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輝色軌跡]牧之的第二本書「輝色軌跡」:從「灰」到「輝」的痕跡
2015/11/16 15:58:34瀏覽1172|回應2|推薦15

↑↑牧之的第二本書《輝色軌跡》去年11月印出草稿本,已完成校稿與內頁編輯,但因為沒有閒錢,至今未正式印行。(封面封底為劉哲剛老師設計)

◎後記

《輝色軌跡》:從「灰」到「輝」的痕跡

   《輝色軌跡》收錄2011年到2014年近三年的作品,計小詩97首、微小說14篇,章節分別為「駐福」、「抒世」、「滯愛」、「惰落」、「絕忘」、「覺茶」、「藏情」、「思響」、「游離」、「淬煉」、「力亮」等十一章。《輝色軌跡》從充滿期待開始,接著進入生命中的困頓與疑惑,再從中品嚐出人生經驗的種種滋味,最後到達蓄勢待發的境界。

   新詩的形式主要是小詩,這次還嘗試了二行詩、敘事詩、藏頭詩等不同的表達方式。詩的內容主要在於生活層面的體察,進一步走入內心的世界,傾聽心靈的聲音,要以精簡的敘述反芻出體悟的感受。《輝色軌跡》的詩,試圖在灰濛濛的生活迷霧中,儲備重新出發的力量,期待再現生命的光輝。

   小說的形式以微型小說的姿態呈現,以簡要的語言嘗試達到短而驚奇的效果,以超出世界規則的既有想像,嘗試翻新小說的固有內容,題材充滿奇幻、幻想、錯置、荒謬的情節,意圖在書寫中不斷找尋微型小說的新意。《輝色軌跡》的微小說,期望帶來煥然一新的切入觀點,並在閱讀中獲得新奇的感受。

   《輝色軌跡》一路記錄這兩三年充滿「灰色」的人生經歷,因此色調採黑白灰色系為主,希望在烏雲之中找出一煦曙光的可能。這一條從「灰」到「輝」的痕跡,一面在挖掘人性的灰暗面,一面也在尋找自我突破困境的力量。《輝色軌跡》開展出生命中細微與震顫之處,並在這一趟旅程中處處留下了鮮明的足跡……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tofish&aid=35785097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21:26

恭喜賀喜!再接再勵!

作品長紅!


牧之(黃宏輝)(fishtofish) 於 2015-11-19 08:07 回覆:
感謝您!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