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夜禮
2010/04/08 19:50:07瀏覽1376|回應1|推薦21

連續五天的清明及復活節長假,以為會無無聊聊地過,幸好最後也安排一些節目。首先是上星期六,參加了天主教逾越節慶典—守夜禮暨候洗者入門聖事。

平時的彌撒,大多在室內的聖堂舉行,但這個每年一度的慶典,參加的人會特別多,所以要移師到小操場。是晚,天氣不是太好,有風、有雨,但無損信眾的熱情,典禮於晚上8:00舉行,但之前半小時,操場內的坐位已經差不多全滿。

IMGP7870.jpg picture by flaflachu

花花豬一家在樓上,課室外的走廊找到不錯的位置,「有瓦遮頭」,不用受風吹雨打,對於體能較差的花花豬,反而是幸運。

IMGP7872.jpg picture by flaflachu

整個慶典,十分莊嚴、隆重,尤其看到候洗者行浸禮,真是非常感動,因為他們穿著薄薄的衣服,冒著寒風雪雨,整個人都浸到水裡,雖然有些候洗者,浸在水裡時,表現得害怕,但仍然勇敢地完成禮儀。

IMGP7891.jpg picture by flaflachu

(浸禮用的水缸)

IMGP7911.jpg picture by flaflachu

越夜越冷,雨也越大,有帶傘的都打起來。

雖然拍了一些浸禮的片段,但尊重隱私,不會擺上來。不過,有一段,是神父祝福非教友,有花花豬份兒的,倒也不妨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aflachu&aid=3925524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安呦
2010/05/20 22:45
花花~妳最近好嗎 我們好久沒遇到了 希望妳一切都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