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的起源(小說~謊言)7/7修改
2017/06/23 10:40:44瀏覽1783|回應2|推薦78

2008年9月1日,我來到城邦部落格,在此之前,已在奇摩部落格一年左右。

問我為何會開始搞部落格,起因是個"懶"字,因為好友們愛聽我的八卦,可是同一件事要講述好幾次還挺煩的,而且好友大多在台北,講長途電話也貴,不如寫出來,大家有空就來看,愛看幾次就看幾次吧!

高中最要好的同學~愛玩的猴子(以下簡稱猴子),早在城邦亂跑了一陣子,嫌要到奇摩才能看我的文麻煩,便慫恿我到城邦開部落格,她就不用兩邊跑。

但我也嫌要把文章從奇摩搬到城邦很麻煩,猴子說搬家很快的,複製貼過來就好,而且最重要的是,城邦有很多寫詩的作家,寫詩的喔!

同學真是太了解我了~我愛讀詩,在奇摩搜尋詩詞,總沒見幾個常寫詩詞的,城邦就不同了,搜尋寫詩詞的不少,衝著想多讀些詩,我就搬來城邦啦!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喔
回覆此篇 刪除2008/09/01 21:25
不錯喔、越來越多人推薦喔~
歸隱山中的猴子
凌嫣(愷容) 於 2008-09-02 12:27 回覆: 刪除
謝謝啦,似乎比奇摩的多一些呢。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轉來轉去喔
回覆此篇 刪除2008/09/01 12:07
真是開心也~把文章都貼過來、我就方便看啦!!
歸隱山中的猴子

初時我的文章大多是放舊有的詩作或寫婆媳間發生的瑣事,獲得不少媳婦們的迴響,有格友特別給我婆婆取了個"酷斯拉"的綽號,我本來還打算將我的故事寫成小說,命名為"細漢媳婦",無奈老公發現我寫他媽的種種非常不滿,說"家醜不可外揚",我才沒再寫他媽的...(我沒罵人喔)

細漢媳婦系列舊文:想要騙我婆婆,先經過我這一關

細漢媳婦系列舊文:若真是想要錢,明說就好了嘛!

細漢媳婦系列舊文:難得讓婆婆逮到機會狠批我...

細漢媳婦系列舊文:又見詐騙電話想騙婆婆

細漢媳婦系列舊文:為了200元,婆婆跟里長槓上了!


天使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怕
回覆此篇 刪除2008/09/21 17:20
妳婆婆好像會噴火的怪獸,她是不是酷斯拉轉世來的啊?
凌嫣(愷容)於 2008-09-23 14:31 回覆: 刪除
我還沒想過給婆婆取綽號,酷斯拉不錯喔,我兒子和女兒一定也會很認同,謝謝妳的回應,提供我靈感囉!

揭幕


敬愛的聖母  莫責怪我

迷醉在文字的堆砌中

憂傷情愁 在暗夜裡

喚醒心靈的感動

那是我曾期待擁有

卻不曾遇見的情衷

就讓這初萌的愛慕

揭開與記憶沉睡的夢

   

 愷容  2008.10.22.

愷容是我先前的筆名,民國83年我剛到台中工作,不想用本名,便自己看姓名學書取了個"吳愷容"的名字,雖然最早筆名用過"湘凌",但想給自己一個新的開始,所以從奇摩就用了愷容。

(待續) 



"謊言"是種新的嘗試,將之前在城邦的一段故事穿插我當時的詩作結合而成,也會寫些我對詩及部落格的一些想法,歡迎批評指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105062278

 回應文章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3 15:37
午安啊
我差點忘了這的密碼 快迷路了
妳是用電腦還是手機寫呢?
我以前都是用電腦寫的 改版後亂碼一堆 還沒整理 當荒城了
臉書現都手機隨性打一打字就貼

看來也該整理家園了
祝順心哦 昶伶
凌嫣(floating99) 於 2017-06-23 22:27 回覆:
親愛的美眉,以為妳的回應不見了說...手機怪怪的。
手機可以回應,但無法發文,我要有滑鼠才能寫文放圖配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