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Ω 電路板佈局專業 ~ 哪些公司需要買正版軟體 ?(不提供轉寄引用)
2009/03/31 15:34:49瀏覽2001|回應0|推薦0

據我所知~
今年下半年的時候
BSA就點名國內所有軟體代理商
要提供未購買正版軟體的知名企業公司名單
只是很多業務不贊同這個理念
所以也沒有跟進而已!

台灣省佔據最廣泛的是中小企業~
常常很多公司搞不清楚。。。
在怎樣的條件之下,
需要有採購軟體的需求?


A. 當你的OEM/ODM客戶是歐美德國家等地的時候!

不管你的公司多有名氣
或是名不經傳~
只要你公司產品要外銷歐美
或是要等國外客戶下單的
幾乎最少要有一種軟體的版權!

因為外國人很重視這個部份
有時候像是電腦系統主機代工
很小很小的一個熱導流測試工程師
少了他~就是不會下單給你!

其實國外國內有個軟體抓最兇
那就是非常有名的Pro-Engineer 。。

光是前三年內:
幾家非常有名的代工家電廠
例如大x。緯x。。。

就因為想試用好不好用
緯創去光華商場買了六片光碟裝置主機上
笨的是沒有把網路線拔掉就公然使用
所以就被追蹤到囉~

如果以最高價值300萬乘以6。。。
那就是很高的價值囉~

我只記得那天以後
緯x的股價從4X直掉單位數
相信搶股票的應該很HAPPY才是!

不過這家公司位於汐止
筆記型電腦代工機會甚多
所以很快就可以賺回來囉~

做代工的公司也常需要修改Layout,所以不買也不行啦!
即使你都外包給Layout House 也是要買喔!

B. 當你是XXX股份有限公司或百大千大企業之ㄧ的時候

有些公司自認為應該不會來抓我吧!
這個東西實在很難說的
當你公司有賺很多錢的時候
或許有員工會去BSA爆料想賺個紅包
或是你公司是百大千大企業之一
或是你公司是零件代理商之類的。。

要抓盜版軟體也是會看你的公司價值
要是抓到沒能力繳錢
他們也不會閒著沒事去告發你
就看賣軟體的公司有沒有這能力而已!
如果不怕的公司當然就沒差~

比如很會嗆聲的威X科技
用盜版軟體又到處給代理商施壓要低折扣
只買一套又不是買15套這麼跩~
說我就是大廠。用盜版你又敢怎樣!!
是不敢怎樣~你股價掉到9元也沒興趣對你怎樣吧!
話說BSA那邊我有去幫你們報名了!

如果你們公司股價還不差的是可以試試看!
到時候被提名金狗獎可不要說早知道喔~

之前我呆過一家公司
報到後就先買了PADS2005spac1
做代工需要用的Allegro也是打死不買

後來幾個月後好像就報紙登大x被抓盜版~
那時候我剛好休假幾天
隔天上班主管就叫我去問Allegro&Capture一套多少
沒多久就下單買了庶民版一套
嘿嘿!有驚就好。。看你有多強??

所以要買不買都沒差
只是不要心驚驚就好~哈!

C. 當你公司不想用新版本但都熟用舊版本的時候

很多公司常常打電話來抱怨
要買軟體都只有最新版本
又要改變使用習慣風險真大
而且有沒有變數還不知道勒?

這時候你就可以買新版版權
用舊版就好囉~

我公司以前也是啊
買了PowerPCB V2~5
我還是用PADS2000的Perform V6
因為電源供應器單面板比較適用阿

基本上你們公司只要有登記版權
你用新版舊板他們不會去查你~

像是買
◎ Summer08用DXP / Protel99se / P-CAD....
◎ PADS2007.3 用PowerPCB V1~5 / PADS2004~2005sp3 / PADS2000 Perform V4~6 - Win98se 視窗版
◎ OrCAD PCB Designer & OrCAD Capture V16.x 用 舊版。。

不過這是參考啦~沒有鼓勵你不要買。。只是一個提議~哈!


假如你是Layout House
如果買正版軟體的話
軟體商會把你公司資料
放在他們網站上當廣告
一來宣告很多公司都用
二來也可以當免費廣告
不用花錢又有效果也是不差囉!


管理版權或是裝置的建議 (待續)



Flyfish 2008.12.07 Pm17:52

Music : M.O.V.E ~ Super Sonic Dance 



此文章為個人評論,請勿轉貼 &引用 !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fish1107&aid=28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