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高雄在地美味推薦。高雄火車站補習街 2009] 12.10 - 新口味的煎蛋臭豆腐泡菜沙拉 !!
2009/12/11 09:29:08瀏覽3824|回應0|推薦1




昨天晚上從台中教完PADS課程
搭國光號回到高雄的時候已經8:30分囉

火車站前面老實說吃的東西都不便宜
而且幾乎都是速食店~
吃不飽又是垃圾食物沒啥口味...

索性就過了馬路走到公車站對面的店前走道
閒晃無目標的看看有啥能吃的玩意兒!


走到同愛街看到有一些賣吃的就往左轉
什麼羊肉炒麵的.海鮮炒麵的實在也沒胃口~
往前看也都沒啥攤位囉...

眼前在大排溝走道邊有個阿伯弄的三輪車
壓克力招牌上寫著臭豆腐~大50 小(好像25)
我食量算很大...所以通常只會注意大的不會去看小的價錢!!

跟阿伯說我要兩份大的
本來我以為他要用炸的⊙⊙?

結果他自顧的拿出四個雞蛋敲開放進小盆子
在平底鍋底灑點油...
拿出四塊發酵的生臭豆腐放上鍋上煎~

阿伯見我很驚訝的表情就開始說:
我的臭豆腐做法是我自己發明的喔
不過保證很好吃~
吃完覺得不錯可以介紹朋友來吃看看喔!

生臭豆腐表皮一下子煎成金黃色
那個熟悉的臭豆腐味道就飄開來了!
好銷魂的味道勒~~

這時阿伯開使用鍋鏟把臭豆腐切成三橫條
又切成小塊狀以後
整盆蛋就淋在臭豆腐上...吱吱吱的聲音
等煎成像蛋餅一樣有點焦底
就開始裝在紙盒裡~

阿伯把紙盒遞給我
要我自己夾泡菜...要多少隨便自己加!
當然是給他夾到滿出紙盒囉~哈
然後淋上醬油膏...
最後是阿伯推薦一定要加的特調沙拉醬!

連續裝好兩盒以後我並沒有馬上開來吃
想說帶回家以後跟家人一起分享
結果又開始發揮搞味的個性
跟阿伯哈拉了起來~

過程中聊了快20分鐘...有點想睡覺囉
跟阿伯又買了一瓶結冰的薑母茶30元
跟阿伯道別後走出同愛街
直接招手對面的小黃往回家路上!


一會兒就到家囉~
肚子餓到咕嚕咕嚕的猛號
上樓後直奔廚房拿筷子辣椒醬
直接打開就開始耗溝囉!!

喔!還是熱的勒...
那個雞蛋臭豆腐夾些泡菜沙拉一起吃有點辣
不會像炸臭豆腐那麼乾但是有點酥軟
吃起來口感還不賴!


一大盒沒有五分鐘就吃光囉~真好吃ㄟ...
這時候已經有點小飽了...
去冰箱拿出啤酒B一下~
真的是絕配喔!

又開了另外一盒..先拍了兩張照片!
跟我媽說是全素可以吃看看
我媽夾了三口說真的很好吃勒!
真是不賴的臭豆腐~

又吃了幾口剩下半盒
留一點今天吃~

第一次很好奇半信半疑
所以沒有拍製作過程
下次去買再來拍一次!

想嚐鮮的請往火車站前
麥當勞那邊的走道往左走
看到同愛街往左轉入
阿伯的三輪車都在大排溝橋頭

他說晚上九點前都在那
但是下午會在文化中心附近
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看!
嚐點不一樣的口味
人生才有樂趣~


2009.12.11 AM08:19
Music : Expose ~ Seasons Change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fish1107&aid=3577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