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5) -- 抵達Skagway
2014/05/02 03:09:52瀏覽1320|回應0|推薦36

 

 

從遊輪看到的Skagway景致,自有其恬淡寧靜。

 


我們的遊輪第三站停靠在著名的Skagway港口。Skagway的居民平時約有900多人,但到夏天旅遊旺季就會加倍成長,以應付超過90萬名遊客。我們先在Skagway的市區漫步,正如前幾站停泊的城市一 樣,這裡也是走幾步路就可以轉完一圈。走進這空蕩的市區,少不得會看到兩棟著名的歷史建築。一為北極兄弟會樓, 北極兄弟會(Artic Brotherhood)是身處極地的淘金客的社交組織。二為紅葱酒吧(Red Onion Saloon),顯然是當時這群淘金客無事可做時尋歡作樂的場所。一群男人離家在外,除了飲酒還會做些什麼事,自然就不言可喻了,所以紅葱酒吧的樓上當時其實就是妓院。

右邊有著A B字樣的為北極兄弟會再往前有紅字招牌的為紅葱酒吧。

 

紅葱酒吧的正門,樓上為妓院博物館,沒想到有這種博物館吧?

 

 

位於市區的淘金熱歷史公園(Klondike Gold Rush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Skagway之所以受到這麼多遊輪的青睞,是因為在這裡可以搭乘大有來頭Skagway鐵路火車過境至加拿大。在1896年,加拿大西北部發現了金礦,頓時大批淘金客聞風而至。當時加拿大政府規定凡要過境的人都需備妥一年份的糧食,以免餓死。這表示食物加上其他配備,每個人的負重可高達1噸,而這必須分批運送。美國文豪傑克倫敦(Jack London)的名著野性的呼喚(The Call of the Wild)便以此為背景。

 

天候的惡劣加上山路的難行,促使Skagway鐵路於1897年開建。在一百多年前要在險惡的天氣和地勢中,鑿出一條載運乘客和貨物的鐵路談何容易!當淘金熱不再後,這鐵路便轉而運送其他礦產,如鉛、銅、銀。如今這鐵路完全用於載運遊客來此緬懷歷史。

 

由於我們在前幾站下遊輪時,都看到很多當地旅遊業者辦的短途旅行,所以想著在Skagway就來試試這和遊輪提供的有何不同。不巧在Skagway卻只見零星的當地旅遊業者,而原本打算要搭乘的火車路線車票均已售罄,最後只好決定買每人$229美金的套票,來體驗一下當時淘金客的心情。去程搭火車從美國阿拉斯加的Skagway坐到加拿大的Fraser,回程搭巴士反向而行。套票還包含了在Liarsville的歌舞表演、淘金體驗和烤鮭魚下午茶,以及到紅葱酒吧樓上的妓院博物館參觀。 

 

火車行經蜿蜒的山路,在短短20分鐘內便爬高了3000英呎,可以想見當年的工程多麼險峻!這位老兄一直擋在鏡頭前,只好把他一併納入畫面。

 

火車過山洞。

 

 

當年的鐵路基座,現已廢置不用。這曾是世界最高的懸臂樑橋。

 

雲深不知處。

 


去完了Liarsville又回到市區,我們到了紅葱酒吧享用免費的飲料。樓上是妓院博物館,有專職的解說員裝扮成那時的妓女來招呼我們。阿拉斯加人很喜歡玩文字遊戲 (Word Play)。解說員在我們即將離去時,把一般人經常說的「很高興和你做生意」(It’s our pleasure doing business with you.)改成「取悅你是我們的生意」(It’s our business doing pleasure with you.),讓人不禁莞爾。

 

妓院博物館的一角,遊客們專心聆聽解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297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