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3) -- 停靠首站Ketchikan
2014/05/01 05:09:57瀏覽1931|回應1|推薦36

鑽石公主號把時間掐得剛剛好,第三天一早就抵達我們此行停靠的第一個碼頭Ketchikan。這天天氣似乎不怎麼的,灰濛濛的沒有陽光,溼氣挺重的。由於我們已報名參加遊輪安排的短途旅行,一下船就依著指示上了大巴士,前往觀賞伐木工人表演(Lumberjack Show) 

 

從遊輪遠眺Ketchikan


 

阿拉斯加是美國第一大州,即使把它切對半都還比以大著稱的德州要大。它的自然資源包括石油、金礦、漁業和伐木業,所以伐木表演可以讓遊客體會阿拉斯加人如何以伐木維生。表演的人分為兩隊,互相競爭哪一隊伐木較快、爬柱較迅速和得以在水中圓木上屹立較久。比賽當然是以逗趣的方式進行,頗為活潑生動。

 

 

健壯的伐木工人比賽伐木的速度。

 

 

比爬竿速度。

 

 

比誰在圓木上站立得久。

 

 

我們之後又去了圖騰公園(Totem Bight State Historical Park)這個佔地33英畝的公園是美國政府為了保存印第安文化而設立的,當中的圖騰柱(Totem Poles)有的是修復自廢棄的圖騰柱, 有的則是仿照原始圖騰柱而加以複製。圖騰柱往往刻著動植物,是印第安人部族的象徵。

 

 

 

紀念熊族酋長的圖騰柱,他被殺人鯨族所殺。

 

部族房子的外觀。  

 

 

在參觀過圖騰公園後,我們回到Ketchikan市區,該市雖然號稱是阿拉斯加州第五大城,但人口卻只剛過八千市區其實很快就可走一遍,多半是珠寶店和紀念品店。 

 

 

 

小巧的Ketchikan市區

 

 

名列金氏世界紀錄的隧道,隧道上和隧道中可行車,隧道下可行船。

 


碼頭停泊了好幾艘遊輪,是當地重要的經濟來源。


 

 這是Ketchikan的飛機場,有趣的是它的跑道比塔台高

 

 

 

當地常見的水上飛機(float plane),可以飛又可以在水上降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2953157

 回應文章

watwi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9 17:04
看飞鹰介绍,我就省一趟去玩了。飞鹰常介绍, 我就不必出门了。其实我和懒惰出门玩。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5-06-09 17:44 回覆:
我和老公去過不少地方,但多數已忘記,所以會被老公唸。其實親自走一遭的感受很不同,沒得去才看別人遊記望梅止渴一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