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法屋的六個房間
2010/10/25 16:00:53瀏覽921|回應1|推薦52
(先說~這是今天清晨的夢境)

這間屋子從外面看起來不大,也沒什麼特別,我知道屋子屬於一對兄弟所有,哥哥的名字是洪瑞堯,是攝影師,弟弟的名字是洪瑞得,是助理,並負責美工。

屋子裡面隔了六個房間,本來以為房間的空間會很小,可是進到第一個房間裡,空間卻很寬敞,我很肯定這個房間,甚至比整間屋子的外觀都還要大,想必這是一間魔法屋。

第一個房間是攝影工作室,哥哥正忙著準備拍照,美姿小姐幫忙拍照的新娘整理禮服,我跟他們打過招呼後,往最裡面的一個房間走。

走過短短的通道,經過其它關著門的房間,這些房間裡,會是怎樣的天地呢?


洪瑞得兩兄弟看來與我很熟,可是關於以前的事,我卻一點都想不起來,他們有這個魔法屋,那他們,有魔法嗎?

洪瑞得說他們沒用到那麼多房間,可以給我ㄧ間當工作室;為什麼會特別把房間給我呢?應該是希望我在工作方面可以就近幫住他們吧,他們知道我曾有相關的工作經驗,能幫的忙,很多。

打開他們給我的房間,裡面已經放了不少我的東西,我似乎知道他們需要什麼,從衣櫥裡拿出兩件新娘禮服,又在抽屜裡拿出一些照片,回到第一個房間。

美姿小姐先將米白色低胸窄襬的禮服攤開,很興奮的對準備拍照的新娘說:
「噢!妳看!這正是妳一直想要找的款式耶!」

洪瑞堯很驚訝的問我:「怎麼會有這件禮服,是妳縫製的嗎?」

我搖頭說:「不是,另一件粉紅色的,才是我做的。這件米白色的禮服,是學姊送我的,我們學校到三年級,每個人都要做一件新娘禮服才能畢業,我很欣賞學姊做的這件禮服,學姐說她結婚一定不敢穿這麼露的,留著也沒用,既然我喜歡,就送我了。」

新娘要求立刻換上這件米白色的禮服,我與美姿小姐帶她去另一個稱為儲藏室的房間換衣服,離開攝影室前,我看見洪瑞堯拿起粉紅色的禮服端詳了一會兒,並翻看著照片,照片是之前這兩件禮服借別人穿時所拍的。

儲藏室一樣很寬敞,有一個ㄇ字型的長櫃子,放著許多禮服,一排是白紗禮服,一排是各色晚禮服,較短的一排是短的小禮服,兩個長排間可拉起布幔,以便更衣。

這件米白色的禮服新娘穿起來很合身,好像是特別為她訂做的,上身是縷空蕾絲內襯緞子,一樣緞質窄襬的裙子長度只到腳踝,外覆一層縫上蕾絲,繡著珠子亮片的紗,紗裙前面的長度一樣到腳踝,露出她漂亮的米白色高跟鞋,後面的長度拖到地上約50公分,她高興的照著鏡子左看右看,簡直是愛死了。

我看到洪瑞得正蹲在房間的另一頭畫圖,便不跟美姿小姐與新娘回第一個房間拍照。

走近洪瑞得,他畫的是幅深藍色的夜空,很美,可以當成攝影的背景。

他抬頭對我說:「如果妳也想畫,這裡的材料都可以拿去用。」

我搖搖頭說:「畫畫不是我的專長,雖然學校有學過一些,當你們助手還可以;我...也許可以再來教服裝打版吧。」

我離開儲藏室,往他們給我的房間走去,邊走邊想著,要怎麼運用他們給我的這個房間呢?

坐在書桌前,打開中間的大抽屜,放滿了紙張與信件,我翻出一個貼了郵票的信封,拿出一張信紙,想要寫信告訴他,我有一個特別的房間。

他......是誰?

這房間有沒有電腦呀?什麼年代了還在寫信...


凌嫣 / 2010.10.25.


(現實中,並未認識名叫洪瑞堯及洪瑞得的人,也沒有米白色的禮服這件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夢呢?也許是因為這兩天不小心看了第四台的~霍爾的移動城堡,我很喜歡這個故事,雖然是看第3次了,但奇幻的故事就是這麼吸引我。)
(這個夢境可以再延伸寫下去,但不知腦袋何時有空寫,或許會夢到續集...的時候再寫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4532750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空交錯
2010/10/27 03:52

會不會是前世的記憶片段呢

豬妹曾有過這種經驗

後來透過<前世療法>終於拼湊起來

呵呵~期待你的續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