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千年《 第捌章-下篇 0204》
2011/02/04 20:43:48瀏覽807|回應4|推薦5

第捌篇 【面具下的心─下篇】

 

與霠凊享受午後茶點後漫步回宮中,在過程中墨鳶慢慢了解如何與霠凊相處的模式,也漸漸感受到為甚麼晢煒如此看重霠凊,霠凊不只是成穩對任何事都是以最少的傷害做起,在大家看不到、感受不到的地方處處體貼對方,其實只要觀察一下就看的出來她的一些小動作都是為任何人著想。

 

「霠凊我問你喔,你從幾歲就跟在晢煒身旁為他做事?」鳶對此事超級好奇,鳶想過如果自己是霠凊應該不會跟隨晢煒的,他不管怎麼看還有加上外面的風評...都是不則不扣的未來昏君,但爹爹好像很看好他...

 

「六歲。」霠凊馬上據實以報。

「六歲?!原來你們小時後就認識了!怪不得你們感情那麼好。」

 

不只我,祤稧也是...太子跟我很好?霠凊馬上露出疑惑的表情,非常苦惱的看著墨鳶。

「不管怎麼看霠凊你跟晢煒的感情非常要好不只有晢煒連祤稧也是,你們三個感情都很好呀。」

 

很好...那我跟墨鳶感情也很好嗎?霠凊丟出一個突然不已的問題讓墨鳶嚇了大跳。

「我覺得很好呀,霠凊很體貼別人而且做事成穩我很喜歡呢!霠凊你呢?你覺得我們不好嗎?」

不會跟墨鳶一起逛市集很輕鬆沒甚麼壓力,這種放鬆感很少有但我很喜歡。霠凊雖然冷冷的說出這些話但語氣十分誠懇,也讓墨鳶不經莞爾一笑。

 

「這麼說那我們就是朋友囉!」墨鳶說出朋友這兩字時霠凊的腳步霎時停了下來,用著墨鳶從來無法想像會有這表情的驚訝神情給嚇了一大跳。

 

「...朋友?」霠凊像是難以致信的般重複的唸了一便。

「咦?不是嗎?」

我...不清楚,因為第一次有人說我們是〝朋友〞。霠凊老老實實的道。

「嗯嗯!我們是朋友絕對是!」墨鳶心想這或許對霠凊是個好的開始與現象。

 

 

「朋友啊...感覺真...不錯...」霠凊在心中想著,墨鳶對自己來說真是特別,她總是說出一些讓自己嚇一跳的話,不過這種感覺不壞。

 

 

皇太子的宮裡

 

墨鳶妳常來太子大人的花園嗎?霠凊問道。

嗯怎麼了嗎?

據許多下人說這座花園常聽到女人的聲音。

 

現在墨鳶與霠凊正坐在晢煒太子宮中的其中一個花庭中,沒錯就是在開滿了罌粟花的花庭中喝茶吃茶點悠閒等待夜晚的來臨。

 

「...女人...的聲音啊...」不用想絕對是玥歆,因為她現在就坐在一旁跟著我與霠凊喝著茶,因為我可以看見平常人看的到的事物所以霠凊這樣說讓我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可是...有次深夜我在守夜時我沒聽到聲音卻再這花園中看到一位淡粉色身影的女子,我在想她或許是罌粟花的化身。」霠凊喝了一口茶凝望著罌粟花園,但...霠凊都不知道他口中所說的那位女子現在正在看著自己。

 

「墨鳶啊~這小帥哥真可愛,沒想到他看過我,難道他晚上眼睛比較好嗎,呵呵真可愛呀~」玥歆纖細的食指輕輕拂過霠凊的下巴魅魅的竊笑。

 

玥歆不要這樣啦!墨鳶用著極為細小的聲音遏止。

 

「嘖!無聊~看來有人要來了,只好罷手囉~」一個轉身玥歆就消失的無影無蹤連我也看不到她在何處。

 

 

此時遠方傳來一陣吵鬧聲在墨鳶一旁靜靜喝茶的霠凊也突然的起身面向聲音傳來的方向恭敬的敬禮。

 

「皇太子下次能不能請您準時上朝廷呢,不然連我也跟您被罵那多可憐。」祤稧一臉無奈用著高亢的聲音說著走向我們。

 

