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6) -- 冰河灣國家公園(Glacier Bay NP)
2014/05/02 03:26:33瀏覽1701|回應2|推薦32

此次旅遊的重頭戲來了,我們抵達了冰河灣國家公園。冰河灣國家公園幅員遼闊,海陸面積達3,223,384英畝,和全美50州中面積排名第48的康乃狄克州差不多大。冰河灣國家公園無法藉陸路交通抵達,最簡易的方式是搭乘飛機,在暑期也會有渡輪來往公園範圍內的小社區。雖然交通不便,但每年前來這裡的訪客多達40萬人,其中八成是搭遊輪而來。冰河灣國家公園嚴格限制到訪的人數,每天只容許兩艘遊輪進來。由於冰河灣國家公園擁有大量壯觀的自然景致和野生動植物,它在1992年成為世界遺產之一。 

 

▲Reid冰河。

 

冰河灣國家公園裡共有15個入海冰河(tidewater glacier),其中最多人前往的是Margerie冰河和Lamplugh冰河。入海冰河意即冰河的終點是大海,有別於其他種類的冰河,像是移動了半天仍然停留在山上的冰河。入海冰河往往在海平面之上發生崩裂的情形,崩裂的冰山便對海面造成巨大的衝擊。崩裂的轟然巨響和冰山衝擊所濺起的澎湃浪花,令人忍不住驚呼連連、嘆為觀止!

 

側看Lamplugh冰河

 


▲Lamplugh冰河的藍是因密度高而造成。

 

 

那天只有挪威珍珠號與我們的鑽石公主號兩艘遊輪被放行。

 

 


和浩瀚的大自然相比,這艘遊艇顯得何其渺小。

 

 

 我們的遊輪在Margerie冰河待得最久,它的確看來比其他幾個冰河都來得壯闊。它高達350(110公尺),其中250呎在水平面之上,100呎在水平面之下。它350呎的高度還比身高307呎的自由女神像高。

  

Margerie冰河,海面還有倒影 


 

Margerie冰河。


 

出發之前我們特別研究了阿拉斯加的氣溫,很多資料都說阿拉斯加的夏季溫度在攝氏10-20度間,所以我們就放心大膽沒有帶雪衣。但因為我們的房間是沒有陽台的,我們想看美景就必須在甲板上,如果又想全程參與,就變成要在低溫中頂著寒風佇立多時,結果真是冷到不行!其實如果自己有陽台,或只是重點看美景,都可以隨時跑進船艙取暖,那麼雪衣也未必一定需要。不過若像我們一樣,雪衣就是必備品啦!有陽台的幸福除了可以躲在自己房間取暖之外,還有在美景當前時不用和他人搶佔最佳的拍攝位置。船長會把船身左邊對準美景,等個20來分鐘再換右邊。缺點是觀賞風景的時間比全程參與的人少得多。至於是否值得多花錢住這種艙房,就視乎各人的經濟能力和想法了。

 

在自己陽台好整以暇觀賞Margarie冰河的遊客。 

 

 

▲貌似長江三峽的景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2979338

 回應文章

開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2 14:04
入海冰河的鋼藍色十分明顯,比起我在南島內陸 我的第一次 - 冰河探險 更為壯觀,謝謝您的細心引路,有機會當去一探。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5-07-22 15:34 回覆:

兩地景色各有各的迷人之處。妳坐小船可以近距離觀賞冰河,甚至親手觸摸冰塊,也是難得的體驗!有機會我也想去妳那兒呢!


十年風《我正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5 09:31
最後一張宛若潑墨,敬佩你的攝影技術。謝謝分享。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5-07-05 23:14 回覆:
多謝留言鼓勵!其實美景當前,需要的是把握那一刻,我們有幸就這樣捕捉下來一些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