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殮記憶
2017/04/01 14:58:37瀏覽1085|回應0|推薦46

入殮記憶 (謊言系列)

       

洗去所有不愉快

將月光穿回身上

手鍊、煙盒、聖誕卡

及幾個絨毛吊飾

和詩句一起入殮

   

沒有告別式

因為不是主角

牌位放在十三樓

人去樓空只剩憑弔

女主角潛逃到未來

男主角失蹤在古代

流傳的耳語都寧靜

誰還記得那些謊言

美麗的,悄悄的

逝去

    

   

凌嫣 / 2017.3.29.


這是在臉書看了杜九月的"入殮師",讓我想起了一段該入殮的記憶~UDN的月光十三樓,這城市有誰還記得呢?只存憑弔了吧...於是寫下了這篇。

很想把這段記憶寫成小說~關於楚十三、冬雨...是我初到城邦部落格的一段充滿謊言的故事。前年楚十三告知我罹癌,已住嘉義基督教醫院治療,我特地去探望時告知想寫故事的念頭,楚十三很反對,所以暫且擱著。

那次去醫院探望楚十三,他已剃光頭髮,瘦了不少,個子也縮水三公分,和我差不多高了!精神看來是還不錯,陪他走去門診,腦部電療,證實罹癌之事不假,雖然醫師說他只剩幾個月,我鼓勵他別灰心,別放棄治療。

楚十三將溫瑞安的詩集帶在病床邊,他是真的愛詩,我和他都喜愛溫瑞安的武俠小說,感覺他的詩和溫瑞安一樣,有一片廣大的江湖...

之後想再去探望他,他卻說已出院了,就不再回應,一直到去年的三月三十,楚十三在line給我一句"對不起",就無回應,四月五日他的line換成另一個人,問話也不回應,是罹癌走了嗎?

為何要跟我說對不起?因為癌症沒好嗎?因為一些謊言嗎...我都會原諒的。

寫好這篇入殮記憶,找了楚十三的line回顧,赫然發現離他最後一次的line剛好一年!是走,或是失蹤,也一年了...

雖然答應過不公開月光十三樓的故事,如果楚十三走了或失蹤,我可要開始說了,若不希望我寫,就給我個消息吧...(這是警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9966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