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薩諸塞州波士頓(Boston, Massachusetts) -- 高校
2014/05/19 14:49:18瀏覽965|回應0|推薦23

                                                                                               

                                                                          到訪時間August 2010 & 2013


麻薩諸塞州是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6州的一州。它和多數的新英格蘭州一樣,面積很小,但該州的人口眾多且密集,居新英格蘭6州之冠。它的人口密度在全美排名第3,而且該州居民有三分之二住在波士頓地區。麻州還有一大特色,即該州許多城鎮採用英國的地名,想必和早期移民懷念故土有關。
麻州在美國歷史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從英國渡海而來的清教徒所搭乘的五月花號,就是抵達了麻州,並在此建立了家園。美國許多州的首府都是不太有名的小城,這樣安排的原因可能是為了平衡城市的發展,讓政治中心和經濟中心各自按不同的重點發展。但麻州卻非如此,它的首府同時也是第一大城市,即波士頓。

麻州居民的教育水準甚高,根據最新的統計,該州25歲以上大學學歷的人口比例,和馬里蘭州並列全美之冠。這點並不足為奇,畢竟麻州的高等教育一向居領先地位,著名的高校有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和波士頓大學等。哈佛大學不僅是常春藤名校,更是全美最古老的高等教育學府。校園裡經常有慕名而來的家長帶著孩子來參觀,望子成龍的心情可想而知。

哈佛大學圖書館。

           
哈佛大學的創辦人John Harvard牧師


哈佛校園還有免費的導覽團,由哈佛學生擔任嚮導,為遊客解說校園的歷史及軼事。嚮導們都沒有擴音器,扯著嗓門賣力解說,自信和活力十足。在我們去過的常春藤名校中,以參觀哈佛的情形最熱烈。那天至少有4團被帶著導覽校園,每團約有20人,其中又多是亞裔,亞裔重視教育的情形可見一斑。根據哈佛的嚮導說,許多好萊塢的電影以該校為背景,但多半不是實地拍攝,最後一部在該校實地拍攝的知名電影是70年代的愛的故事(Love Story),由雷恩‧歐尼爾主演。劇中貧富懸殊的男女主角愛得死去活來,正當苦盡甘來之際女主角又患了血癌…。因為拍攝工作對哈佛校園造成若干破壞,後來校方便不再允許類似的拍攝。
哈佛校園一隅。


我們來到一棟名為Emerson Hall的建築前,見到建築上刻著「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What is man that thou art mindful of him?),這是出於聖經詩篇8:4的經文。其實哈佛在1636年建校時,是一所訓練神職人員的神學院呢!
哈佛大學的Emerson Hall刻著出於聖經詩篇的經文。


同樣位於波士頓的是赫赫有名的麻省理工學院(MIT),顧名思義,它以優秀的理工科名聞遐邇。說到MIT的著名建築當然是Rogers Building,它是美國歷來第一所建築學院的所在,也是通往主要校園必經的大樓。校園內有棟奇形怪狀的建築Stata Center,據說它因引進後現代主義而聞名。 

MIT 主校園必經的 Rogers Building

充滿後現代主義風味的Stata Center  

黃昏時分的MIT,最右邊為該校著名的Great Dom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345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