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人
2010/05/21 13:06:28瀏覽5694|回應28|推薦68

也許花花豬不是一個幸運的人,體弱多病,肉體受的痛苦,比一般人要多,但另一方面,花花豬卻又很幸運,從小便有父母、哥哥(發哥哥)、弟弟(大夫)疼愛;長大後,無風無浪,便嫁了給豬哥哥,婚後,他待花花豬如珠如寶,然後,小花豬出生,她聰明乖巧,從沒帶給花花豬太大的擔憂,她平平穩穩的完成了大學課程,亦找到一份很理想的工作,人生至此,花花豬其實應該很美滿。

好景不常,08年,花花豬患上乳癌,動了手術,經歷了化療、電療和標靶,這一段漫長的治療,在0912月底才完成。本以為一切會變好了,卻想不到,又患上子宮癌,而且已經擴散至肝、腎、和脊骨等。上星期五,豬哥哥拿著花花豬驗身報告回家,失控地嚎哭,雖然之前醫生已說過花花豬的狀況不太好,否則也不用體檢,但真是沒想到是如此惡劣!

這時候,生死對於花花豬其實沒什麼太重要,因為已病得很厲害,亦很辛苦,主要是肚瀉了一個月,吃不下東西,整個人消瘦得不似人形,身體極度虛弱,雙腳乏力,每天除了不停如廁,就只能躺在床上,但花花豬不會輕易放棄,悲傷過後,也要積極的尋求辦法,於是便打電話給大夫。大夫聽後當然大為緊張,著花花豬要立即搬離現時的住所,轉吃全素,才能保命。只是一時間可以搬往哪裡?而且以現在的環境,豬哥哥要照顧花花豬,亦無法到處跑,大夫說,搬往新界,就在他家附近,他會負責找屋及將事情告訴發哥哥,花花豬本想瞞多一陣,因為知道發哥哥很疼自己,不想他傷心。

可以想像,發哥哥知道事情會怎樣,發嫂嫂來電說,他哭了個多小時也停不住,不過,難過之餘,發哥哥也立即找來一個治癌的名醫,幾天之內會來診治,頓時讓花花豬的生命,亮起一絲曙光。之後,發哥哥偕同大夫,風塵撲撲地找屋,就在當天便找到了,跟著所有大、小事情,包括簽約、清潔等,全是兩兄弟搞定,豬哥哥說,幸好他們,否則不知如何是好,也因為有他們,豬哥哥在精神上亦得到極大的支持,自從花花豬出事,豬哥哥顯得六神無主,現在則安定了許多。

但花花豬的情況開始變差,身體多處疼痛,尤其是脊背,感到十分痛楚,晚上也睡不到,小花豬和豬哥哥輪流為花花豬推揉,也只能鬆弛一會兒,看見父女倆臉容疲倦,且日漸消瘦,有說不出的心痛,尤其是小花豬,她白天要上班,晚上回來便替花花豬按摩,半夜,她會起床幾次替花花豬掃背。花花豬覺得自己很不中用,連累了她,小花豬流著淚說,我是你的女兒,照顧你是應該的。能夠有小花豬這個女兒,是花花豬莫大的福氣。

星期二,發哥哥以及他的好友,帶著醫生到來,見到發哥哥,心裡特別酸,記得小時候,跟家人爬山,花花豬體能不夠,很辛苦爬了上去,立即倒下,發哥哥以為花花豬羊癇症,怕會咬斷舌頭,便把他自己的手指放在花花豬口中,幸好花花豬只是一是接不上氣,如果真是羊癇症,會把他的指頭咬斷!花花豬知道自己很幸福,有這麼多人疼愛,除了能說聲多謝,也必須說,花花豬很愛他們,如果真的有來生,希望仍能當他們的家人,讓幸福永遠持續。

至於朋友,也好得沒話說。一位好友已說明,若需要幫忙,她會隨傳隨到。那天沒接聽她的電話,很對不起,因為不想聽到她哭,但相信她在家中哭了不知多少遍。在好友當中,願意隨時幫忙的,最少還有兩人,能夠與她們相交相知,也是非常幸福。