「喔...鳶兒我好想妳喔~有沒有想我啊?霠凊呢?他沒跟妳在一起嗎?」晢煒根本不理會祤稧的報怨,眼裡不段尋找著墨鳶的身影。

 

「大人,在下一直在這。」霠凊依然必恭必敬的回答,絲毫沒有半點無奈感。

「霠凊你的存在感我真擔心一天比一天低。」晢煒向還在行禮的霠凊說了一句認真話,霎時間後方傳來一句引人發笑的話「大人我也非常擔心您一天會不畏比一天還好色,我真心擔心會不會有一天還要去牢獄去探望您呢。」祤稧在後方道。

 

「別離他,鳶兒我們一起去喝杯茶。」晢煒連問過都沒問過就連人帶拉的坐下,但這讓墨鳶十分困擾「晢煒...喝茶是可以但...我怎麼會坐在你膝上呢?」

 

 

墨鳶對晢煒的舉動十分無力感覺它是個十分講不聽的孩子,話說他還比自己大好多歲怎麼行為能力如此...幼稚?

 

「疑?鳶兒不喜歡坐在我膝上嗎?很多女...」

「大人請別污染墨鳶小姐。」一旁不動如山的霠凊突然開口,這舉動讓晢煒、祤稧還有墨鳶嚇了一跳。

 

「...霠凊你...我知道了。」沒想到晢瑋就乖乖的放我下來,不過回想起來確實晢煒好像從來沒對霠凊沒大沒小,或許這是所謂的一物剋一物吧。

 

 

此事結束後大家還是靜下來一起品茶,我不時偷偷瞄向霠凊,不管遇到什麼事表情依然如此就連剛剛阻止晢煒的舉動時說出那種話表情依舊認真,這可能也是晢煒會心甘情願放我下來的原因吧,不過我真想看看霠凊笑的表情,那一定很好看。

 

 

書齋

 

喝完茶後據祤稧說哲偉還有許多公式要辦,本來是想讓晢煒自己乖乖回去辦公,但霠凊主動說要去幫忙所以後來就剩下我和祤稧,祤稧覺得難得就決定帶我去書齋看看,全都是因為祤稧十分驚訝我竟然懂的論語、史冊...等之類的書籍。

 

 

「這是...公羊傳、左傳連山海經都有!而且相當完整。」

「沒想到墨鳶小姐真是飽讀詩書呢!」祤稧十分驚嘆的說道。

 

「沒有這麼厲害啦...只不過是當故事看看就不知不覺...」總不能說其實許多龍跟仙民也有在看所以就跟著看起來了。

 

「如果墨鳶小姐有興趣的話可以借走沒關係,反正這裏的書幾乎只有我在翻,大人很少會來這的。

「是嗎那我就不客氣了。」我馬上就拿起山海經找個椅子迅速坐下,以前攸魁總是不准我拿這本書說什麼會做惡夢。

 

攸魁...他就近在哪...「...攸...魁。」墨鳶在不自覺下喃喃細語的說出心中十分思念的那人,不經想起昨晚的惡夢,攸魁怨恨的緊掐住自己脖子的景象,手不自覺也摸向脖子那傷痕還在吧。

 

「墨鳶小姐怎麼了嗎?看你心事崇崇的感覺。」祤稧坐在墨鳶前擔心的問道。

 

「...沒什麼只是想起一個人罷了...」墨鳶突然嚇一跳趕緊把抓痕用法斯遮住驚慌失措的道。

 

「...那個人...肯定是個對墨鳶小姐很重要的人吧。」

「咦?你怎麼...知道?」墨鳶不小心說出口。

 

「原因嘛~因為眼睛。」墨鳶雙手摸向自己的雙眼「眼睛?」

 

「先說聲抱歉,初次見到墨鳶小姐我就經常在觀察妳,畢竟大人他危機意識十分薄弱,只要對大人有害的事物通通得去除,所以我常發現墨鳶小姐經常偷偷瞄向大人呢,但後來卻在看霠凊,雖然是在看他們但眼睛不會說謊,妳只是在大人和霠凊身上尋找你十分重要那個人的身影吧了。」

