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67
再見了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9/12/01 00:24:26

   妳沒有錯

不要想太多



    離開了,11/29是待在公司的最後一天,離開上班超過15年的公司,心情很復雜,想當初剛到公司頭幾年,自己還想著要再換其他工作,結果沒離職,就這麼習慣了,還待這麼久。

    當時前東家的主管更換了我的職務,傷了那時我還幼小的心靈,我上網投履歷,再從三個工作機會中,挑選了現在的公司,單純覺得上市公司福利應會比前東家的上櫃公司好。

    來了才知道,並不是我所想的那回事,在剛到的前幾年就一直想離開換工作,但也只限於嚷嚷,還因循苟且留了這麼久。

    我在民國93年5月2日進入公司,公司還算全盛時期,每天到公司就是一陣忙活,每天接待的客戶一大群,每天有做不完的事,但是還算充實,也學到很多。

    上班一陣子,知道公司的歷史,原來學生時代學的電腦DOS下的中文系統,就是公司研發出來的,那時紅到連IBM都搶著要跟公司合作。不久DOS式微,Windows崛起,公司轉型到股票分析軟體及看盤機,還出了可打電話的看盤機,甚至研發了PDA智慧型手機。

    我進入公司時期時,還出了有導航功能的看盤機,超特別的。甚至那時也員購公司的手機,當時市面上所有手機是按鍵式的,而我們公司手機是用觸控筆來點選操作的,拿著公司的手機真的是超前衛。更別提當時公司還又出了可以看電視的智慧型手機,以及數位收音機等超科技產品,真的是走在當時科技的前端。

    好景不常,金融海嘯,公司被併購了,我們被賣了,許多同仁被裁撤,被併購之後的許多福利,還加碼和富爸爸同等級。但是併購過後1~2年,好像是富爸爸CEO的問題,自顧不暇,部份福利也縮水了。現在,看盤機式微,智慧型手機崛起,公司業務大幅下降很多,半年前裁撤幾位同仁,現在則大刀闊斧砍了部份。

    我現在看懂了,原來,就算是持續向前奔跑,就算有輝煌的豐功偉業,但在科技的無情洪流當中,也是有可能被沖退無影無跡。

    真的離開了,15年的青春,就此揮手道別,許多重要的決定,人生大事,以及當中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真是冷暖自知。也謝謝同事的許多提醒與包容,更感謝同事的關懷與協助,天外天歡送會的那一餐,更感動同事的付出。雖然很不捨,但是還是得要說聲珍重再見。真的,現在再想想,我在之後的工作,還能一舉超過15年嗎?

    離開這份工作了,這段時間先好好休息,養好身體。所以會先休息一陣子。然後去職訓局學習,好好充電。接著再往前走。中年失業雖不好受,但是我要好好思考到底要做什麼,抑或準備考試,再走出職場第二春。



現在想想  HR的這句話真的讓我釋懷了

最新創作
再見了
2019/12/01 00:24:26 |瀏覽 4020 回應 27 推薦 161 引用 0
Frigidaire富及第 桌上型智慧洗碗機8人份 FDW-8002TF(升級款)
2019/09/18 22:07:48 |瀏覽 2438 回應 7 推薦 123 引用 0
Frigidaire富及第 12KG變頻滾筒洗脫烘 FAW-F1204MID
2019/07/31 22:26:11 |瀏覽 4579 回應 3 推薦 117 引用 0
尾牙的創意
2019/02/28 23:07:29 |瀏覽 3385 回應 12 推薦 187 引用 0
愛的最後一幕(凱西.瑞森布克 著)(周倩如 譯)
2019/01/06 00:54:47 |瀏覽 3216 回應 20 推薦 167 引用 0

精選創作
BloggerAds閱讀-面對父母老去的勇氣(岸見一郎 著) 心得分享
2017/04/12 18:10:17 |瀏覽 8338 回應 8 推薦 141 引用 0
破案天才伽利略-嫌疑犯X的獻身(堤真一 福山雅治 柴崎幸 松雪泰子 主演)
2017/04/01 03:02:09 |瀏覽 6303 回應 2 推薦 76 引用 0
以前,我死去的家 (東野圭吾 著)
2016/05/27 12:41:19 |瀏覽 4936 回應 6 推薦 132 引用 0
2016電影-美人魚(鄧超.林允.羅志祥.張雨綺 主演)
2016/05/05 23:49:40 |瀏覽 7282 回應 7 推薦 100 引用 0
思念
2013/02/24 01:35:17 |瀏覽 2902 回應 2 推薦 66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