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13) -- Mt. Alyeska + Portage Lake
2014/05/03 02:02:33瀏覽1146|回應0|推薦10

這天是我們在阿拉斯加倒數第三天了,行程是乘坐高空纜車上Mt. Alyeska。高空纜車就在我們住的Hotel Alyeska旁邊,走幾步路就可以去搭乘了,十分方便。這座山海拔3939英呎(1201公尺),不是太高,是登山、健行和滑雪的勝地。除此之外,也有人把越野單車運上山,在崎嶇的路上磨鍊自己的能耐。

 

高空俯瞰Hotel Alyeska 

 

越野單車運上山 

 

單車騎士隨後到。

 

 

上一篇提過,我們所在的城市Girdwood被七個冰河環繞,所以上了山,自然會看到更多的冰河和積雪的景象。上了山少不了要去這裡著名的roundhouse看看,以前以為roundhouse就是圓形的房子,但來過這裡才知道是建築成圓形的火車機車庫。這棟火車機車庫建於1960年,已經略有歷史了,裡面有些圖文解說介紹這棟建築的點點滴滴,還販售一些紀念品。繞著火車機車庫走一圈,四周的美景盡入眼簾。  

雲霧繚繞在山間。 


雲霧下的冰河。

 

▲Roundhouse(建築成圓形的火車機車庫)

 

坐了回程的纜車回到平地,就和清幽美麗的Girdwood說再見了。我們開車往這晚要住宿的Seward前進,中途再度經過六天前到訪過的Portage Lake。不論何時經過,湖四周的景色總如此引人入勝,叫人不得不佇足流連。Portage Lake是個冰河湖,它坐落的山谷被好幾條冰河簇擁著,所以就有源源不絕的冰河水注入湖中。這個湖就在Portage Glacier 公路旁,很容易看到,湖邊有大量停車位,讓旅人能歇歇腳。這裡還有個旅客中心,想就近觀賞冰河的人可在此報名參加短程的小遊輪之旅。 


引人佇足的Portage 山谷,左為Shakespeare 冰河,右為 Burns冰河 

 

一大塊浮冰在Portage Lake

 

浮冰大特寫。

 

美景如畫的Portage Lake

 

我們還經過一個Williwaw營地,那裡有個觀魚台架設在溪流之上,因為溪水十分清澈,溪流裡面有些什麼動靜都看得一清二楚,溪裡的魚兒還不少耶!車子開呀開,突然看見天際出現一抹淡淡的彩虹,趕緊下車拍照。彩虹雖然並非色澤鮮明,但襯著藍天綠地白雲,真是美不勝收! 

 

▲Willwaw觀魚台底下的兩條粉紅鮭魚。

 

Seward路上天際的一抹彩虹。 

 

我們在傍晚時分來到只有3000人口的Seward,這個城市是為紀念美國前國務卿Seward而命名的。Seward在林肯總統時代擔任國務卿,林肯遇刺的同一天晚上,Seward也遭同一批兇手暗殺。Seward雖然受傷但僥倖存活,繼續輔佐繼任的總統。Seward最為人稱道的事蹟,就是於1867年獨排眾議以720萬美金從俄羅斯人手上買了阿拉斯加,此舉經常被人嘲諷為「Seward的愚行」。但今日再來評斷他當初的決定,不得不佩服他的高瞻遠矚。

Seward這個小城有個港口,大大小小還停靠了不少船隻。不過用餐的選擇不多,我們在最熱鬧的市中心來回走了幾次,都看不到讓人食指大動的選擇。有幾家本來我們想去,不巧都關門休假去了,最後選了一個意大利餐廳,食物不過不失,但上菜極慢又很貴。


▲Seward港口的大小船隻,最遠處停泊了一艘遊輪。

 

天色漸暗的Sewar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30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