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拔摩島(Patmos)
2017/07/18 04:35:34瀏覽9546|回應13|推薦140

  到訪時間:July 2008

 

我和先生去過兩次聖地,第一次在2008年,除了到訪以色列,還去了希臘和土耳其。第二次在2013年,以色列當然還是重點,另加上義大利、德國和瑞士等對教會歷史影響深遠的國家。我之前寫的聖地遊蹤系列主要是依據第二次旅程而寫,現將補上第一次去的幾個重要景點。

拔摩島位於愛琴海中,面積不大,人口亦僅有3千。它雖只是希臘數千島嶼中的一個,卻具有超凡的地位。約翰福音的作者使徒約翰因忠於信仰,遭羅馬皇帝流放到拔摩島,並在島上蒙神啟示,寫了聖經的最後一卷書啟示錄。拔摩島最主要的兩個景點,一是位在山頂的約翰修道院(Monastery of John the Theologian),另一個則是啟示錄洞(Cave of the Apocalypse),兩者均是世界文化遺址(World Heritage Site)。我們從山腳往上爬,屹立在山頂的修道院遠看像座碉堡,而位於修道院最高處的鐘樓,更是島上著名的地標。修道院建於公元1088年,以紀念為主受苦的使徒約翰。院內收藏了歷代的聖經抄本等文物,十分寶貴。

 

從海上看到的拔摩島風光。



由高處俯瞰拔摩島。


 

修道院的鐘樓是全島最高點。



斑駁的磚牆訴說著歷史滄桑。

 


歷史悠久的溼壁畫。



終於與鐘樓面對面。


 

 

弧形門和方正的建築主體相得益彰。


 

修道院門上方是約翰的圖像。


 

之後我們往下走,前往位在半山的啟示錄洞。相傳這是約翰當年居住的地方,洞裡只許參觀不許拍照,所以我們只能用肉眼掃描。離去時從山腳回望,聳立在高處的修道院清晰可見,不由得想到聖經的經文「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雪白的建築往下走便是啓示錄洞。

 


啓示錄洞內不准拍照。

 


石板上的刻文引用啟示錄1:9

 


回眸一瞥聳立在山頂的修道院。


 

我們結束了參觀行程後,也有玩樂的時間。回到飯店推開房間的窗戶,愛琴海美麗的景色盡收眼底。大家相約一起「下海」玩水,一位在日本長大的團員很快就發現海水中有海膽,當下就大快朵頤了起來。於是大夥兒便在海中撈寶,斬獲還不少呢,真是不亦樂乎!

除了拔摩島之外,我們另外還去了希臘第9大島撒摩島(Samos)。該島以出產葡萄著稱,出名的數學家畢達哥拉斯和哲學家伊比鳩魯,均是撒摩島人。 

▲A room with a view

 

難得浮生半日閒。

拔摩島的海膽是我們意外的收穫。



撒摩島的住處。


黃昏時的撒摩島海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066525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20:37
2010年去的拔摩島, 曾在別的部落格寫過遊記, 記憶已有點模糊, 往事只能借妳的文筆再回味一下囉!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7-07-19 01:07 回覆:

我原本也在別的地方開部落格,那邊關了才搬來這裡。舊文可以重貼喔,否則有點可惜呢!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11:43
我也去過拔摩島, 記得隨團牧師說約翰本來額頭沒有包, 但被放在拔摩島住在山洞, 睡的地方很低, 所以頭常撞到, 就撞出一個包了! 得意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7-07-18 16:36 回覆:

哈,挺有趣的軼事。我仔細端詳了修道院正門上方那幅約翰的肖像,他的額頭略為隆起,不會是撞的吧?尖叫    妳是哪一年去的?是否打算寫遊記分享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08:53

豐厚的宗教歷史人文
加上美麗的島嶼沙灘

朝聖與休閒兩相宜的度假好去處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7-07-18 16:30 回覆:

希臘很多小島都吸引大量觀光客,據說拔摩島因交通較為不便(只能乘船到達),島上亦車輛不多,故還能保有它世外桃源的面貌。悠遊在愛琴海畔,是很賞心悅目的享受,捕撈海膽更增加了此行的趣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