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 簡介
2019/02/13 23:34:28瀏覽4767|回應12|推薦126

到訪時間:August  2018


 

美國著名景點系列將美國劃分為不同的區塊,以國家公園為主軸,順帶介紹附近值得一訪的名勝。之前寫完了峽谷圓環西岸縱橫兩部分,現在要紀錄大西北區的美麗風光,而黃石國家公園是當然的起點。黃石絕大部分位於懷俄明州,極小部分在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不僅是美國第一座國家公園,更是世界第一。我於90年代初訪黃石,去年暑假重訪。迄今走訪了美加數十個國家公園,它一直穩居我的排行榜第一位。美國的名山勝水不少,但如果只能去一個地方,黃石是必然的選擇。


黃石的景觀豐富多樣,無出其右者,每年吸引四百多萬遊客。園內有高山、峽谷、河流、瀑布、湖泊和草原,又因處火山地帶,地底蘊含的能量造成眾多溫泉(hot spring)和噴泉(geyser)。全球至少一半的噴泉以及最大的噴泉,都位在黃石,而老忠實噴泉(Old Faithful Geyser)因為噴發的時間較為固定,成為黃石的著名地標。此外,黃石是近60種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包括美洲野牛、熊、鹿、大角羊和獅子等。尤其美洲野牛經常成群在草原上徜徉,或結伴過馬路。但凡看到車輛停滯不前,就知道多半有動物出沒了。來到黃石的遊客也都會發揮互助精神,指點他人動物的蹤跡。


黃石佔地廣闊,有五個入口。我們此次一行四人由蒙大拿往懷俄明,從東北角進入公園。我們全部的入口都走過,相較之下這條路沿途的風景最美,無怪乎有人稱之為全美最美不勝收的路。道路蜿蜒往上,高山多處有積雪,還有冰河湖。熊牙隘口山頂(Beartooth Pass Summit)距兩州邊界不遠,高10,947  (3,337 公尺),我們費了一番工夫才在層層山巒中找到那顆熊牙。

 

圓圈內為美國大西北區 (from Internet)



 黃石的分區和入口(from Internet)

 


往黃石途中高山多處有積雪。



 深藍的冰河湖和淺藍的天相輝映。

 


花栗鼠吃果果

 


看到那顆熊牙了嗎?



 

黃石公園內有九間旅館,特色是難訂和昂貴。訂房的主要考慮是地點,我們此行住了峽谷區的峽谷小屋(Canyon Lodge)四晚,另加老忠實區的老忠實旅館(Old Faithful Inn)一晚。之前到訪時則住過格蘭特村(Grant Village)、湖邊小木屋(Lake Lodge Cabins)湖畔飯店 (Lake Hotel)。如果能訂得到的話,老忠實旅館是首選,因為它附近的景點最多,其中有些步行可達,不必賞景完摸黑開車回住處。黃石從一區到另一區在地圖上看來只有短短的路程,但往往單程都要一小時。如果考量預算,園內還有五個露營場地,不過同樣要提早預訂。

 

峽谷小屋於2017年才重新開幕,設備較新,空間也較寬敞。洗手檯在浴室外面,水槽旁還放了一隻肥皂小熊,很有黃石公園的特色。而且每天清理房間後,都會放一隻新的。不過管理公司員工訓練得不好,有一天忘記整理房間,後來發現並非偶發事件,別的房間也有同樣情形。住房不包上網,而且上網所費不貲,我們聽到住客抱怨,付費仍然上不了網。

 

黃石國家公園的東北入口。

 


園內住宿分布圖(from Internet)



 峽谷小屋外觀



 房間

 


浴室。



 洗手檯在浴室外



 交誼廳



 

和新穎的峽谷小屋相較,老忠實旅館是強烈的對比。它於1904年即開幕,是全球最大的原木旅館,因為歷史悠久而被列為國家歷史地標(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美國有好幾位總統都曾下榻於此,而且還獲選為美國人最愛的建築之一。整棟建築舉目所見都是原木,充滿古樸的味道。大廳中懸掛著時鐘,預告老忠實噴泉下一次噴發的時刻,而從大廳樓上的陽台還可居高臨下,看到近在咫尺的老忠實噴泉。

 

老忠實旅館在後方



 大廳舉目所見盡是原木建材。

 


房間。

 


浴室的洗手盆甚小。

 


走廊全是原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247419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5 22:57

黃石國家除了知名度高,景觀也非常漂亮.

覺得老忠實旅館旅館很有特色.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9-02-16 01:38 回覆:

黃石的景觀豐富多樣,難以用文字表達,等我分享更多照片時,會較清楚呈現出它的美。老忠實旅館的原木歷盡黃石的風霜,既有歷史又有獨特的味道,無怪乎被選為美國人最愛的建築之一。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5 20:30

這兒的景色真大氣

熊牙是三角型的嗎?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9-02-16 01:31 回覆:

去妳家幾次,都沒見到有新的歌,期待中......害羞

對,熊牙是三角形的,妳看到的那個小小的三角形就是。很像牙齒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