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賽發文]《U格優選決賽文》明亮的早晨,我總是習慣來udn報到
2012/06/26 09:57:21瀏覽1421|回應1|推薦11

◎《U格優選決賽文》明亮的早晨,我總是習慣來udn報到

好像已經遺忘什麼時候開版的,很快的,就荒廢了。陸陸續續蒐集過去寫的一些文字及詩,開始刊登在部落格上,終於,我的udn詩樂園有了生命的樣貌。

總是習慣在夜裡整理心情,繼而書寫成小詩,或是閱讀心得的想像,或是當天心情的抒發,udn部落格彷彿成了傾訴的對象,對著它說出如詩如夢的話語。

隔天一早總會在電腦前報到,點開部落格,欣賞訂閱的文章。欣賞格友們一篇篇文圖並茂、遊歷世界的文章,點閱udn部落格成為每天早晨最令人興奮的事。

不過,要維持部落格的風格是最困難的,也覺得維持文字創作是相當寂寞的。幸好,透過網路無遠弗屆與部落格的互動功能,才知道也有許多格友靠著文字為營,藉由欣賞與反思,一邊修正自己經營部落格的理念。

有話想說,並以詩的形式發表,是始終對自己的挑戰與期許。這過程是一條漫長的學習之旅,也是練習感性的話語傾訴,而且,還充滿私密的樂趣。

就在部落客百傑比賽的通知那刻,才知道部落格文章原來也有被肯定的存在。接著得到出版電子書的機會,開始與同事合作,從文編與美編,將部落格文章經過半年之後才編成《沿著詩,尋找夢之島》的心血結晶。這又是一種學習自我表達的機會。

在牧之詩樂園中,就這麼紀錄了許多歡笑與淚水的過程,也承載了許多悲傷與喜悅的回憶。回顧過去,牧之詩樂園不僅是文字的資料儲存區,同時,也是豐富的生命記憶庫。

所以我要謝謝udn部落格一直給我機會,也成為推動我繼續創作的動力。最近,牧之詩樂園又走回黑白的風格,希望再度回歸文字單純的美好。或許,黑暗降臨,黎明也就在不遠處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tofish&aid=6575178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的習慣
2012/06/26 10:57
進UDN網站後 看看新聞 看看網友發文 已養成習慣
牧之(黃宏輝)(fishtofish) 於 2012-06-26 15:57 回覆:
Fox oh ya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