的圍欄外跪地祈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4464806

 回應文章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4 21:43

隨著耶穌的苦難,走了一趟“苦路”

非常有意義的朝聖之旅

謝謝分享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06-24 23:22 回覆:

很有意義且很有收穫的朝聖之旅,把聖經記載和實地實物做了連結。

多謝來訪及留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4 17:54
古典雅緻
富麗堂皇
千年的滄桑
恆久的信仰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06-24 18:22 回覆:

聖地走一遭,許多聖經裡的記載都更加鮮活起來!非常同意你說的,這是恆久的信仰。

多謝來訪及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