咖啡貓、酸柳丁,謝謝你們對花花豬的關懷;AnKong,看到你的留言,本來想待身體好些才回覆,誰知竟越病越沉重,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因為名醫說,花花豬命不該絕,他開了一劑藥,如果吃下兩小時後,疼痛消失,便代表能治。果然,花花豬吃了藥後,所有痛楚消褪,現在吃了三天藥,雖然,仍然有痛,但屬輕微,已不需豬哥哥父女推按了。只是肚瀉的問題仍未解決,因為子宮的腫瘤太大,壓著大腸的關係,這情況可能會維持一段時間,待腫瘤縮小才能徹底復原,不過,名醫已想辦法,減輕花花豬的不適。

這位名醫,真是一位高人,他一年只醫治20位癌症病人,花花豬有幸遇上他,該是父母積來的福、發哥哥積來的福。名醫是發哥哥的好友介紹,那天她請了半天假,帶他上來,花花豬真是十分感激。在愛的力量圍繞之下,花花豬一定能痊癒!

各位好友,請不要打電話來,花花豬不會接聽,因為實在需要休息,大家以電郵聯繫吧。花花豬依從名醫的建議,將電郵地址改了,從前的不會再用,請好友們留意。這個網誌,也不會再寫,待精神好轉,也許會另開一個,以全新的面貌來跟大家見面。

祝大家一切順利,健康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flachu&aid=405361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03:19

怪小孩在曾經的時空中與娘相遇願那時空碎片盛滿祝福化為剎那裡的永恆。

謝謝你曾經存在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re you doing well?
2014/04/04 17:03

Hi Firend,

Are you doing well?

May God our Lord and Savior Jesus Christ heal you completely, in the name of Jesus I pray, amen!


Amy
2013/06/23 13:40

懷念您 ......


小花豬
花花豬生日
2012/08/16 22:44
又會那麼巧,花花豬生日才打風,難道這名「啟德」的颱風就是花花豬?

Amy
Miss you
2012/06/23 21:25
Miss you :(

Amy
生日了
2011/08/16 09:52

一個記在心中的日子, 還好嗎?


Amy
想您
2011/06/23 09:51

親愛的花花豬:

 

想您!

期望你能再次入夢, 告訴我這一年你的經歷!

好嗎?

Amy


小花豬
母親節快樂!
2011/05/09 00:45
母親節快樂!

Lydia-惠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原諒我遲到了!
2010/11/08 09:31
好幾個月前還來看過妳的動態,知道妳需靜養,不敢多再打擾.
接著這陣子事多繁忙,也沒再來看妳.只是心裡不時掛念著.
最近兩星期一直想找時間再進來....
好友.是你牽引我來,對吧?...你在等我來對吧?

這文,上回來看過了.
一直還在想:"這格,人氣那麼高,放掉了另開多可惜''.
可心裡卻一直盼望著...
心想說:也好,至少那樣,還知道妳是恢復健康.從新來過了....

這文,這回來又看了.但是上回沒看的文章回應,今天妳引領我看了.......
一篇一篇往下看....
越看卻越震驚........
怎麼.....竟然會有妳走了的訊息..........
而為什麼
一向跟妳很聊得來的我...竟然到今天
才知道
這如雷轟頂的訊息啊

花花
原諒我
請原諒這遲鈍的喵喵啊
我真的.....
真的一直以為你只是還在靜養.
只是還沒力氣打新的文章.只是懶得聯絡.只是.....

只是...只是...
我真的是遲鈍透了的我

此刻說再多都是多餘的
總之,妳的好友...妳最後一篇文章裡還提到的其中之一的好友....
我遲到了!!
而且還遲到了那麼久!!
對不起
花花,對不起!
妳在天國,願接受我遲來的道歉嗎?

我想妳聽到看到感應得到的,對嗎?
剛才震驚之後呆住了很久...接著失聲痛哭.....流著淚打完這些字

花花
我來送行了
妳的好友我...要把最大的祝福寄給妳....
願妳在那個新的國度裡...得永生.無病無痛.快樂幸福.

花花好友
永別了
一路好走
我會永遠記得妳的!!


                                             by-
                                                     哀傷哭泣的- 咖啡喵.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
2010/10/21 21:41

願你幸福久久~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