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杉國家公園(Sequoia National Park)
2018/04/26 03:03:08瀏覽3810|回應13|推薦139

到訪時間:August 2017


 

加州有九座國家公園,數量居全美之冠,阿拉斯加緊跟在後,擁有八座。加州的九座國家公園中,有三座是以樹木為名,它們是紅木國家公園(Redwood National Park)、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以及紅杉國家公園。紅杉國家公園北有國王峽谷(Kings Canyon)和優勝美地兩座國家公園,東有死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這幾個著名景區非常密集,如果時間充裕可以考慮一併造訪。


來紅杉國家公園,當然就是要看紅杉了。若論體積,紅杉是世界上最巨大的樹種。天然生長的紅杉林全球僅見於加州,主要分布於紅杉國家公園及附近區域。紅杉國家公園很早便成為國家公園,在美國現有的國家公園之中,只有黃石比它歷史悠久。我們於2017年暑假重訪此地,從南邊入口進園,公園的標示牌上有個印第安人頭像,因為以前印第安人曾在此居住。很快就看到路旁碩大的隧道岩(Tunnel Rock),雖然隧道只容許人行走,但其實有足夠的空間讓車輛通過。


摩洛岩(Moro Rock)是園內的主要景點,這塊圓頂狀的花崗岩巨石體積龐大,上有400個階梯讓遊人可以爬到頂端。我們多年前曾經攻頂,有熱心遊客自願替我們拍照,拍的那一瞬間他不是說“Say Cheese”,而是說 “Say Pizza”,我們聽著新鮮都忍不住笑出來,開懷的模樣被捕捉下來,也留下了有趣的回憶。摩洛岩高6,725(2,050公尺),在上面可360度毫無遮蔽的遠眺,連將紅杉和國王峽谷兩個國家公園分隔開來的大西部分水嶺(Great Western Divide),也看得一清二楚。

 

公園入口的標示牌有印第安人的頭像。

 


隧道岩位於路旁。

 


遠望摩洛岩。


 

摩洛岩上有階梯直上頂端。

 


在摩洛岩上能看到大西部分水嶺。



 

隧道巨木(Tunnel Log)距離摩洛岩很近,這棵巨大的紅杉於1930年代倒在公園的路中央。後來便在樹幹上挖了個大洞,使來往車輛能順利行駛,我們初訪時曾在此留影。本來園內另有一個景點叫車輛巨木(Auto Log),同樣是倒臥的紅杉,上面挖掉一塊,車子可以開上去,讓遊人體驗樹幹的碩大無朋。不過現因樹木腐朽,無法承載車輛,所以我們多年前拍的照片也就成為珍貴的歷史畫面了。


森林中鋪設了不少步道,十分好走。漫步林中,舉目所見盡是鬱鬱蔥蔥的參天古木。眾裡尋它,總算找到了我們的目標薛曼將軍樹(General Sherman Tree)。這棵以南北戰爭中北軍將領為名的巨木,雖非世界最高或最粗,體積卻最為龐大,有人更認為它是全球最大的生物。它的高度為274.9(83.8公尺),底部最大直徑為36.5(11.1公尺),樹齡約兩千餘歲。為了保護它,樹的四周圍起護欄。遊客自動自發排起隊來,好和這棵名樹拍照,而且大家都發揮互助精神,只要把相機交給下一位,他就替你完成任務。

 

隧道巨木是熱門的拍照景點。

 


有車子對比才知道此樹有多大。

 


此株巨木如今已無法承受車子的重量。


 

 薛曼將軍樹下有許多遊客。

 


仰望薛曼將軍樹茂盛的枝葉。

 


候多時才能和全球最大的樹獨照。




除了薛曼將軍樹值得一看,我們還走了國會步道(Congress Trail)和巨木步道(Big Trees Trail),發現許多有趣的樹木景觀。這些樹也許姿態各異,但共同之處是全都龐大無比。公園內另有名為水晶洞(Crystal Cave)的地下洞穴,因為我們在其他地方參觀過規模較大的岩洞,就未特別前往。

 

一分為二的樹。

 


這棵樹長了兩個樹瘤。

 


被火焚身依然挺拔的樹木。



快來幫忙,我撐不住啦!

 


連根拔起的巨木。

 


巨樹與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116423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00:35

人站在高大的紅杉木前顯得矮小,

實在是令人歎為觀止!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8-04-27 13:58 回覆:

正因如此,所以我特意選取有人對比的照片,否則很難體會樹木之巨大。大自然中實在有太多景觀超乎想像了,只能讚嘆!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6 23:12

人在這些巨石大樹之下

都變成很渺小

好像幾年前有一個影集

地球人誤入一個巨人國一般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8-04-27 00:01 回覆: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超乎想像,人站在旁邊渺小得很!這些巨木長了上千年,依然挺拔,生命力令人敬佩!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6 09:49

通過人、車與其對比

見識了紅杉木的巨大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8-04-26 15:00 回覆:

若無人和車的對比,很容易覺得不過就是棵樹嘛,難以體會樹的巨大!這公園也因擁有薛曼將軍這世界之最,而增加了可看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