 

 

「是嗎...也對......」

「墨鳶小姐!」

「...怎麼...嗎?...哈哈我怎麼流起淚來了...怎麼會...」墨鳶怎麼可以流淚呢?要堅強勇敢一點墨鳶。

 

「墨鳶...小姐...失禮了。」

「啊!...祤稧你在做什麼?!」忽然間祤稧抱住墨鳶不像愛人間而是像親情間的感覺。

 

「萬分抱歉!但我想這或許會讓妳舒坦一點。」祤稧難得帶點緊張的語氣說話。

「我就算了要是讓晢緯看到這副景象鐵定〝萬分抱歉〞吧!」

「或許就該讓大人看看這副景象。」墨鳶忽然間開懷大笑,原本基在心底的悲傷慢慢退去。

 

「謝謝你確實我舒坦多了。」

「有幫上忙就好。」

 

後來我跟祤稧聊了很多,有關書籍、國家、政治、治國甚至是心情,聊過天後我發現雖然祤稧是所有人中看似最小但思想、行為還有體貼的心卻是所有人中最成熟穩重,或許這也是晢煒看上祤稧的原因也說不定。

 

 

之後

 

晢煒千拜託萬拜託終於得到雲輝的答應,但雲輝是後感覺有點後悔,這也難怪畢竟雲輝答應晢煒讓我跟他住宮中一晚。

 

「鳶兒請你今天晚上跟我睡如何?」不用多說這話絕對出自晢煒嘴裡。

 

「別理他鳶多吃一點,今天過的如何?」雲輝馬上打斷接著替我夾離我較遠的菜。

 

「不錯呀~對了!霠凊幫我贏的市集的射箭比賽而且還是第一名也讓我拿到免費的吃住呢,霠凊的箭法很厲害呢一進去就挑戰成功後來啊......」

 

「嘖!霠凊你竟然搶先我一步,鳶兒還說的津津有味。」晢煒開始說起悶氣話不停的把飯菜嘴裡塞進。

 

「喔!對了還有祤稧帶我去書齋參觀呢,也跟祤稧聊了很多心情也舒暢多了,而且祤稧真的是博學多聞跟她請教很多呢。」

 

「什麼?!連祤稧也搶先...我...真是的我是他們的君主耶,不懂得先禮後到的傢伙哪裡博學多聞,看我下次也去書齋多走走好了。」晢煒氣到在磨牙,眼裡竟是憤怒之火,祤稧被那麼灼熱的視線注視著開始不經無奈對雲輝對個眼,

雲輝輕輕點頭,在無形中達成某種協議。

 

「墨鳶小姐今晚在去書齋聊聊如何?雲輝也來。」祤稧道。

 

「好啊!霠凊也來好不好?」墨鳶巍巍歪著頭問,霠凊輕微點頭到可以。

 

這時突然間「咳咳!咳咳!」晢煒聽到自己竟然不在邀請名單中不經傻住結果又在狼吞虎嚥所以突然間噎住。

 

墨鳶下了一跳馬上替晢煒拍背「晢煒你沒事吧?」

「咳!...沒事...」

「真的?」

「鳶兒妳沒想到這麼關心我,我好感動。」晢煒突然心中燃燒起希望之火,心想或許我還沒被淘汰。

 

「墨鳶小姐我問妳如果我們四個遇到危險你會就誰呢?」祤稧問到。

 

「你們四個嗎?...晢煒吧。」

「真的嗎?!我好感動啊,鳶兒親一個。」

 

「適可而止了大人。」霠凊、雲輝異口同聲的遏止。

 

「哼!吃醋了齁~」晢煒不甘勢落的回嘴回去,一個人開開心心的離去「我吃飽了,我在書齋等你們,快點喔。」

 

「墨鳶位什麼選大人呢?」霠凊疑惑的問。

「喔~因為你們其他三個根本不需要我救助不是嗎?我去還可能礙手礙腳,晢煒感覺就是靠不太住所以我才選擇去救他。」

 

「果然。」祤稧和雲輝又一個異口同聲,因為他們剛剛達成的協議是讓蜇偉大人開心點,所以祤稧才會料到晢煒會噎住然後墨鳶絕對會去幫忙,這時祤稧再問一個答案會是大人的就好了,這就是晢煒大人好安慰得方法。

