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次與網友見面(下)
2021/06/28 15:52:10瀏覽1987|回應6|推薦89

車子竟然在這時候拋錨,真令我傻眼,但往好處想,還好不是車禍,而且也已經是往嘉義的路上...等統聯派車來就可以再出發了。

乘客們都很安分的坐在座位上等待,有人小聲地講起手機,我沒有打給十三,也許他正在睡,何必吵他,等見到面再說吧,忽然間沒了睡意,於是拿出mp3,戴上耳機聽歌。

感覺過了好久,另一班車終於來了!按照原來座號坐上車後,我又沉沉睡去...醒來的時候車經雲林,窗外看來很暗,抬頭看天空烏雲遮日,我心想太陽啊,要等到我和十三見面才出來喔!

到達嘉義車站已經快七點,天色仍然很暗,很快地楚十三騎著一輛老舊的機車來認出我,當他拿下安全帽跟我打招呼,有點凌亂的頭髮及疲倦的模樣讓我很吃驚~從來沒有一個男人跟我見面時,會顯得那麼的...憔悴,感覺是很不會打理自己,身邊沒人照顧的男人,而且顏質可說是我朋友中倒數的...但容貌不影響友誼,我也沒特別妝扮。

我問:你看起來很疲憊,整晚沒睡嗎?

十三抱怨了一下:嘿呀,整晚沒睡在等妳,怎麼那麼久!

我說:邊吃早餐邊說吧,我餓了。

十三:想吃什麼?

我反問:你吃麥當勞嗎?要不要去麥當勞?吃完可以繼續聊。

十三說好,把安全帽遞給我,載我到最近的麥當勞。

麥當勞的人不多,找位置坐下後,楚十三送我一盒薄荷巧克力。

我高興地說:謝謝,這牌子我最喜歡的就是薄荷口味!真抱歉,我沒準備東西送你!

十三開心的笑說:沒關係,妳喜歡就好,要吃甚麼?我去點。

我說:豬肉滿福堡加蛋,要加蛋才好吃喔!

十三說:好,配玉米濃湯嗎?妳先吃巧克力吧!

我點點頭,拆開包裝,拿一片巧克力來吃。

一會兒,十三端餐盤過來,卻只有我的早餐。

我問:怎沒點你的呢?

十三:我吃過了,妳吃吧。

我抱歉地說:啊!沒先問你吃了沒,我應該自己去點就好了,真不好意思...

十三說:沒關係啦,妳大老遠來應該請妳。

我說:那你吃巧克力。

於是我從去學妹家之前看溫瑞安的小說開始說起,一直聊到八點多,十三說:我出去門口抽個菸,不介意吧?

我說:不介意,我也吃完了,就到門口聊好了。

十三在人行道邊坐下點了根菸,講起他的故事,我也坐在路邊聽他說。

說著說著,太陽竟然出現了,陽光照在我們身上。

我笑說:這算是今年第一道曙光吧!我們還是看到了!

曬了一會兒太陽,十三的故事也告一段落,說想找個有樹蔭的地方換聽我的故事,問我:有沒有去過蘭潭?

我說:去過幾次,很久以前的事了,可以再去看看。

十三說:帶妳去看我在蘭潭釣魚的地方,很隱密喔,妳一定沒去過那裡!

快到蘭潭的路上,十三先在一家超商前停下來,說每次去蘭潭都會先在這兒買好咖啡帶去,問我喝不喝無糖曼特寧,我說喝,他拿了4瓶去結帳。

到了十三釣魚的地方,遠遠看到有人在釣魚,我們坐在堤防上,邊喝咖啡邊聽我說故事...

我說了兩段故事之後,話題轉往孩子,十三說他兒子很會按摩,經常幫他按摩背部,問我:妳會不會按摩?

我沒多想直接回說:會呀,經常和我老公互相按摩頸部背部。

十三說:妳幫我按一下背部,一等晚沒睡感覺好痠。

我愣了一下,十三這個要求可真大膽,我才跟他第一次見面耶,就敢要我幫他按摩!

我說:你不是說兒子經常會幫你按摩,回去給你兒子按就好啦!

十三:我現在就感覺很痠,幫我按一下啦。

我說:不要,我懶得按。

十三只好作罷,聊了一會兒有的沒的,我說時間差不多,該回家了。

載我回到嘉義車站,十三問我1月14日是否有空,來嘉義陪他過生日,我笑說:我的時間很難確定,一切要看天意了!除非前一天我能在台北,隔天才有機會亂跑。

是否會與楚十三見第二次面?就交給上天決定了...


