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盒裡的瓶子與心型項鍊
2011/03/08 18:10:33瀏覽800|回應0|推薦87

  

本來,我是沒啥慾望去找寶盒的,雖然我知道寶盒會在哪裡。

但最近蛇妖的出現,讓我改變了心意,如果寶盒落在蛇妖手上,會產生多可怕的後果!

因為我知道,寶盒裡藏著的,是極強大的力量。

兒子堅持要和我去找寶盒,我知道拿到寶盒的過程並不危險,於是答應帶兒子一同前往。

從魔法屋的第二個房間,可以通往迷宮。


迷宮內幾乎所有的人都是結伴而行,而且帶著紙筆指南針,記下走過的路線,例如走幾公尺之後,向東或向西轉幾度...畫成地圖,以免迷失在迷宮裡。

兒子見我什麼也沒帶,指著一旁正在紀錄的人,狐疑地問:

「媽~妳有地圖是嗎?不然怎麼不像他們一樣寫下來呢?」

我微微的笑了笑,在兒子耳邊悄悄的說:「我不需要地圖,因為我的直覺,會告訴我寶盒在哪裡。」

我與兒子牽手輕鬆地走著,沿路欣賞迷宮的景緻,當右手或左手感覺有牽引時就轉彎,否則就是直走,一路上並未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倒是有位老婆婆引起大家注意,她獨自一人帶著地圖走著,我聽到有人談論她~

「聽說她很年輕就來找寶盒了!」

「她手上的地圖,就是她長年在迷宮裡畫出來的喔!」

「噢!都找到那麼老了,財富或力量對她又有什麼用呢?」

「說不定那個力量,可以讓她恢復年輕喔!哈~~~」

我看已滿臉皺紋的老婆婆,仍慢慢地、專注地看著地圖走,心中忽然有個想法~或許"尋找"這回事,就是支持她生存的力量吧!

當我走到一排長約3公尺高約2公尺的櫃子前,直覺告訴我寶盒就放在櫃子上面,我在兒子耳邊小聲說:「等沒有人,我們爬上去。」

我和兒子利用櫃子旁的小桌子爬上櫃子,果然在櫃子中間看到一個直徑約8公分的小圓盒,這就是傳說中的寶盒了!我將盒子從高領衣的領口放進懷裡,這樣從外觀上看不出我藏了東西。

就在此時,蛇妖接近了,我要兒子和我一樣趴在櫃子上,別被蛇妖看見。

蛇妖將櫃子打開,翻找了一會,當然不會有她想要的東西。

難道蛇妖也能感應寶盒在這一帶嗎?還是她看過關於寶盒的記載......我猜測著。

蛇妖往櫃子上看了看,以她的高度和角度,她看不到我們,不過我想她記住了我的氣味,蛇妖一定會再來找我,我這麼覺得。

蛇妖離開一會兒後,我帶兒子下來,裝作若無其事地回家。


 

晚上兒子有點擔心得不敢睡,我輕聲地安撫他:「蛇妖不會現在出現,放心的睡吧,媽咪必須出去辦一件事,才能打開寶盒。」

兒子問:「我可以幫妳什麼嗎?」

我想了想,將懷裡的寶盒拿出來,交給兒子,說:「幫我顧著就好。」

兒子點頭答應,將寶盒放進衣服裡後,指著屋外一棵大樹問:

「從樹枝縫裡看到的那個黃色的東西是什麼?」

我回答:「是月亮,那棵樹,就是等一下我要去的地方,快睡吧!」

待兒子安穩的睡著,我走到大樹下,仰頭從枝椏中尋找一個可以看到完整月亮的縫隙,然後將雙手向月亮上舉,接受神諭:

「妳必須在日出時,觸摸日光照在**的地方,以獲得允許。之後,妳能夠打開寶盒,將項鍊放進瓶子裡,回答瓶子問的三句話,就能得到無窮的力量。但是,回答的人若非獲得允許之人,將會永遠被囚禁在瓶子裡!」

當我到達**時,太陽已經出來了,而蛇妖也早將手放在**上。

陽光就要照在**上了,我鼓起勇氣走到蛇妖身邊,將手放在**上,剎那間,陽光照得我的手發亮。

蛇妖忿怒地推開我的手,從她兇惡的眼神,我想她認出了我的味道。她張牙舞爪地向我吐蛇信示威,不等她發動攻擊,我轉身飛奔回家。

蛇妖不會飛,但行走速度很快,她的力量還不夠約束我,我可以很從容的飛回家。

一路上我想著~蛇妖雖然知道要來這裡,但一定沒有得到神諭,她的手太早放在**上面了,蛇妖也許看過有關寶盒的魔法書,但書上沒有得到神諭的方式及內容...我想到對付蛇妖的方式了!

 


回到家後,兒子還安穩的睡著,我剛從兒子懷中拿出寶盒, 就聽到客廳傳出驚恐的叫聲,是蛇妖來了!

我趕緊到達客廳,對蛇妖說:「不要傷害我的家人,妳要的我給妳就是了!」

我將心型項鍊放進瓶子裡時,鑰匙沒拿好掉在地上,蛇妖迅速撿起鑰匙並奪過瓶子,我告訴蛇妖,要回答瓶子問的三句話才能獲得力量。

「是誰釋放了羅麗塔?」瓶子傳出女性的歌聲,那是一種特別的語言,我並沒有聽懂,但知道意思。

蛇妖吐著蛇信回答:「我!」

「是誰釋放了羅麗塔?」瓶子又唱出同樣的一句,該不會...三句是同樣的問題吧,我想。

在蛇妖回答「我」之後,瓶子還真的又唱出同樣的「是誰釋放了羅麗塔 ?」

蛇妖得意並大聲的回答:「我!」

接著,瓶子開始巨烈的振動,緊握瓶子的蛇妖也跟著晃動,看到大家懼怕驚恐的表情,蛇妖猙獰地狂笑,當蛇妖注意到我竟然只是平靜地微笑時,已經太慢了,她已漸漸在縮小。

瓶子仍緊握在蛇妖手上,我不知道是她不願意放手,還是放不了手,我甚至想,如果蛇妖此時立刻放手,放棄得到力量的慾望,是不是能避免永遠的監禁?

蛇妖恐懼地尖叫,縮小的速度很快,很快就被吸進瓶子裡了!我從地上拿起瓶子和鑰匙,兒子走過來將寶盒交給我。

我把瓶子和鑰匙放進寶盒裡,才發現寶盒上有個鑰匙孔,我並沒有將盒子上鎖,鎖了就成了秘密,就會引起好奇和猜疑,而且,我得另外收藏鑰匙,那真是太麻煩了!不如就簡單的放在一起。

兒子問我:「媽~妳為什麼不回答瓶子的問話?可以得到很大的力量耶!」

我笑說:「寶貝,別覺得可惜,人要懂得知足就能夠快樂,我覺得我的力量已經夠了,太強的力量會引起一些人的不安,可能會給自己和他人帶來困擾,不見得比較好,而且,不需要回答瓶子也可以得到力量,因為最大的力量,來自於"相信",要相信自己,要懂得知足,好嗎?」

「嗯!」兒子點點頭。

「噢,還有,」我補充:「別把找到寶盒的事說出去,尤其是迷宮裡的那位老婆婆,免得她失去活著的力量...」 

 

 

 

 
PS.這是今天凌晨的夢,別問我**是什麼,我還沒想出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495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