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stel 青年旅舍 初體驗
2013/10/11 06:04:32瀏覽373|回應0|推薦1

說來好笑, 我們家從幾年前買了time share 度假村的membership 之後, 旅遊型態就完全改變了!

早期我們每年的旅遊, 都想盡辦法盡量買到便宜的旅館, 因為一出門十幾天住宿加上交通餐飲確實是一大筆開支, 所以即使那時拖著兩個小小孩也是早早上路, 一定要玩個值回票價! 當然那時年輕體力好, 小孩不懂得抗議也是原因! 但從買了渡假村計畫後一切改觀, 一方面體力有限, 一方面孩子有意見了, 所以我們真的變成度假漫遊了~ 每天睡到自然醒,慢慢出遊, 累了就回去休息看電視上網, 在加上度假屋裡從廚房洗衣房甚至到健身房游泳池都有, 所以就算不出門也覺得像在度假!

2012年夏天姪子考上交大後到加拿大來玩, 姑丈就特別幫他策畫了一個落磯山脈13天的行程, 其中大部分行程仍是住在我們的渡假村裡, 但是有幾天姑丈就安排了青年旅舍 ( 我一直以為是三天, 直到現在才發現原來是四天)。我想這對姪子和女兒應該是個新體驗, 對我來說更是一個大考驗! 因為本人實在是個過度重視衛浴衛生及睡眠品質的怪咖!

North Shuswap

第一天第一站我們就來到 North Shuswap, 一個在公路旁車子開過去很容易就會錯過的青年旅舍。這是一個古蹟, 真是有夠古的,一下車我就懷疑這裡還有人住嗎? 前面是旅社主人經營的小商店, 真的比小時候台灣鄉下的柑仔店還破落, 裡面應該什麼都賣可是看來又什麼都缺^^

 

這小小的店面在公路旁, 真的一不小心車子開過去就會錯過!

這裡原是大批蝙蝠出沒的地方, 幸好現在已經不是了, 否則我....

這才是巨大的噩夢和驚喜! 當check-in 完把行李拖到後面時, 才發現所謂的旅社是用舊火車廂改建的! 我心想姪子那台北長大的孩子會不會覺得姑姑姑丈怎麼如此虧待他?竟讓他住這種旅社! 所以自己顧不得喊救命, 趕快裝笑臉說好有特色喔! 其實自己心裡OOXX, 把老公臭罵一頓, 尤其發現那火車階梯高到我差點爬不上去時... 唯一慶幸的是我們家自己住一個車廂!

車廂內觀

這應該是司機駕駛座

發現姪子根本不在乎, 坐下來繼續K他的金庸小說^^

小餐桌

小小廚房和用餐區

應該基本上是可以自己在這裡煮食的, 因為附近左右沒什麼住家商店, 很多老外是住個幾天, 自己煮或在外面BBQ, 後面有湖還是河流可以垂釣划船。我們因為只過路住一晚, 所以那天是開車到一段距離的小鎮Chase去用餐。

一個車廂裡一共有6到8個上下舖, 那天因為住客不多, 所以我們家四人獨享一個車廂。Check-in 時櫃台給了床單, 要自己鋪床。那床墊有塑膠套所以睡起來就悉悉娑娑的不得安寧!

中間兩旁有兩個高高在上可以瞭望遠處景觀的座位

這年輕人滿自得其樂的!

主人養的動物, 叫什麼? 駝馬?

外面的景觀, 那應該是個湖, 可以划船!

真是火車耶! 可能半夜會嗚嗚開走~

真是哈利波特看多了 XD

早上旅社老闆提供的早餐, 好像要額外付錢, 這老闆是一個德國移民來的家庭, 兒子女兒有空時也在這裡幫忙。

外觀不如何的pancake 加上淡如水的咖啡!

老闆的寵物

聽老闆說這隻是自來貓, 前一晚老公洗澡時它竟跑進去旁觀, 差點把老公嚇死^^

這是在停車樹下看到的死蛇, 換我嚇死!

 

Hi-Yoho National Park

如果說第一天的Hostel 是驚喜和驚嚇, 那第二天的Hostel 就是無言的震撼! Hi-Yoho National Park 位在加拿大五個最高瀑布之一的Takakkaw Falls 附近,全年只開放6-9月, 從山腳上來要爬行一段非常危險的之字形山路, 目前這裡已經不允許大型遊覽車上來了! 為什麼只開放幾個月? 我想可能是冬天雪地路滑, 再加上這裡--沒有電! 一切採用煤氣!

Whiskey Jack Hostel

這裡的景觀視野非常美, 管理人員親切友善

Takakkaw Falls

裡面的照明採用煤氣

晨霧瀰漫的清晨

這裡有三間房間, 每間有三張三層的bunk bed, 一間一共可睡9個人。我女兒174公分坐在床上剛好頭頂天花板, 我睡中間那層, 根本無法坐直起來。晚上上面下面打呼, 上舖的人要下來上廁所..., 我怕吵到別人, 不太敢翻身, 幾乎一夜無眠, 清晨四點就起來坐在前簷下看風景等天亮, 最慘的是我老公竟睡到八點多才起來~

清晨管理人員還沒點煤氣, 所以廚房一片漆黑

真是煤氣燈, 非常原始

不用懷疑, 這是七月的清晨

下山時看到出來覓食的羣鹿家族

其實這裡還真是一生值得來體驗一次!

雖然早起在微寒中等待天光, 心裡想著今晚我就要到渡假村去了....

 

Penticton

這個hostel 位在從 Waterton 國家公園回程的路上。基本上就是一個小鎮, 我們到時剛好那晚有夏日市集活動, 估計一半以上的鎮民都去參加了! 我們check-in 時還發現曾有台灣的背包客玩到這裡來了!

共用的客廳

共用的廚房裡什麼都有, 只要自備食物

那天姑丈決定煮泡麵給我們當晚餐!

最棒的是這裡有網路!

所以煮泡麵的煮泡麵, 上網的上網, 各得其所^^

後院

 

Nelson

這是回家前路過Kootenay 上的一個小鎮 Nelson, 這家hostel 有個可愛的名字叫Dancing Bear Inn.

這裡是一個比較起來相對熱鬧些的城鎮。

 

樓下溫馨的大廳裡提供有網路,

這一路旅程大家都累壞了, 所以用完晚餐就在大廳上上網休息

附近街景

這家健身房我在台灣時曾去過, 一時好奇就過去看看, 誰知已經結束營業

小鎮果真營生不易!

 

其實我抱怨歸抱怨, 但是這些 Hostel 真的很適合背包客, 除了便宜便利更有機會遇見一些不同的人事! 像我們這次在Yoho 就遇見兩個年輕台灣來的兄弟帶著阿嬤媽媽第一次出國, 就一路住青年旅舍自助旅行, 讓人很感動! 至於我自己, 這次體驗了四間不同形式的hostel 也就足夠了, 年紀大了還是認份一點, 不要太逞能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ence0211&aid=894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