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 Quebec 魁北克遊記 1
2013/09/30 03:50:11瀏覽808|回應0|推薦6

魁北克是加拿大一個很特別的省分! 加拿大雖然是一個雙語 (英法) 國家, 但是一般而言只是用在商品文件的列示或學校的第二語言教學上, 多數省分仍是以英語為主要語言; 唯有魁北克省是以法語為主,走在魁北克市街頭, 耳邊聽到的語言百分之七八十以上全是法語, 彷彿到了另外一個國度!

在魁北克市一般店家因為生意的需求, 多少可以講一點英文, 但是出了魁北克市到其他小鎮想要用英文溝通, 那可就真要碰碰運氣了! 那天我們車子一進魁北克省界就發現所有路標指示全是法文, 包括用色都與一般常見的不同, 真是有看沒有懂! 跟兩個學法文的女兒說接下來兩三天行程就全靠她們了, 誰知道才到第一個小鎮加油站想去買個頭痛藥, 那個年輕店員竟然聽不懂英文! 叫來老二和他溝通, 竟還是雞同鴨講, 後來還是和一位老店員才講清楚。我問女兒怎麼一回事, 誰知她竟白了我一眼說他講德文^^  我想其實西岸和魁北克的法文在口音上多少還是有差異的, 就像魁北克人到了法國講法文應該也是有些不同的吧~  我猜…
 
魁北克市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市, 尤其對沒去過歐洲的人而言, 應該更是驚艷! 那些建築完全不同於美洲的風光, 在人種上感覺好像更細緻~
 
可惜我對魁北克的第一個印象竟然是髒亂! 大爺說那是因為我沒去過歐洲, 歐洲更是髒亂! 是嗎?  我們到達時已經是傍晚, 在飯店check-in 完就出去閒逛。我只覺得街頭到處是垃圾,電線杆上貼滿了廣告, 最離譜的是我竟然踩到狗屎! 相信嗎? 幾百年沒碰過的狗屎運, 大爺還說叫我快去買樂透! 我真想…..
 
其實魁北克市確實是一個讓人回味無窮的城市~  當然, 如果沒有狗屎運那一段....

 

值得一提的是, 這裡的麥當勞連招牌顏色都獨樹一格

就是要和英語區不同調就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ence0211&aid=874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