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反擊
2013/04/12 15:00:35瀏覽2069|回應9|推薦225

幸福的反擊

   

   

當你覺得付出太多

當你抱怨得到太少

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而你仍嫌關懷不夠

溫度

正一度一度

持續下降

已非家具或擺設

能夠增溫

  

直到電視韓劇播放著歌曲

『零度的親吻,最禮貌的雙唇...

   零度的親吻,妳閉上雙眼不讓我看透...』   

你乍然驚覺

周圍

已冰冷

是幸福的反擊

     

    

凌嫣 / 2013.4.11.


這首詩受電視韓劇及廣告的影響很深,《幸福的反擊》是最近的韓劇,遙控器不在我手上,所以看得並不完整,我挺討厭廣告就切台,寧可望向電腦,選我喜歡的看...

老媽不喜歡我看電腦,有回我在看部落格,媽問我看甚麼,我說看妳不懂的,於是就開始唸我,叫我看慈濟的書,寫些有助人心的文章,別老寫些害人心情不好的文章,搞得自己心情也不好,我覺得不會呀,寫寫感覺心情挺好的呢,而且我才不認為正經八百的文章才算是好文章!

本文希望格友們珍惜身旁為你默默付出的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來惋惜......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7497442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GOOD…THE BAD… 智慧決定幸福
2013/04/24 21:15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3-04-25 11:01 回覆:

認同,最受不了沒智慧還堅持己見。


謫仙
2013/04/16 23:46
很有意思的比喻,
文章就是要這樣飄渺,
才顯得出含意深深。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3-04-17 14:04 回覆:
寫得太清楚,就不夠縹緲;多留一些空間想像,才含意深深... 

index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3/04/16 14:13

幸福...好簡單的兩個字

意義,卻是這麼的複雜哭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3-04-17 14:09 回覆:

幸福好像很複雜,看起來幸福,未必會感覺幸福;

所以幸福是一種很個人的感覺,想法越簡單越容易擁有...


IVY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3/04/15 18:03
給您加加油,文章寫的真好喔~耶!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3-04-17 14:11 回覆:
謝謝您的加油,每個推薦及回應都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面那一段說明
2013/04/15 16:25

很有趣…

媽媽的叼唸

您心中小小的反擊

很幸福呢 微笑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3-04-17 14:12 回覆:

還能聽到媽媽的叨唸,就是一種幸福... 汗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宗教
2013/04/14 22:08

其實我本身是個[基督徒]

小時後對於其他一些宗教的書籍也是小有涉略

大部分的宗教勸人向善的多

[法輪功]這一部書籍並沒有涉及到宗教部份,作者繞了一大圈只是在講述運動、運功,對身體的健康幫助,可是呢,這作者自作聰明想要顯現自己多麼聰穎才智,寫了一大堆無關緊要的思想問題來,因此才被大陸中共認為是[蠱惑人心]的組織。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3-04-15 15:55 回覆:

我相信靈魂,不排斥,也不袒護任何宗教;基督教、天主教、佛教、一貫道的聚會都曾參與過,只要能善化人心的團體,我都願意肯定有存在的必要。

若把法輪功的書歸為宗教類,似乎不恰當,因為是以"練功"為主,雖然我未曾看過有關書籍,但我認為身體健康與"思想"非常相關,且是根源所在,作者如此寫書,應無不當。

非民主的政府,會相當怕民間很有思想的組織過於龐大,我想這是法輪功被中共打壓的主因吧;若慈濟團體是在中共的統治之下,也不可能像在台灣搞到這麼大了!!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種書不能看
2013/04/14 00:24

法輪功,我一直以為中共禁的好

不是我親共,而是這本書我看了將近一半,不知其所云為何?

勸世嘛,不是!說教嘛,不是!練功強健身體,我看不懂;

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有那種慧根?

不過我確信,這種書籍看久了會「神經錯亂」,我敢打包票。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3-04-14 18:04 回覆:

關於法輪功,我認識不深,遇過幾個傳遞訊息的,感覺和善有禮,印象不壞。

至於中共禁法輪功,看過一些報導,我覺得手段過於殘暴,也不覺得有禁的必要;這個世上,沒有能夠完全禁止得了的事,若是不好的事,根本不必禁,自然漸漸會銷聲匿跡。

很多宗教的書都讓人不知所云,但總歸脫離不了勸人向善、了解宇宙循環或因果的意義;我甚至想~為什麼佛書那麼多呢?那是給出家人打發時間看的,所以我向來都懶得看,平常人還是逛部落格的好。


David 好攝一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説
2013/04/13 12:05

喜歡看韓劇的人,都比較沒大腦,但是韓劇還滿好看的,不是嗎?

凌嫣娘可能比較有智慧,才會説多看慈濟的書,不要胡言亂語吧!哈哈哈!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3-04-13 14:33 回覆:

能在台灣播的韓劇、大陸劇應該都還不錯看;除了工作,我的確沒啥大腦,因為太容易感動流淚常常被取笑,也討厭看時一直被轉台,所以不是很愛看電視劇。

多看慈濟的書是我媽說的,那類書大意幾乎一樣,我懶得多看啦!老媽嫌我胡言亂語,但一直正正經經的,人生多無趣!

有時間不如逛部落格,也有不少善化人心的文章,書寫方式看來可輕鬆多了^^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冷,在零度C以下
2013/04/12 21:52
那是冷漠的開始。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3-04-13 14:35 回覆:
冷漠一開始還不到零度,所以粗心的人往往察覺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