 

不過要是晢煒大人聽到最後可能心情又會低落下來吧,真是可惜呀!祤稧在心中竊笑。

 

晚上的微風輕輕吹拂祤稧那黝黑的髮絲,祤稧抬起頭看用著他像似看片紅塵的紫眸嘆道「今天是月圓啊!」

 

「長相思,在長安。絡緯秋啼金井闌,微霜淒淒簟色寒,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帷望月空長歎。美人如花隔雲端。 上有青冥之高大,下有綠水之波瀾。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 長相思,摧心肝。」(註一)

 

墨鳶看著圓月不自覺吟唱起『長相思』在場的雲輝、祤稧知道墨鳶藏在心中的故事則霠凊也依稀感覺到墨鳶的心情。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註一:長相思二首之一 × 李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89&aid=4855331

 回應文章

攸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說小鬼大人不在家嘛.....
2011/02/06 13:11

面癱有什麼不好個性好就好了咩>3<

然後小鬼大人不在家.......(泣

阿阿~

小鬼大人的文也該擠出來了呢.......

靈感大神小鬼大人需要你阿阿阿阿阿~

媽咪下一章(伸手

小鬼大人期待這個期待好久顆~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2-06 14:53 回覆:

沒有說面癱不好呀= =

我到還蠻喜歡的~

你這幾天出去喔?

真可惜大家都這幾天在發文

你的靈感也太晚來了吧

都多久了~

再我出下一章前你給我先出文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第3名也很好
2011/02/05 14:14

我覺得那個皇帝挺可愛的啊~

別誤會~

我說的是個性

唉.....不過我沒搶到頭香好久囉.....(失望

都怪我留連在小說漫畫電腦中ㄚ

嘿嘿~不過那個花妖也好可愛(個性

嘿嘿~不過長相應該也不錯吧~

呵呵~(胡思亂想中

ㄚ魚加油加油加加油

餅乾我精神上全力支持

趕快出下一章吧~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2-05 19:40 回覆:

你最近不是很優閒

怎嚜還講不到頭香呢= =

你都在睡喔....

花妖可愛???????????

他不是很有成熟大姐的FU?????????

未什麼是可愛= 口 =(吶喊~

長向他絕對是我們之中最性感的!!!!

這我用作者的名譽發誓~

就會卸卸你來回^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11/02/05 00:17

說真的,看到後面我突然好討厭那個昏君哦.....

有一種想要送他一拳的感覺......

可能是我一直把它想成某人吧

但那個人沒那麼輕挑阿

是大家黏上去的

它有他的格調

不像這個昏君,有夠XXX的(消音

恩,好吧~

以上純粹碎碎念   =  =

不過這篇我很喜歡!

期待下篇~~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2-05 19:37 回覆:

媛啊請你放一萬個心

他絕對不是昏君!!!!

那只是假象

他裝出來的!!!!!

他真正很有男人味的!!!!!

千萬別打他(我開始後悔把它寫成這樣了....

請你看到最後

絕對是其他女人黏上去= =

他會那麼喜歡騷擾女主角是有原因的~

他對其他女性絕對不會這樣!!!!!

請你要繼續相信他呀~

最後感謝你的回應^ ^


一個國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啦~
2011/02/04 21:25

我第一優~(大概吧~

爲什麼我覺得聽的到花妖的笑聲......

好可怕...........

話說我的精神支柱回來了=ˇ=

那個皇帝好像變態........

輕佻阿輕佻~

還是會讀書的那支比較可愛!!!!

所以說~小魚要繼續加油阿!!!!

爲了我的精神支柱呦!!!

♥ ㄚ魚 ♥(fish89) 於 2011-02-05 19:33 回覆:

你聽的道就見鬼了 = =

聯我都還沒聽到呢

太子那個性是假的啦~

實際上它是很有男人味的一個人啦

看來我得好好幫太子板回一成了...

輕佻我覺得不錯呀= =

我還蠻愛這型的

難道他不像花花公子?

我比較喜歡小昕那隻安靜到不行的面癱

他實在太可愛了> <

我會加油的= 口 =