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2) -- 偎水遠颺
2014/05/01 04:22:05瀏覽1160|回應2|推薦37

期待已久的這一天終於來臨,我們總算要上遊輪啦!寫到這裡想起蔡琴多年前的一首歌--「遠颺的夢舟」。歌詞是說有一個人終於啟程,實現他遨遊世界的夢想,但同時心裡又捨不得故鄉。這一段就借用歌詞中的「偎水遠颺」為題吧!

經過耐心的等候,我們這約三千位來自各國的遊客總算辦妥通關和登船等各樣手續,順利上了鑽石公主號。鑽石公主巨大的身軀慢慢調頭,Canada Place離我們便愈來愈遠了。耳際響起Bryan Adams的經典名曲 “Summer of 69”,輕快又充滿活力的旋律把遊客的興致帶動得很高昂。不曉得是否因為Bryan Adams生於加拿大又定居在溫哥華,所以特別選唱他的歌?

 


現場演奏的樂隊將氣氛炒熱。樂隊後面的大螢幕電視夜間會放映電影。

 

其中一個游泳池。此外還有暖水池,在低溫中露天泡熱水,別有一番滋味。

 

 

氣派的中庭一角,也是遊輪的中心。

 

上了船當然得先找房間放下行李,我們的管家已在房外等候多時了。她除了告訴我們該知道的規則,還告訴我們如何聯絡她。房間每天由專人幾次打掃、舖床,務必讓旅客有乾淨舒適的環境。每間客房有自己的衛浴、衣櫉、保險箱、書桌和電視,雖然房間不大,但也足夠有餘。 

鑽石公主號很豪華,凡是遊客的需要都設想周全。遊輪擁有許多餐廳。事先他們會徵詢旅客用餐的偏好,我們選了自助式早餐和正式晚餐,午餐因有時會下船參加活動,就沒有訂。自助式餐點可隨時前往,毋需事先訂位。而凡是訂了正式用餐的都會被安排座位,只要每天定時前往自己的座位即可。選正式用餐有個好處,因為食物每天變換,而且都是平時需所費不貲才能在高級餐廳享用的美食,不藉機體驗一下實在可惜,尤其是菲力牛排(filet mignon)、龍蝦尾和各式精緻的甜點。如果英文不靈光也不用擔心,每天的菜單都有中文版。我們座位不遠處就有一桌台灣遊客,大概是兩三家人約著一起旅遊,每天都用中文菜單點餐,也毫無問題。

除了正餐,還有下午茶和宵夜、冰淇淋,反正一天吃十幾頓也沒人管,所以怕胖的人必須有點自制力。我朋友的太太就是去了一次遊輪旅行胖了十多公斤,從此拒絕上遊輪。

 

午後的甜點。

 

 第二天正好是主日,遊輪也貼心地安排了跨宗派的崇拜。 

 


在遊輪上沒太多事做,便徹底從船頭到船尾走一遭,認識一下環境。鑽石公主號沿路會停靠幾個碼頭,讓遊客上岸參加各種短途旅行(excursion)。我們趁著遊輪仍在緩緩行駛往第一站的此時,詳細了解這些 短途旅行的內容,看看哪些值得參加。這些短途旅行並不便宜,遊客可以參加遊輪提供的,也可以下了船再報名當地旅行社辦的。經比較,後者往往是前者一半或更低的價格,不過品質如何就不得而知了。為了慶祝遊輪假期的開始,船上特別舉行倒香檳儀式,並由船長致歡迎詞。 

 

 

許多遊客都排隊輪流倒香檳,並拍下這珍貴的一刻。  

 

 

夜幕低垂後沒有茫茫大海的景致可觀賞,但郵輪上仍有各樣的活動。愛跳舞的就去酒吧婆娑起舞,有些人回到房間看電視播放的電影,另外還有露天劇院。

 

泳池兩旁有許多人在寒風中蓋毛毯看露天電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2952326

 回應文章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04:52

去開一下眼界真不錯!!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5-11-09 18:06 回覆:
的確,我們也是第一次嘗試遊輪旅行,真的很棒!:)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5 21:43
太享受了!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5-05-26 00:22 回覆:

是啊,除了餐點、服務和設施很享受,接下來幾天看到的美景更是讓人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