愛情的樣本

   

   

來  觸摸我的羽翼

我帶妳飛翔到另一個天地

看潭色青青  魚群游逸

看微風徐徐  雀鳥飛戲

嚐一口巧克力  柔滑甜蜜

喝一杯曼特寧  並肩相依

交換陳年往事成彼此新的記憶

編織未來夢想為兩心合一共祈

漫漫歲月  以思念相繫

濃濃思念  以詩文傳遞

再輕輕呼喚  呼喚卿卿

許一個浪漫同步  溫馨無忌

悠遊於愛情國度  心曠神怡

是否嚮往了沉醉在愛情裡

來  觸摸我的羽翼

      

凌嫣 / 2009.6.2.


引用文章愛情的樣本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163256180

 回應文章

映雪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聽妳這麼一說
2021/07/03 00:17
我的心除了失望,有更多對他們的憫愛。
在平淡的歲月中,有緣在網格裡以文會友,卻做了傻事。
種下這樣的因,恐怕生生世世都難以解開這個結了!

像妳這樣,敘述有經過證實的人事,讓大家明白也好。
我們看了,在心裡有個驚惕,進一步交友還是要小心。

當時,我才剛學著寫日記,還看不懂他們的詩文。
不起眼的我,當然是走不進他們的世界,不了解他們的心思。
只能遠遠的欣賞他們,沒想到結局這樣讓人不捨。

現在疫情這麼嚴峻,除了買菜或辦重要的事,我都不敢出門。
為了家人也是為了大家好,只能乖乖的在家裡煮飯和煮字。
否則,我倒是想約妳去探望楚十三,我真的是這麼想。
祝妳寫文愉快,感謝有妳!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7-03 22:28 回覆:

如果可以聯絡到楚十三,我很願意和妳一起探望他...

多年前楚十三說他腦瘤在嘉基住院放療,我原本不相信,那時我兼職做看護,趁有個班結束就去醫院探望他,看他理了光頭,還陪他去門診、放療,才相信他真的生病。

不久他傳LINE給我只有〝對不起〞三個字,之後LINE就換了人,我再打給他都沒接,留言也沒回,就失聯到現在。

我不知道那三個字是否是他對我的遺言~無法完成來台中找我開咖啡店的心願讓他覺得很抱歉,可能他已經離開這世界了...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7-03 22:34 回覆:

冬雨借錢的事,真的希望大家有個警惕,除非是閒錢,不還都無所謂,否則網路上借錢或周轉的事,就算是再活躍再出名的人,最好都別信啦!


映雪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還好嗎?
2021/07/02 14:46
到現在,我還對他們這倆位主角印象深刻。很感謝他們陪我們玩這麼久,當時大家相處好愉快!只是之後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不見了。好想念!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7-02 20:38 回覆:

他們都不好...冬雨騙了幾個人的錢,跑掉失蹤了,楚十三算受害者,應該沒人責怪他。

楚十三秘密改別的名字另成立部落格重新開始,但寫詩風格沒變,被我認出來,但我答應他保密,所以沒公開...

幾年前楚十三腦瘤,我特地去嘉基探望證實,後來他失聯,現在可能已經不在了....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2 14:29
好像很久以前的人了,有趣,感嘆udn那種以前人聲鼎沸的日子也不見了。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7-02 20:24 回覆:
是啊,我也離開這裡一陣子才又回來,好懷念那時人好多,經常互動很有趣...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續集??
2021/07/01 23:51

期待著

楚十三和冬雨??

這兩個很久很久以前的名子,曾是udn亂象的故事主角。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7-02 20:21 回覆:
冬雨曾經說要和楚十三結婚,鬧得沸沸揚揚,但實際上楚十三根本沒去香港和她結婚...這事可能只有我知道吧!

十年風《我正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30 12:35
精彩故事。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7-01 13:43 回覆:
謝謝,楚十三還有更精采的故事...他和冬雨

商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9 21:40
等好久,續集終於醞釀出來了!讀完只記得他凌亂的頭髮與憔悴,為了與妳相會不能睡!哈!還有妳風塵僕僕的去又回。誰理你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6-30 17:03 回覆:
哈哈哈,以後大概沒人敢跟我見面了,會被寫成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