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4) -- 抵達首府Juneau
2014/05/02 02:53:28瀏覽1064|回應2|推薦29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阿拉斯加的州政府所在地Juneau,這城市佔地面積很廣,甚至美國最小的兩個州羅德島和德拉瓦州加起來差不多大。但阿拉斯加本就人煙稀少,Juneau是該州第三大城,人口也只不過三萬多而已。

 

我們報名了每人$199美金、大約五小時的短途旅行。行程包括參觀Mendenhall 冰河及Mendenhall湖,此外還會去賞鯨。Mendenhall冰河距離Juneau市區有12英哩,是為了紀念美國物理學家兼氣象學家Mendenhall而命名。很難得可以這麼近距離觀察正逐漸移動的冰河,實在令人難忘。與Mendenhall 冰河相連的是Mendenhall湖,湖水果然冰涼得沁人心脾。 

Mendenhall 冰河和Mendenhall湖,湖上還有浮冰 

 

 

我們接著上了船,船隻裝有特別配備可以偵測到鯨的活動。在我們附近也有多艘類似的船隻,船長還經常和同業交換情報、互通有無。其實只要看到水柱,就知道有鯨在那兒活動,所以要找到鯨的行蹤並不困難。有時看到幾隻鯨一起出動,有大有小,可能是同一家的。甚至還有一隻鯨像海豚一樣跳出水面,連船長都說這是難得一見的景象,因為如此行徑不太符合鯨的習性。他推斷那是一隻幼鯨,才會如此頑皮。很榮幸我們是全船唯一捕捉到畫面的,美中不足的是缺了一角。 

兩隻禿鷹停歇在海港邊的高架上。

 

 

在賞鯨時經常可見這樣的畫面。

 

頑皮的幼鯨跳出水面,是難得一見的景象。

 

近距離觀察鯨的動態。 


 

賞鯨完畢,我們便自行在Juneau市區漫步。美國各州的州府多半仿照華府國會山莊的圓頂建築,在50個州裡只有11個不是這種建築,而阿拉斯加便是其中之一。    

 

 阿拉斯加州政府大樓側觀

 

阿拉斯加州政府大樓正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2978586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5 07:56

您好:

多年前曾開車遠征到阿拉斯加.

這塊對很多人是荒原和邊境的國境,是我們一家人是塊淨土(相較其他州),還有不止的喜愛和懷念^^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5-06-15 17:12 回覆:

我對阿拉斯加也有很多懷念,懷念它清新的空氣和單純的環境,也懷念它壯闊的冰河和野生動物。這是我大力向朋友推薦值得一遊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