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 / 台中爵士音樂節~青少年大明星爵士樂團
2012/10/16 15:37:19瀏覽695|回應0|推薦120

手機

   

   

當手中握有智慧

世界在指間滑動

放大縮小隨心所欲

   

臉書訊息如河流

乾枯時感覺空虛

氾濫時難以喘息

   

你在哪兒?

不再咖啡廳 或

往咖啡廳的路上

我在手機裡...

   

是你

還是手機

是真正的主宰者?

不被控制的才顯智慧

    

凌嫣 / 2012.10.16.


《關於手機》

女兒從國三開始注意手機型式,央求想要智慧型手機,我想這是現代父母必會碰到的問題吧,去年問了幾個朋友,才知道她們早就妥協了,孩子都已成為手機的奴隸。

為了避免女兒淪陷為低頭族,跟她約法三章~

1.即使確定免試入學,也要等升高中的基測結束後才給手機。

2.以我的一個門號續約辦智慧型手機,手機費用須在千元以內,為娘的不懂型式,請自行選擇比較。

3.手機使用時間為周五晚及六、日全天,平日禁用手機,因為學校離家很近,也沒必要帶手機去學校,放學後同學間如需聯絡請打市內電話,因為家裡都有人在。

4.別用手機閒聊,超過原有月租費要付費給我,否則沒收禁用。

5.請謹慎保管手機,萬一遺失...沒得商量,自己存錢去買!

女兒的同學間平日就有用FB聯絡,剛開始也搞得她心癢癢的,但我告訴她~領袖不是做跟大家一樣的事,是帶領大家做對的事,平常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手機上並不值得!

於是從暑假開始用手機到現在,女兒履行承諾,前三個月通話費超額也貼了我1000元,現在已能控制通話量,盡量以FB或下載的免費程式聯繫,因為要花到自己的積蓄還是會心疼的。

至於我自己,對手無啥要求,也很懶得花時間研究功能,簡單的能撥打接聽就夠了。

有時女兒會拿她的手機來跟我分享她FB有趣的訊息,看到她一長串如河水氾濫的訊息,使我驚恐不已,像是溺水般感覺快不能呼吸...又想到之前看到一位格友寫說沒訊息時會有失落感,於是開始醞釀這首詩。


《女兒的音樂之路》

女兒在暑假時問我是否可參加"青少年大明星爵士樂團"三天的培訓課程,當時以為只是暑假的一個活動,想說免費的就讓她參加了,沒想到...是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辦的台中爵士音樂節,今年剛好是十週年,9月開學後開始還有幾場高中校內的巡迴表演。

今兒上午,在全國飯店開了"爵士本色"記者會,女兒上了電視啦,台中爵士音樂節在10月20日(本周六)於『勤美術館』舉行,女兒參加的"青少年大明星爵士樂團"於周日下午兩點表演,這下子我是不是成了星媽?樂~~

女兒的樂器是"長號",是她國一進學校管樂社自己選的,當時我感到非常意外,因為她擅長直笛,也在小學直笛隊參加過比賽,本以為她會選跟笛類有關的長笛豎笛之類的樂器,我還一直幻想著女兒飄逸長髮吹著豎笛的超美模樣呢,"長號"是甚麼玩意兒呀?

請她帶學校的長號回家給我開開眼界,我很訝異這東西不像薩克斯風或喇叭之類的有按鍵,得靠伸縮管的距離抓音階,太難搞了吧!問她為啥選長號,她說就是因為沒按鍵,感覺比較具有"挑戰性",嘖嘖,真是佩服她的勇氣!

後來她問我可不可以嚐試別的樂器,我說只要別叫我花錢,不影響功課,有機會妳就盡量學吧,所以學校的小號、法國號、薩克斯風都給她玩會了。

青少年大明星爵士樂團一共準備了七首曲子,今天記者會上表演兩個曲目~~

如果大家有看到新聞,主角是台中市長胡自強,我有錄到市長唱歌喔~~

因為是用手機(非智慧型)在現場錄的,所以音質...多多包涵嘿,現場表演真的很棒!

關於2012台中爵士音樂節(速度很慢,要有耐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694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