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護之旅~啟程
2015/01/15 15:06:57瀏覽1350|回應5|推薦103

  2014年3月在慈濟醫院照顧癌末的婆婆時,看到公告有看護的課程及可考證照,因為曾有照顧失智癱瘓的父親、陪胃淋巴癌二期的母親做八次化療(已痊癒)、大伯中風及婆婆腰椎開刀復健的一些照顧經驗,鼻胃管餵食、氣切抽痰、尿管清潔、上下輪椅等等護理,對我而言都是很熟悉容易的事,可是當時日夜需照顧婆婆,想以後有機會再去上課。

     5月時,婆婆過世了,鄰居來聊到她正在照顧病重的父親,同樣照顧過病人,特別能感受到彼此辛苦的心情。8月她處理好父親的後事,就來找我一起去上紅十字會開的看護課程,想說有個伴比較有上課的動力。

  上課的學員大多都沒照顧的靜驗,有些人是為了日後照顧家人,有些是想多學一技之長當備胎~未來是老人化社會,將是老人照顧老人,學會照顧服務,自己懂得照顧自己,也肯定不用怕沒工作。

  有位在紅十字會同期的同學,剛好在經營看護中心,常喊缺照服員,因此紅十字會的課程結業後,我就開始幫忙兼職~也就是擔任醫院照顧病人的看護。

  其實兼任看護前,心中也是掙扎了一番,以前我曾任職傳銷公司行政部門經理,上班八小時隔周休月薪四萬,因父母親同時罹病需要照顧而離職北上;現在當看護十二小時日薪一千二,工作較累時間又比較長,一度猶豫著是否該重新當個上班族?可是當看到病人或他的家人因與我聊天,神情愉悅,眼睛散發出光芒,我就覺得非常開心,心想錢少賺一些無妨,一半就當是做志工吧。 

2014.1.15.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20188625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8 11:10
這要有非常的耐心與愛心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5-01-19 16:41 回覆:
耐心與愛心是可以練出來的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護工作任勞任怨,既辛苦又有愛心。
2015/01/17 16:58

照護工作任勞任怨,既辛苦又有愛心。

掌聲致敬。 讚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5-01-19 16:38 回覆:
謝謝,希望更多有愛心的人能加入照服員的行列。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服員是菩薩喔
2015/01/16 13:00

照服員照顧病患外

更難的是還要和病患家屬溝通

這工作雖累

但比較不會有業績壓力

綠川向你請安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5-01-16 14:32 回覆:
謝謝,我樂於傾聽,喜歡談話,溝通協調不困難。我還兼職雅芳,算算已有23年了,現在雖是美容副理,但很皮不在意業績多少,也懶得參與開會,有空時寧可混混部落格...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5 23:20
我以前開刀有請24小時看護,我知道看護的工作非常辛苦,也非常耗體力的。向你致敬!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5-01-16 14:11 回覆:
謝謝,以前曾24小時照顧父親和婆婆真的很累,現在我不想讓自己太累,所以只接白天班12小時,晚上還有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佩
2015/01/15 22:35

都是艱難,一般人難以勝任的工作

您有菩薩的心腸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5-01-16 14:07 回覆:
謝謝,我媽癌症痊癒後全心投入慈濟,常常到醫院做沒錢的志工,她也希望我成為一份子,但我尚有孩子要養,就做這有錢領的志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