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台北市校園流蘇苦楝紫藤攝錄影。夏季鳥類花季紀實2013] 03.15BF - 大安區●捷運公館站⊙台灣大學巡禮寫真
2014/11/12 23:50:58瀏覽434|回應0|推薦0


【拍攝地點】高鐵桃園站 ﹑高鐵板橋站 ﹑台北車站 ﹑京站華陰街 ﹑台灣大學

【行程導覽 / 生態種類】

1-高鐵桃園站●白頭翁
2-高鐵板橋站●八重櫻。木棉花
3-台北車站&京站華陰街周邊●麻雀。斑鳩。亞洲輝椋鳥
4-台灣大學●五色鳥。白腹鶇。紅嘴黑鵯。白頭翁。樹鵲。綠鳩
5-台灣大學●木棉花。流蘇(活動中心周圍)。苦楝。紫藤。杜鵑。鳶尾花

【天氣】陰雨 17°c

【交通】高鐵桃園 > 板橋 > 捷運台北車站 - 公館站

【內容】

前天去內湖園區接案 ,
聽客戶說台大的紫藤 ,
流蘇開一些了..可以去看看 !

起早搭高鐵往台北出發,
從板橋站外的八重櫻開始拍 ;

肚子餓了就搭捷運往華陰街 ,
叫了久違的麻醬麵+燙青菜.豬腸湯 ;

氣溫真的比較低 ,外面還下著雨 ~
吃飽才有力氣走遠一點 !

經過台北車站發現一大群鳥搶土司,
看到樹上好多外來鳥駐足又追逐 ;

下雨天撐著傘實在不好取景 ,
拍了幾張後轉搭捷運往台大囉 !

-------------------------------------------------

當天早上正在災害防治展覽的裝甲車還有直昇機 ~

快到高鐵板橋站前的山景 ~ 窗外正在下雨 !

很快就到站了,在這邊停就是為了來拍市區就有的八重櫻 ~ 前天來接案子就有看見囉 !

高鐵板橋站一樓出口外的八重櫻很美 ~ 總共有三棵 !

台北車站外,對面樹上來一群紅眼魔鬼的外來鳥 :亞洲輝椋鳥 搶食草地上的土司 !

當時正下著雨 ,我站在草地邊觀察20分 ; 撐著傘拍...光線不大夠 ^_^

早上還是過來華陰街吃碗麻醬麵 + 青菜 ,熱湯比較溫暖 !

吃飽就走路到京站地下層到台北車站搭捷運到公館站 - 台灣大學拍鳥花 !

捷運站出口一眼望去整排盛開的木棉花真漂亮 !

從捷運公館站走入校園的時候還有毛毛雨 ,等我走到雀榕樹下的時候 ~ 雨就停了 !

雨停後20分馬上就有一群樹鵲全家來覓食 ,這是國小班的小樹鵲很可愛 !

這隻比較大一點的 ,尾巴長一點點的是國中班的 ~

這隻成鳥一直在亞成鳥周圍戒備 ,呱呱呱的叫個不停 ~

正當樹鵲雀躍的覓食中 , 這時候也看到鵲鴝母鳥加入行列了 !

叫聲像嬰兒哭聲的紅嘴黑鵯 也來了 ~

這位大哥很安靜的在原位拍著鳥 ,真是很好的示範 ~

另外一邊有隻很安靜的白腹鶇鼓著肚子站在隱密處 ,很像樹上的企鵝真可愛 !

第一次看到像卡通一樣優雅的綠鳩 ~

走道上也有很多珠頸斑鳩到處撿拾果實 ~

過了10分鐘以後 ,附近飛來六隻五色鳥 ; 瞬間變得好熱鬧 !

有兩個路過的老大姐看到五色鳥瘋狂追逐 ,嚇得鳥群越飛越高 ;

後來被旁邊老大哥制止 ,鳥群才漸漸往下緣移動 !

有兩隻五色鳥移動到離我們很近的枝頭 ,路過的人只要有手機就可以拍到 ;

五色鳥就很安靜的讓大家拍得很盡興 !

鳥多到不知要拍哪邊才好 , 這一頭是兩隻一起的畫面 !

拍完五色鳥後 ,便往生態池移動 拍紫藤 ,水生植物 !

水邊蠻多族群的鳶尾蘭很漂亮 !

生態池左邊花棚只有少許幾串 ,花況不如預期 ; 不過先拍一些就好了 !

紫藤左邊有一棵苦楝樹 ,也開了幾串花很優雅 ; 後來發現中壢光明公園有大宗的老樹 ,就不必跑這麼遠了!

台大最知名的流蘇花在門口有一棵 , 不過還沒開很多 ; 這邊是靠近活動中心的比較茂密 ~

路過的同學都會停下來拍幾張 ~

校園中央大道兩旁開著滿滿的洋杜鵑 ~

台大校園水氣比較重 ,所以小黑蚊到處都很多 ; 最好穿長袖長褲比較好 ~

校門口右側有穗花棋盤腳花會在晚上開放 ,但是蚊子不少 ,要自己打光比較好拍 !

夕陽快下山 , 我也該回家了...下回有空再來拍生態紀錄 !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fish1107&aid=997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